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篮热身赛三战古巴 孙凤武:4年后将达高水平

2012年04月25日11:2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从无锡到宜兴再到长治,中国女篮在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后拉开了伦敦奥运的备战序幕,热身赛三战古巴,替补的替补在其中担当的作用能够为伦敦奥运提供足够的火力吗?老将所起作用有多大?和上届奥运前四的成绩相比,这次女篮到底能走多远?

  现状分析 新人起伏老将休战

  此次奥运热身赛上,身高2米06的国家队新人魏伟,给人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第一战个人独得26分,次战古巴队加强了对她的防守。此外,李珊珊、张丽婷等新人,也偶有发挥,不过很难保持稳定,马增玉、纪妍妍等成名老将屡屡在关键时刻稳住了阵脚。至于核心队员苗立杰、陈楠两人,既没有随队进行正规的训练,也没有出场,昨晚进行的第三战更是直接返回了北京休养。

  伦敦展望 承前启后不做他想

  新一届中国女篮中,90后小将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可主帅孙凤武最相信的还是苗立杰和陈楠等老将。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篮能走多远,这些老将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苗立杰认为,对于中国女篮来说,能不能打出“团队篮球”相当重要,“球队打得好不好,还是要靠团队,对于伦敦奥运会,我希望自己能保持好状态,毕竟年龄大了,还有一些伤病。”

  不仅仅是自己的表现,苗立杰还在队中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对此苗立杰表示,这是一个球员必须经历的,“我刚进队的时候,也经历过中国女篮的新老交替,我当时有老队员带着,才慢慢成长起来。这是所有球员必经的过程,现在我只是起了一个带头作用而已。”

  期待巅峰 四年时间重回强队

  孙凤武谈到伦敦奥运会时异常低调,他说:“中国女篮之前用了12年的积累,才得以在北京奥运会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现在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名次,是不符合运动规律的。”“4年后的巴西奥运会,中国女篮将达到很高水平。”孙凤武说,“现在我们处在爬坡阶段,老队员年龄偏大,主力球员却受到伤病困扰,年轻队员大都是90后,根据运动规律,现在还不是她们出成绩的时候。”

  孙凤武推断,2016年巴西奥运会时,中国女篮将恢复到较高的水平。“按照运动规律,现在这批年轻队员,到巴西奥运会时大都是二十五六岁,正处运动生涯的巅峰期,到时候中国女篮会重新回到世界强队的行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