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足协肇事者被停职检查 陶邢莹并不认同声明

2012年04月24日10:2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中午,上海申花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愿意支持、声援此前被大连足协人士殴打的女记者陶邢莹,申花投资人朱骏在越洋对话中,也对她传达了慰问。此外,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毓毅,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也表达了慰问,并感谢陶邢莹为体育工作付出的努力。

  上周六,中超联赛上海申花客场1:0胜大连实德队之后,曝出一起“大连足协人士殴打女记者”事件,此事经过网络迅速传播引起各方强烈关注。据了解,事发当天,阿内尔卡等申花将士在大巴上亲眼目睹了事件过程,阿内尔卡表示:“如果需要,我愿意出来作证。”中国足协对此事也高度重视,表示将了解相关情况后给予妥善处理。

  针对女记者被殴打一事,大连市足协前晚作出初步处理决定,肇事者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被停职检查,足协工作人员于某被辞退。不过陶邢莹对大连方面的声明并不认同,认为太“轻描淡写”了。

  事后自述

  陶邢莹:感谢你们一路陪伴

  我对大家说——跟你们一路归来,心里很踏实。足球需要快乐,不需要愤怒。翻阅了评论,有不少口水仗,我们不希望此事件引发更多的矛盾和冲突。实际上广大媒体同行想要呼吁的是:该事件并非中超赛场个例,从记者到球迷的基本权利,都需要规范职业的联赛制度来维护;而对于整个媒体大环境来说,记者的生存环境也引起了各方的重视。

  至于微博上粉丝的支持,我也都看到了,但实在来不及一一回复,对此我表示真心的感谢。我想说,这次事件不会打击我对新闻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我会将最及时、最真实的体育新闻带给广大读者。

  事件回放

  4月21日18点49分,新民晚报体育记者陶邢莹发微博:“大连市足协姓郭的负责人协同另一人阻碍我们采访,重拳挥在我脸上踩了三脚,警察还包庇。天理不容,追究到底!”19点16分,陶邢莹继续发微博写道:“郭军,大连市足协秘书长,推搡我们阻碍混合采访区采访,pptv工作人员被抓进办公室强行删除录像,申花代理主帅弗洛伦特被推了,随后我被他们掐脖子吊起来,拳打脚踢,脸被挥了一拳,踢了我好几脚,阿内尔卡说一定要报道此事……”前日出版的《新民晚报》详细报道了这起事件,该报还刊登其他几名目击者的口述,他们都证实了打人事件。王齐

  链接

  大连赛区怎么了

  买全价票看半场球

  申花与实德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赶赴客场支持申花队的球迷被大连赛区的工作人员下了“逐客令”,申花球迷只能提前退场。据了解,大连赛区并非对申花球迷“特殊对待”,让球迷提前离场是这个赛区的惯例。

  而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的负面形象,球迷也早有耳闻。上赛季中超第23轮,河南建业客战大连实德,百余名河南球迷却被告知禁止入场。郭军当时态度恶劣:“谁让你们来的?我代表大连,你们×××赶紧滚蛋。我叫郭军,不服气可以告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