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满大连足协声明 被打记者:不接受如此的道歉

2012年04月23日14:01
来源:天天新报

  2012年中超联赛第7轮比赛中,大连实德主场0比1不敌上海申花。赛后,随队采访的《新民晚报》女记者陶邢莹遭到大连足协多名官员涉嫌殴打一事引发了巨大反响。昨晚,大连足协对此事发布处理决定和声明,向被打记者表达歉意的同时,还宣布了“郭军(打人者)停职检查”等处理决定。然而,此事所引发的记者采访安全问题却并没有结束。据悉,今天出版的《新民晚报》将刊发声明,向中国记协和中国足协表达诉求。

  不满大连足协声明

  被打记者:轻描淡写的描述不能接受

  昨晚,大连市足协对《新民晚报》女记者陶邢莹受到大连足协多名官员殴打一事发布处理决定:“1、大连市足协向媒体及当事人道歉。2、责令此次事件中负有责任的市足协秘书长郭军停职检查;对负有直接责任的足协工作人员于某予以辞退。3、吸取教训,加强赛区教育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大连足协在声明中表示:“4月21日,中超联赛大连实德对上海申花在金州体育场比赛结束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后,在一楼大厅,为便于上海申花队顺利离开现场,工作人员疏导通道。在此过程中,与记者陶邢莹发生口角并产生肢体冲突,导致该女士倒地,没有发生媒体上所称‘吊打问题’……”

  对此声明,当事人陶邢莹在微博上表示难以接受:“对于大连足协的声明,‘肢体接触,导致倒地’等轻描淡写的描述,你说我能接受吗?……我被他们掐紧了脖子、双脚腾空,脸上挨了重拳,然后被甩了出去,这一过程是有多名目击者。”

  多位现场目击记者也纷纷对此声明表示了异议:“便于上海申花队顺利离开现场?疏导通道?人早走光了好不好?弗洛伦特是最后走出来的几个人……”“他(大连足协秘书长郭军)无权自己处理自己,他犯错,他的上级主管单位才有权处理他!为什么他的上级单位没有处理意见?”

  当事人及目击者回忆

  “被拳打脚踢,摄影记录被删除”

  《新民晚报》记者陶邢莹的回忆是:在大连金州体育场,申花1比0战胜大连后,正准备采访在球场出口处的申花代理主帅弗洛伦特。此时,大连足协秘书长郭军和一个穿红衣服的男人一个箭步上来朝她吼:“你们给我统统出去上车,你们再这样,我就把你们推出去,扣掉你们的证。”争辩了几句之后,那两人突然冲过来就掐住她的脖子,并将其往场馆外一推并摔倒在地,包、录音笔、鞋子全都散落一地。随后郭军和他同伴还在她身上踢了好几脚,并挥出一拳,重重击在她的脸上。之后,那个红衣男悄悄溜掉,当她哭着讨说法之时,郭军上来又对着她的下半身,踢了一脚。

  昨天本报记者致电《新民晚报》被打记者陶邢莹,她正随踢完预备队联赛的申花二队准备回沪。“其他同行的人因为要去采访反赌扫黑,北上了,我实在是有些害怕,在申花二队的照顾下,带我一起先回上海”,陶邢莹告诉记者。

  经历了噩梦般的事件,陶邢莹表示事发当晚自己一夜未眠:“我心中十分害怕,脑子被打的时候还晕乎乎的,场面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自己也是迷迷糊糊,也是事后听身边的同事们一个个恢复场景、对上细节。”

  陶邢莹被打事件中,还有一个重要线索是PPTV申花频道的现场录像被大连足协方面勒令删除。昨天,本报记者也就此事联系了当时在现场的PPTV出镜记者丁梦洁。丁梦洁回忆说:“我们当时是在屋里工作,突然听到外面有尖叫的声音。我们的摄像记者就本能地拿着机器冲了出去,本想着记录下发生的一切。但马上就有保安阻挠我们正常拍摄,此后就有个穿红衣服的人很凶地把我们叫进一个房间。他们逼迫我们当面删除了刚才的录像,此后他们也不放我们走,克扣机器,直到俱乐部来人才把我们救走。”

