>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鑫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博飞替补登场诠释核心 他缺阵无敌锋线如废材

2012年04月22日18: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15点4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比赛全面展开。凭借着达纳拉赫在下半时的进球,舜天客场1-0力克申鑫,取得首个客场胜利的同时,延续了赛季的不败纪录。在本场比赛中,老将陆博飞在下半场的替补上场起到了关键作用,正是他的稳健调度使得球队找到进攻节奏,最终赢得了胜利。

  众所周知,在上轮比赛中,申鑫外援安东尼奥因不冷静踢倒中能队郭亮而引发双方大面积冲突。在经过调查后,中国足协给予申鑫队安东尼奥、查尔顿以及王佳玉三名主力球员停赛处罚。三名主力的缺阵使本就实力一般的申鑫队遭受不少损失,不过斗志顽强的他们并没有就此认输,少帅朱炯更是表示,球队不会轻易放弃比赛。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申鑫队利用主场之势向舜天队展开猛攻,尤其是外援阿塞姆在前场十分活跃,他的突破和射门都给舜天队造成了很大威胁。反观舜天队,由于球队“大脑”陆博飞因伤坐在替补席,球队的组织显得十分混乱。纵然顶替陆博飞首发的姜嘉俊拼抢十分积极,但是他在组织调度上显然无法与舜天队长相提并论。

  不得已,舜天队只得利用中后场的长传球找前场的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不过进攻效果却很一般,“黄金双枪”在陷入与对手的肉搏后很难发挥应有的作用,而从达纳拉赫无奈的表情可以看出没有陆博飞的调度,昔日无敌于中超赛场的“黄金双枪”如同废材。第34分钟,阿塞姆为申鑫赢得禁区弧顶附近的定位球机会,若不是王赟的射门欠缺了些许的运气,舜天恐怕早已在上半场一球落后。

  易边再战,舜天队明显加强了进攻,不过由于缺少中场的调度,他们的进攻显得“雷声大雨点小”,而姜嘉俊和周云在禁区外的远射更是无法对刘殿座镇守的大门造成实质性的威胁。面对场上的形势,第67分钟,德拉甘连续做出两处换人调整,陆博飞与杜文辉分别被替换上场。

  陆博飞上场后,他通过拿球、传球的调度使得球队慢慢的找回了昔日进攻的节奏,舜天称雄于中超赛场的反击逐渐显现,达纳拉赫也开始找到进攻的感觉。对此,连上海体育台的解说员也不禁称赞道,“陆博飞的调度使得舜天找到了进攻的感觉。”最终,重拾进攻感觉的舜天由达纳拉赫利用定位球机会打进制胜一球,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作为舜天队的场上核心,陆博飞本赛季的表现十分出色,前5轮比赛,他总共出场411分钟,有1个进球、1次助攻和10次成功抢断。此外,他的突破成功率保持在100%,25次主罚角球排名中超第一,而主罚前场任意球也有26次之多。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他被央视《足球之夜》评为新赛季开始后的最佳中场球员。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拉伤大腿,陆博飞遭遇了伤病并缺席了上轮比赛,好在本场及时替补复出的他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而他也用精彩的表现诠释了无愧于舜天队的核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替补上场的杜文辉也有着精彩的发挥。他在定位球中所展示的脚法又让人看到了昔日国安猛将的风采,而他的定位球助攻更是帮助达纳拉赫打进了制胜一球。不过坦白的说,如果没有陆博飞的指挥调度,纵然舜天队中有着多名有天赋异禀的锋线天才,他们依然无法发挥自己的作用。相信随着陆博飞的伤愈以及锋线球员们的复苏,至今保持不败的舜天一定会在德拉甘的带领下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