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广州双雄傲居三甲 舜天客胜跃居次席

2012年04月22日21: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中超第七轮本周末重燃烽火。周日进行的五场比赛中,恒大三叉戟集体发威,四球横扫长春亚泰,一举登上积分榜榜首。江苏舜天也在客场勇擒上海申鑫,拿到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积分紧追恒大位列次席。天津泰达两球完胜杭州绿城,而辽宁与国安互交白卷。贵州人和则与大连阿尔滨各踢了半场好球,结果以2-2握手言和。

  在周六进行的三场比赛中,上海申花客场一球小胜大连实德,前者赢得赛季首个客场胜利,而后者则继续被绑定在榜尾。山东鲁能主场击败领头羊广州富力,不仅拿到了首个主场胜利,也终止了富力的连胜。在第三场比赛中,河南队一球击败青岛,继续保持了主场对中能的不败战绩。

  广州恒大4-0长春亚泰

  三叉戟集体发威,恒大又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又是一次大胜和横扫,又是三叉戟之间行云流水般的配合。为了备战即将开战的亚冠小组赛第五轮比赛,李章洙刻意没有安排孔卡首发。但下半场孔卡替补上场后,恒大的进攻才真正打开了局面。而长春亚泰作客广州惨遭恒大横扫,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亚泰遭遇的最尴尬失利。从赛季初的2胜1平三轮不败,到最近的1平2负三轮不胜,亚泰似乎在走着一条高开低走的霉运。

  第27分钟,恒大队打破僵局,当时穆里奇前场右路连过数人突入禁区并送出横传,克莱奥在门前包抄轻松推射得分,恒大队1-0亚泰队。第48分钟,恒大队策动进攻,穆里奇和孔卡在对方禁区打出精妙传切配合,穆里奇接孔卡传球沿左路突入禁区并及时横传,孔卡接应摆脱防守起脚捅射得分,恒大队2-0亚泰队。第65分钟,穆里奇在弧顶处送出直塞,郜林前插获得单刀,随后郜林面对门将宗磊起右脚推射,后者将球扑出。紧接着,孔卡补射空门得分,恒大队3-0亚泰队。第79分钟,恒大队三叉戟在前场中路打出精妙传切配合,孔卡在弧顶处接球之后送出斜塞,穆里奇接应突入禁区冷静推射得分,恒大队4-0亚泰队。

  天津泰达2-0杭州绿城

  经过90分钟的比赛,凭借王新欣的一传一射,天津泰达主场2-0战胜杭州绿城,在自己斩获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2连败。此役过后,库泽与冈田武史,堪称冰火两重天。库泽暂时告别了开赛后连续的郁闷,而绿城和冈田武史的状况更加让人担忧。

  第27分钟,泰达取得领先,替补出场的惠家康右侧带球后趟球有些大,球落到了跟上的王新欣脚下,王新欣晃开角度左脚打门,姜波无能为力,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泰达1-0绿城。第67分钟,天津泰达扩大比分,王新欣前场得球后左脚直塞阿尔斯,后者单刀面对宋振瑜右脚外脚背一蹭将球打进,最终泰达2-0绿城,彻底锁定胜局。

  上海申鑫0-1江苏舜天

  拿下本场比赛后,江苏舜天可谓高歌猛进。在恒大还没有出战之前,悄然登上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虽然恒大赛后,江苏在积分榜从第一变成了第二,但这样的佳绩,足以引以自豪。前7轮比赛,江苏队主场连胜,客场也打破三连平怪圈,开始飘红,成为了中超到目前为止唯一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而且球队门将邓小飞也保持了573分钟零封对手的纪录,下一轮极有可能打破中超历史上由李雷雷保持的619分钟纪录。

  上半场申鑫获得不少进攻机会,可惜都与进球无缘,半场战罢,两队战成0-0。 易边再战后,比赛一度打的非常沉闷。第81分钟,僵局终于被打破。舜天队由杜文辉左侧开出高质量任意球,到了禁区,达纳拉赫中路插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1-0。舜天反客为主领先。凭借此球,舜天夺得本赛季客场首胜。

  贵州人和2-2大连阿尔滨

  本场比赛堪称本轮最火爆的比赛,当值主裁判共出示了3张红牌和9张黄牌。其中,贵州队2红3黄,阿尔滨队1红6黄。贵州队上半场两球领先,结果阿尔滨下半场连进两球扳平比分。贵州队到目前为止已经六战不胜。而且7个进球当中,其中5个由定位球打进。在收获进攻利器,也显示出了贵州队进攻手段的单调。