  搜狐体育李春天的文章说:就在这名女记者(陶邢莹)刚走到主席台大厅门口时,郭某和另外一名身穿红衣服的男性胖子突然冲上前去,其中郭某掐住这名女记者的喉咙,而那名男性工作人员则对女记者拳打脚踢,随后郭某又发力把这名女记者摔倒在地上的积水里。

  相关回应

  《新民晚报》社今将发声明表达诉求

  《新民晚报》已于昨天在头版位置刊发了对于陶邢莹被打事件的报道和评论,呼吁“煞住球场暴戾之气”。《新民晚报》总编辑陈保平在微博中表示:“记者的合法采访权若不能得到保护,社会的正义就会受到伤害。报社将通过中国足协、中国记协维护记者的合法权益。”

  据记者了解,今天即将出版的《新民晚报》还将就此事继续追踪,刊发一篇报社声明。《新民晚报》体育部副主任高兴表示:“这次发生的事件,已不单是陶邢莹和本报体育部的事,而是事关上海这座城市,以及中国足球和足协的形象。新闻记者的采访权益谁来保护?我们写声明的目的,就是要向中国记协和中国足协表达诉求。”

  高兴补充道:“陶邢莹是体育记者,不是战地记者。可她现在的遭遇,却比战地记者还凶险。”不过陶邢莹本人在遭遇此事后,仍然乐观地表示:“这次事件不会打击我对新闻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我会坚强地当好申花随队记者。我相信,在各方努力下,我们的采访环境一定会有所改善,社会是在前进的。”

  申花:都是目击者 中国足协:已着手调查

  昨晚,本报记者还联系了事件的另一重要目击方——申花俱乐部方面。一位申花官员透露:打人者郭军在施暴次日,还名正言顺地出任了大连实德与上海申花预备队联赛的比赛监督,“不过他并没有露面,只是待在办公室里,所以我们都没有再见到他。”

  事件发生后,从申花领队到球员,乃至翻译都纷纷站出来谴责施暴者,并表示愿意为陶邢莹作证。昨天申花新闻官对记者重申:“如果有需要的话,当时所有在场的申花球员、工作人员都是目击者,大家都愿意出来作证。各方媒体描述的现场情况,就是我们看到的。”

  此外,新华社和中国足协也高度重视本次记者被打事件。昨天,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一定会高度重视此事,我们已开始着手调查,将在全面了解相关方面情况后给予妥善处理。而上海足协的一位官员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大连足协理应出面处理。如果这样的事件发生在上海赛区,那么上海足协势必会对此进行管理。”

  “微”评论

  新闻晨报体育:我觉得也就这样了,有些错误他们绝对不会承认的……但是希望你你一定要坚持你的原则,决不妥协。

  足球报赵震: 还是建议大连方面别急于下结论处理,而应该深入调查。这样不仅是当事记者负责,也是对郭军负责。

  大连晚报:输球不丢人,打人、尤其是打记者、特别还是一位女记者,可就是恶行、暴行了。强烈谴责!

  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有什么问题非要拳脚相加?不管原因何在,打人者必须道歉!

  这是一件严重损害大连赛区和大连形象的事件。希望大连当事人尽快做出回应。打人必须道歉,事情的来龙去脉也要说清楚,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青年报张楠:“肢体冲突,导致该女性倒地”,认错态度不诚恳,避重就轻。

  欧迅体育姚震彦:如何赔礼道歉、做如何的停职检查、谁负有直接责任、如何加强赛区管理,这一系列的问题不能只是一个八股文章式的处理意见就可以解决的,必须有明确说明。

  王笑天V:大连为什么不追究“首先发起攻击”的女记者的责任呢?遮遮掩掩,含含混混,这算什么呢?不是说女记者先动手、先挑衅么?怎么现在又找了替罪羊出来顶岗呢?郭军打人,开除其他人员,这算啥子来?

  若即若离_豫:对美女也下得了手,真不懂怜香惜玉。支持依法讨回公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