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州丑相:出招霸王条款 客队球迷只能待70分钟

2012年04月23日10:11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视频-曝大连足协官员殴打女记 申花愿出面作证

  进入中超时代后,与大连足球水平同样没落的,还有金州体育场。先不讨论当地足协的赛事组织管理能力、安保能力,仅凭一块草皮,就能为该片球场贴上“伪职业”的标签,用申花老将于涛的话来说就是:“这场地,实在不适合搞职业足球。”

  本报记者 彭敏熠

  历史记录

  2010年中超陕西客战大连,坐在14号看台的陕西球迷,赛后遭到位于16、17号看台大连球迷的围攻,7名陕西球迷不同程度受伤,客队球迷所乘坐的大巴也被石块等硬物砸坏。中国足协对大连赛区予以警告并罚款20000元。

  2011年中超河南客战大连,远道而来为球队加油的河南球迷,同样被要求“只能看60分钟,到时候自动退场”。此外,大连方面要求客队球迷“不许大声喊口号,不许打出河南球迷的旗帜,必须做到骂不还口”。

  中场休息临时“补妆”

  比赛开打前,踢惯了平整草坪的阿内尔卡,就曾无奈地表示:“我们会在遵循足球基本理念的情况下,把比赛踢得更简单一些。”或许就连法国人自己也未曾想到,一座被中国人称为“足球城”的地方,会有如此上不了台面的场地。来中国之前,他踢过最不习惯的场地,也只不过是2008年欧冠决赛铺设人工草皮的卢日尼基球场。

  由于比赛当天大连突降大雨,原本凹凸不平的场地,变得泥泞不堪,即使申花全体球员都穿上长钉球鞋,也无法在场上获得足够的抓地力,于涛更是在一次解围中支撑脚打滑,硬生生地从底线处滑向了场边的跑道。

  更滑稽的一幕出现在了比赛的中场休息,球场工作人员拿出石灰粉等工具,当场瞄着在雨水冲刷之下已即将消失的球场中场线、边线、底线及禁区线,撒上厚厚的石灰粉,但由于技术有限,球场的中线被画得弯弯曲曲。

  “这一幕有没有点我们中学时代,学校搞运动会的感觉啊?”前国脚刘越嘲讽地表示:“把一套20多年前用在业余运动会上的方法,挪到了已经举办了18年之久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赛场上,是不是有点搞笑,又有点悲哀呢?”

  客队球迷只能看70分钟

  克服种种困难,阿内尔卡和申花将士们总算拿下了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但比赛结束后,当阿爷想示意队友,一同走到场边,向远道而来为球队助威的30余名申花球迷表示感谢时,却意外地发现人没了。经过一番打探,阿爷从球队新闻官处获悉,上海球迷早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就已经被安保“请走了”,而这,也是申花球迷每年前往金州体育场,所必须受的气。

  “前两年来大连看球,也会遇到提前被清场的情况,但只要我们和安保软磨硬泡,他们还是会酌情让我们多看一会,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完整场比赛。”作为申花铁杆粉丝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但今年情况完全不同,球场安保不仅提前30分钟让我们收拾旗帜等物品,还很坚决地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把我们赶出球场。而且他们进入看台的人数大约多出我们一倍以上,所以我们不得不离开。”

  那如果死赖着不走呢?刘先生无奈地叹了口气,表示这种情况不可能出现。“与往年不同,今年当我们到客场联系到那边负责提供球票的相关人士后,他们表示要我们提前签订一份‘提前20分钟离场’的霸王合同,若不按照他们所说的做,那么我们就别想买到球票,连1分钟比赛都别想看到。”

  为了不浪费已经付出的精力与财力,在经过大家的商议过后,申花球迷一一在合同上签字。而由于这项霸王条款的存在,申花球迷只能提前20分钟,被当地安保清理出球场,而冯仁亮在比赛第78分钟时的进球,也与他们擦肩而过。

  “我们是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得知冯仁亮进球,申花拿下比赛的。”回忆起昨天遇到的种种不快,已经回到上海的刘先生难掩沮丧之情,“原来我们在比赛结束后打出‘Together ,we are stronger!’横幅的计划,也没能实现,最后只能再次驱车前往申花下榻的酒店门口,告诉他们‘我们与他们同在’。”

  采访最后,刘先生苦口婆心地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热爱中国足球的球迷,他希望有关方面能尽快杜绝这种“伪职业”现象的出现,更好地保障球迷的利益。“我也去过不少球市火爆的客场,比如北京,他们的安保工作就很好,赛后以警车护送客队球迷大巴,保证客队球迷先一步离开赛场。”刘先生说,“我花了看90分钟比赛的钱,最后却只看到了70分钟,这部分损失我向谁索赔?如果中超其他14个客场都像大连一样,那谁还愿意去客场看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