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言点评国安:轮换不如泰达 帕切科没用好卡鲁

2012年04月23日23: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玉树临风

  搜狐体育讯 针对北京国安在亚冠第四轮的客场比赛中惨败给东京FC,中超联赛中又在客场和辽宁宏运队0-0打平。BTV-6的《体育100分》请来了京城著名体育主持人梁言和商毅,请二人对京师球队的尴尬现状进行了全面点评。

  梁言首先对国安的沉闷现状表现出了纠结与无奈,他以调侃味十足的口气形容:说起国安情绪不太高,确实有点颓废!换句话是:平静。不过但愿这像鸭子拂水一样,水面平静,两只爪子在水面下紧倒腾。随后,梁言又吟唱起一段老歌“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博得直播室里的一片笑声。

  对于国安亚冠负于东京FC的心情,梁言显得很洒脱:这一下也好,心踏实了!不过,对于国安输球的原因梁言也做了剖析:北京国安与东京FC队在打法上没什么不同,或者说十分相近。如果说这场比赛我们是采取高举高打的战术效果可能会好得多,可现在彼此都是一个路子,都打地面,可我们的技术又没有人家精通,当然就会很吃亏。

  另外在梁言看来:“北京国安在亚冠、中超双线作战时也没经过充分轮换,所以年轻队员缺少足够的出场时间,教练也就不知他善长打哪个队。而天津泰达则不然,主帅库泽在中超、亚冠的轮换上显得更为老道一些,至少让人看到了替补球员的爆发力和凝聚力,北京国安却看不到,不知道他们的能力如何,把他们摆上去能不能有发挥。”

  而在评价北京两名外援卡鲁和马努的表现时,梁言的观点十分明确:“在打东京FC那场比赛时,卡鲁本来是冲击型的,却让他去做球,这给他累着了。不过从比赛中处理球来看他还是挺有活儿的,特点和缺点非常突出,特点是做球和抢点,但是球队的战术体系不支持他的特点。”而配合梁言的观点插播的一部短片则显示,在国安与辽足的比赛中,卡鲁钻空档的本领还是很强的,但是他却经常得不到给球,相反还要从后场自己带球长途奔袭。

  说到这里,梁言又谈到了恒大的“三叉戟”。他认为:“如果让恒大三名外援去欧洲打球,水平并不一定很高,他们在国外赚得钱肯定没有在中国多。但是在恒大,他们都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个人特点。但国安的外援都要由别人配合。”

  不过,在对国安另一名外援马努的评价时,梁言却十分辛辣:“马努的进攻蛮浪漫的,但是那个‘漫’字可以去掉,马努不具备这样的足球速度。我们不要田径运动员的速度,要足球运动员的速度。”

  梁言希望亚冠输掉的比赛国安应该拿来作为打中超的经验,让年轻队员多上场去试试,别总那么“轴”。

  在展望国安下一场对上海申鑫的比赛前景时,梁言认为:申鑫队教练朱烔对球队讲究的是巴萨式的地面挤压式打法,这与国安有些相似。但是上海男人心思都很细腻,这支队伍又经过朱指导的长期训练,相当有章法。另外,还要考虑到裁判不利的因素。

  梁言最后还用北京国安现在是“第一集团的尾巴,第二集团的脑袋”一词来喻意该队目前的微妙处境。

  (搜狐体育 玉树临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