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队亚冠赛场表现迥异 恒大领跑国安基本出局

2012年04月18日13:37
来源:天天新报

  昨晚,亚冠小组赛第四轮全面开战。H组广州恒大坐镇主场以3比1完胜日本卫冕冠军柏太阳神,在小组中积7分跃升第一,出线形势大好。然而遗憾的是,F组北京国安却在日本客场遭遇惨败,0比3不敌东京FC队,积2分小组垫底,几乎已提前被淘汰出局。

  恒大笑纳1000万赢球奖

  在比赛开始前,恒大中场核心孔卡将自己尚在襁褓中的儿子抱入球场,让小家伙领略了人生中第一次大场面,也旨在为自己带来一些好运气。果不其然,孔卡在第27分钟时走上了点球点,他冷静地骗过日本门将,抽射命中。阿根廷球星的庆祝方式也很特别,他跑到场边将一只矿泉水瓶顶在头上,并“以瓶作球”头顶脚踢,展示了自己的不俗“球感”。有评论员打趣道:“孔卡这是在展示自己的高‘水瓶’!”

  事实上,这粒点球的获得带有一定的运气,毕竟高速突破的穆里奇是被对方后卫在大禁区线外放倒的。不过,如果主裁判不判罚这粒点球,那么对手犯规的后卫则极有可能吃到一张红牌。

  由于在本小组中,开局阶段表现糟糕的全北现代已经复苏,他们双杀了小组领头羊、黑马泰国武里南联,目前与武里南同积6分排名第一。因此,本轮坐镇主场的恒大显然不愿再像上轮那样与对手0比0闷平了。恒大必须抓住这次宝贵的主场赛程全取3分,才能争取到更好的出线形势。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这外援“三叉戟”在本场比赛打满了全场,正是恒大全力猛攻的最好证明。

  所幸,“三叉戟”及时调整到了最佳状态——在孔卡命中点球后,对方曾一度将比分扳平,但穆里奇却梅开二度,克莱奥也奉献了一次助攻,帮助恒大取得了对柏太阳神的完胜。同时,恒大由于净胜对手2球,也收获了双倍的200万“为国争光奖”,再加上原有的600万亚冠赢球奖,恒大将士凭借这场胜利将分享1000万巨额奖金。

  本轮过后,恒大积7分超过全北现代和武里南两强,一跃为小组第一。虽然只有1分的领先优势,但恒大接下来还有在主场迎战全北现代的赛程。面对这支曾被自己5球横扫的对手,恒大拿分出线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国安仅剩理论希望

  东京FC需要与同积5分的蔚山现代争夺小组头名,因此当韩国对手2比1战胜小组中的另一鱼腩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队时,东京也需要在实力较弱的国安身上拿到更多积分。果不其然,坐镇主场的东京队在开场后即大举前压,并通过积极的前场逼抢争取更多的控球权。

  客场作战且实力弱小的国安也采取了保守战术,在开局阶段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遗憾的是,进攻手段丰富的东京FC在定位球战术上亦有不俗的实力,早在第7分钟就由石川直宏任意球助攻渡边千真首开纪录。

  过早的丢球打乱了国安防守第一的战术思路,开始全力反扑,无奈在传接球熟练度以及破逼抢方面,国安的实力全面落后。反倒是取得领先的对手舒舒服服地打起了反击,并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完成了一次成功的身后球反击战术,最终由大竹洋平头球破门。仅上半场过后,国安便已两球落后。

  下半场鸣哨后仅10分钟,阵脚未稳的国安再丢一球。3球的落后的局面基本宣告了比赛的提前终结,也让国安的出线希望几乎破灭,进入了“理论可能”状态——本轮战罢,东京FC与蔚山现代双双获胜,同积8分;而国安与布里斯班则继续保持2分双双垫底。小组成两极分化之态,几无悬念。当然,国安的理论可能存在于:接下来两轮比赛,东京和蔚山两强至少要有一方全败,而国安则要取得大比分的两连胜,才有望以净胜球优势出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