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商毅辣讽国安客战能治失眠 选外援眼力不如铁帅

2012年04月23日23: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玉树临风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国安队目前正在承受着外界的一致诟病,在亚冠上连续失利,尤其是关系到小组出现的危急时刻,又在客场0-3不敌东京FC队。而在五天后的中超第7轮,北京国安再遭到一个客场,对只有一半主力球员出场的辽宁宏运,结果苦战了90分钟,以吃到3张黄牌的代价才勉强与对方战成了0-0平。

  对于北京国安一周之内亚冠、中超双线作战不得志的情况,各方反响强烈,BTV《足球100分》栏目自然也对此做了关注。4月23日晚,著名体育主持人梁言和商毅走进了直播间,对近期北京国安的情况做了全面评述。

  在对东京FC队的比赛中,实际上赛前两队的伤病情况都差不多。国安方面是徐云龙因累积黄牌停赛,但东京FC也有减员,他们的主力门将权田修一与核心后腰高桥秀人也分别因伤病、停赛而缺阵。但是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东京FC采取了主动控球前压的架势。国安此后虽然也展开了前压反扑,但是细下心来看,在控球传递的节奏与准确性上与东京FC仍然存在一定差距,而且还打得很“柔”,在阵地战中也很难渗透到禁区前。

  赛后东京队球员大竹洋平就直言:“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时,他们的拼抢相当凶狠,但奇怪的是,在这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却完全失去了上一场的劲头,或许是国安队员害怕失误的缘故,他们不太敢向前传球,如果他们多向前传球,也许他们的局面就会好很多。”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上述情况呢?对此商毅指出:国安如果不紧逼的话就难打,因为日本的球队多年来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战术风格。他们有很强的综合实力,场面上各个环节都能相互呼应,不管怎么说人家毕竟是世界16强的球队呀!反观北京国安这场打得没什么朝气,估计可能是因为主场1-1逼平东京FC后被日本方面指责为踢法太粗野,思想上有了包袱,有点放不开手脚。不敢上抢不敢逼,这样就让对方活起来了。

  虽然外界对于国安主帅帕切科在这场比赛中的排兵布阵提出了质疑,但商毅则不这么认为:感觉国安在这场比赛中其实已经是很拼了,都用尽了力气,而东京FC看上去则没怎么用劲儿。

  在北京国安无论是在亚冠还是在中超比赛中出现的的“主场龙、客场虫”的痼疾,商毅调侃味儿十足地言到:“没什么,客场治失眠嘛!客场比赛根本没什么可读性。”

  BTV在节目中插播的一部专题片中表示:国安在客场战辽足时,其一平两负的成绩无论如何都不会让人满意。虽然主帅帕切科赛前声称“要打得更为硬朗”,但实际上并没有做到。

  而在谈到国安前锋卡鲁这名队员时,商毅显得感慨良多。他说,在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卡鲁基本是在运用自己并不善长的背身战术去帮助球队。他认为,卡鲁是一名有质量的球员,他的特点就是门前抢点和做球能力很强,可惜我们的球队并不适合他的这一特点。

  而在谈到恒大的“三叉戟”为什么能成功时,商毅强调:中超就需要好使的球员,李章洙在选人的眼力上非常独到。此言也包含着对国安本赛季前在引进球员上的不足。

  在展望下一轮国安对申鑫的比赛前景时,商毅略带无奈地说:国安一直是个打整体的队,希望主帅把队伍的整体性带起来。下一战我们不可能差到主场拿不下来吧!只有取胜才能给大家一点缓解的时间。

  (搜狐体育 玉树临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