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未脱“逢京不胜”怪圈 马林:平局可以接受

2012年04月23日12:02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日下午4点,北京国安做客沈阳铁西体育场挑战辽宁宏运。作为上赛季的“榜眼”与“探花”,国安与辽足的交锋自然是本轮的焦点之战。巧合的是,两队在上轮比赛中都输了球,本场比赛都势在必得。但辽足如今正是困难时期,中后卫金裕晋和王博都因伤无法登场,只能让大病初愈的杨善平挑大梁。赛后,辽足主帅马林称:“在如此困难的时期跟国安战平还是可以接受的。”

  中场大将布兰丹复出

  昨天的比赛对于辽足来说可谓艰苦。当家球星于汉超因伤未能出现在球队的大名单中,金裕晋和王博的缺阵让辽足陷入了“后卫荒”。唯一能够出场的主力中后卫杨善平则是旧伤初愈,身体远远没处在最佳状态。尽管如此,辽宁队在老将肇俊哲的带领下还是将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上半场第26分钟,王亮在左侧开出任意球,特里夫诺维奇准确地找到了球的落点,可惜皮球打在门框上被“无情地拒绝”。

  按理说,辽足伤兵满营应该让国安有了可乘之机。除了毛剑卿因故未能远征客场外,国安可谓兵强马壮,但国安队显然被连续征战后的体能问题所困扰,全场比赛国安将士基本没有什么具有威胁的射门。

  值得一提的是,辽足中场大将布兰丹昨日终于伤愈复出,在第70分钟的时候登场亮相。这位长发飘飘的大眼睛小伙子一上场,场边观战的女球迷就按捺不住了,“布兰丹,你最帅”、“加油!布兰丹”的欢呼声不绝于耳。虽然在有限的20分钟里,他表现一般还吃到了一张黄牌,但球迷们仍旧买账。

  肇俊哲成为中超“劳模”

  虽然辽足主场没有取得胜利,但是球迷们依然很开心。因为,辽足队长肇俊哲追平了邹侑根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出场313次的纪录。下场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的关键一战,肇队就可以超越邹侑根,打破这个纪录。

  在对阵国安之前的训练中,肇俊哲的腰间就始终绑着束缚带,那是由于和江苏舜天的比赛导致他腰伤复发。队里的其他队员都知道,肇队最近一直是带伤训练。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肇俊哲在本赛季打满了全部630分钟的比赛,在场上的作用和精神也是有目共睹。别人不提他还不知道自己即将创造一项纪录,肇俊哲乐呵呵地说:“才追平啊,那不行啊,得超过他啊!”难怪有记者同行戏称他是中超“劳模”。

  赛后有记者回想起:1999赛季,正是北京队在甲A联赛最后一轮的顽强阻击,才使辽足没能最终上演“凯泽斯劳滕”神话。经历过那场战役的肇俊哲自然最有发言权,面对7年来对国安竟无胜绩的怪圈,肇俊哲表示:“这场没能主场拿下国安,我没把握住那个机会存在一定的责任。球队现在处境艰难,作为队长,我还是要感谢球迷们对辽宁队的支持。联赛还要一场一场地打,相信我们能够走出低谷。”

  本报记者 黄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