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超分红创9个赛季最高纪录 降级成足拿到310万

2012年03月05日03:0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李玥林
  日前,中超公司股东大会在香河召开。会上,中超公司向16家中超俱乐部股东代表宣布,去年因万达赞助等原因,中超公司全年的营业额约为9000万元,因此2011赛季每家获得的“年终分红”均为310万元,这也创下中超问世9个赛季以来的最高纪录。这也意味着,去年从中超不幸降级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也可以得到310万元的分红。

  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陈建社出席本次会议,据他介绍,“310万元的分红确实是要分,上赛季我们打的是中超,这是理所应当的。”不过,话锋一转,“到我们球队肯定没310万那么多,因为每个球队一个赛季下来得到的红黄牌,按规定是要进行相应扣款的。”当记者询问大概会扣掉多少时,陈建社表示,“这还不太清楚,需要足协来统计、计算。”

  中超公司是具体支撑中超联赛顺利进行的公司。中国足协是中超公司的大股东,占了高达36%的股份,其余16家中超俱乐部各占4%。按照惯例,中超公司在季前股东会议上通报了上一年度公司的财务状况。由于去年有了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对中超3年6500万的冠名费,中超公司上年度的经营收入有所提高,总额约为9000万元。

  而按照去年的承诺,中超公司给作为股东的各俱乐部的分红也比往年有所提高。310万的数字较之2010赛季的290万高了20万。也打破了2004赛季中超创下的300万分红的最高纪录。要知道,在中超效益最惨淡的2008赛季,各俱乐部的分红只有750箱啤酒+一台打印机+150万。

  据了解,关于中超公司“分红”还引起过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的一番争执。不少地方足协以赛区承接联赛压力大,办赛成本提高等为由要求与俱乐部一同分红。地方足协的要求遭到了俱乐部的强烈反对。职业联赛理事会最终也未能通过地方足协的倡议。中国足协给付中超赛区所属地方足协每赛季每个主场补助费仍为2万元,全年共计30万元。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