  本场比赛,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贵州、阿尔滨分别主宰了上下半场。第9分钟,贵州队角球直接罚向后点,穆斯利莫维奇头球摆渡到中路,张成林门前2米处捡漏将球打入, 1-0。第31分钟,贵州队在中场一脚过顶长传球,直接找到高速插上的曲波,曲波右路底线传中,跟进的穆斯里莫维奇轻松头槌,将球砸进网窝,贵州2-0阿尔滨。第49分钟,阿尔滨获得前场任意球。罗申巴克站在球前,待人墙排好后直接起脚怒射,球如炮弹般直接飞向球门远角,门将只能目送皮球入网!2-1。补时阶段,尹路禁区前沿传中,张烈出击失误,乌塔卡转身扫射破门,比分变为2-2。全场比赛结束,贵州人和队最终2-2战平大连阿尔滨队。

  辽宁宏运0-0北京国安

  辽京之战互交白卷,握手言和。辽宁和北京队的射门次数分别为9次,14次;可惜没有一次射门变成进球,两队在传控球方面也势均力敌,但鲜有进攻亮点。此役战罢,辽宁队自05年之后11场和北京国安相遇的比赛未胜一场,不过首发出场的肇俊哲,在顶级联赛的出场次数达到313场,追平了邹侑根,成为顶级联赛的出场王。

  上半场比赛开场阶段,朴成两次威胁到辽宁队球门,第20分钟,特里夫诺维奇的头球攻门砸在立柱之上;下半场比赛,双方进攻节奏不如上半场比赛,也没有收获进球,最终以0-0结束90分钟比赛。

  大连实德0-1上海申花

  昔日人们印象中炫目的国家德比,如今堕落成为了尴尬的榜尾大战。这样的反差似乎让人有些匪夷所思,但透过比赛过程不难发现,这种变化其实早有定数。连沪大战90分钟过后,凭借冯仁亮的进球,申花笑到了最后。赢得本赛季第一场客战胜利,积分达到8分,而实德队依然在倒数第一的位置上徘徊。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大连实德总体攻势占优势,但几次威胁进攻都没有得分,比赛最后时刻赵学斌鱼跃头球打中门柱弹出。下半场第78分钟申花队由姜坤开出右侧角球,冯仁亮门前头球破门,最终申花队凭借此粒进球,在客场战胜大连实德。

  山东鲁能2-1广州富力

  经过90分钟的激战,山东鲁能主场2-1击败广州富力,取得了本赛季的主场首场胜利。而此前一路高奏凯歌的广州富力则尝到了赛季第二场败局。鲁能的这场胜利,事实上也客观上成全了恒大:一旦恒大在本轮全取三分,那么它将取代富力登上积分榜榜首。

  鲁能上半场打的顺风顺水。第22分钟,刘成将球铲出底线,山东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马兴煜将角球送到门前,安塔尔在富力后卫的干扰之下,仍高高跃起头槌将球送进富力球门,山东队在主场取得1-0领先。第29分钟,山东队扩大比分,马塞纳接王彤传球连续突破两人杀入禁区,在禁区过掉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后,面对程月磊推射得手,鲁能扩大比分,2-0。第82分钟,富力扳回一球,卢琳禁区前沿的直塞直接找到左侧插上的张远,张远面对耿晓峰小角度打门送入远角,扳回一分。最终,山东鲁能以2-1战胜广州富力,终止了升班马的连胜之路。

  河南建业1-0青岛中能

  非洲杯MVP卡通戈上轮染红停赛后,人们都担心谁能为河南进球?关键时刻,内托挺身而出,挽救了河南,也使得中原军主场保持了对青岛的不败纪录。而三名主力停赛的青岛,很明显已经捉襟见肘,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上半场比赛中,建业开场第2分钟由哈吉远程劲射击中立柱,此后中能队宋文杰曾有得分良机,但皆被曾诚精彩化解,上半场双方战为0-0。下半场易边再战。第66分钟,河南队获得左路角球,角球主罚到前点,内托高高跃起力压栗鹏头球攻门得分,1-0,河南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凭借内托打进的唯一进球,河南主场击败青岛。至此,建业在中超联赛中主场对中能已是5胜1平的战绩。(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