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宋力挺日本教头 锻炼新人压倒一切降级也不怕

2012年04月25日12:0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两年多了,自从2009年绿城降级又幸运回归中超后,几乎再没有和“保级”沾上边。即使去年联赛末队委会当家,绿城也照样取得了第8名。球队今年迎来前日本国足主帅冈田武史,不料7轮过后便陷入保级泥潭。本周六,绿城主场与实德之战,成为两年多来第一场保级大战,球迷再次喊出“保卫黄龙”的呼声。但绿城老板宋卫平却不为所动,他已经下定决心,将豪赌进行到底,即使降级了也无所谓。

  老宋说,用这名日本教练,本身就是一次豪赌,他看重的是冈田挖掘和培养年轻球员的能力。

  自从绿城升入中超,他有两个愿望,一是绿城能在三五年内拿个冠军;二是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让绿城球员进入各级国字号,最终以自己培养的球员为班底,成为中超劲旅,再拿冠军。

  今年已经是绿城打中超的第6个年头了,老宋的第一个愿望一直没能实现,即使前年绿城曾杀入亚冠,给过他很大的欢喜。随着这两年房地产形势的不景气,老宋对第一个愿望已经不那么迫切了,他退而求其次,将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老宋喜欢亲切地称他们为“孩子”。

  与冈田的第一次见面,他们就达成了共识。老宋告诉冈田,绿城前几任主帅对于年轻队员的使用过于小心,这也造成年轻队员成材率不高。而冈田在第一次观看绿城梯队的训练之后,对这些小队员的技术大加赞赏,认为大有潜力可挖。

  冈田正式接过绿城教鞭后,先后提拔十多名“孩子”到一线队,首场中超比赛就让王凯、杨柯、陈中流上场,之后石柯、冯刚、刘斌、吴航、谢鹏飞、臧一锋均得到出场机会。这是老宋和冈田的约定,一切显得顺理成章。上周日与天津之战,冈田更是大胆,上了7名90后,其中包括4名93后,以平均22.91岁的首发阵容成为中超首发最年轻球队。

  但由于外援火力有限,年轻球员缺乏经验且存在攻强守弱的弱点,球队的战绩并不佳,7轮过后积分垫底。冈田也认识到,球队控球虽占优势,但推进到禁区前沿后办法不多,缺乏一名能够突入禁区、完成最后一击的强力中锋。冈田希望二次转会时老板能慷慨解囊,为球队更换一两名外援。

  但老宋似乎要将豪赌进行到底,他说:“我觉得外援强不强真的无所谓。如果说今年我们只有一个目标的话,那么就是让小孩踢出来。降级都没有关系,今年怎么降级,你明年怎么把球队带上来不就可以了吗?我看重的还是对年轻球员的提拔,以及球队的打法。”

  老宋说,他对冈田目前的工作非常满意,绝对不会让他下课。“球队的改造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必须要坚持,也要给教练时间。到现在为止,我对冈田武史的工作还是感到满意的。从球员对他的工作认真度,对他的足球理念来看,满意度是近年来最高的,也是得到最多认可的。所以我觉得,今年请冈田武史还是请对了。杭州绿城要坚持青训,坚持打先进的足球,我们也期待在这些方面得到更多的收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