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群发制胜秘笈 特里愚蠢犯规成巴萨“干爹”

2012年04月25日13:5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为了能够像皇马一样在诺坎普战胜巴塞罗那,切尔西特地选择了和皇马一样白色的第三备选队服。虽然最终的比分是2:2,但两回合3:2的总比分已经足以让切尔西淘汰卫冕冠军。

  这场恶战对于切尔西来说堪称奇迹!他们一度0:2落后,两名主力中卫卡希尔和特里一个受伤一个红牌先后下场,对方的头号球星梅西还罚丢了一个制胜的点球。最终凭借拉米雷斯和托雷斯在上下半场补时阶段的各一个进球,蓝军还是笑到了最后,自2008年之后再度闯入欧冠决赛。

  争议回放巴萨“干爹”是特里

  首回合主场1:0获胜的切尔西严防死守,但因为中卫卡希尔的早早因伤下场,他们还是出现了一丝裂缝。巴萨在第35分钟,利用角球之后的门前混战由布茨克斯打空门得手。

  总比分被扳平后仅仅一分钟,本场比赛的土耳其主裁判卡基尔出手了,他用一张红牌直接罚下了切尔西队长特里。但这次巴萨的“干爹”并非是裁判,而恰恰是特里本人。因为从电视回放来看,特里的确犯下了一个愚蠢的错误,他在无球的状态下,竟然从身后用膝盖故意去顶巴萨前锋桑切斯的尾椎骨,如此恶劣又危险的动作完全够得上一张红牌,甚至还可能被欧足联追加处罚。

  特里成为了巴萨的 “干爹”,他的下场让切尔西不但少一人作战,而且场上蓝军没有一名正牌中卫。两名打右后卫的球员伊万诺维奇和博辛瓦不得不到中路客串,而巴萨也正是趁着切尔西防线混乱之际,又由梅西助攻伊涅斯塔破门,在总比分上完成反超,更是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

  好在切尔西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凭借兰帕德助攻拉米雷斯打进了一个珍贵无比的客场进球,巴萨再度送到了悬崖边。主裁判卡基尔再度出手,下半场一开场他就吹罚了切尔西一个点球,不过通过电视回放,这个判罚也没有争议,德罗巴的确在禁区内铲倒了法布雷加斯。

  总算幸运女神还在蓝军这边,梅西主罚的点球击中横梁,错过了让巴萨起死回生的最好机会。

  幕后揭秘穆帅送上克敌秘笈

  切尔西能够在诺坎普全身而退,最需要感谢的人是他们的前主帅,三天前率领皇马刚刚在诺坎普击败巴萨的穆里尼奥。

  本周一,已经抵达巴塞罗那备战的切尔西几位老将德罗巴、兰帕德等都收到了昔日恩师穆里尼奥的祝福短信,“你们能做到,我们一样能做到。希望在慕尼黑能够见到你们”。谈到穆帅的短信,蓝军门将切赫还开玩笑地说道,“为此我们专门开了一个战术会议,他已经告诉了我们怎么样击败巴萨,我们会完全按照他说的来实施。”虽然短信里没有如何击败巴萨的秘笈,但穆里尼奥这位斯坦福桥曾经的主人的确为老东家送去了重要的取胜经验。据英国媒体透露,为了确保切尔西能在欧冠半决赛中淘汰巴萨,穆帅甚至派出了自己最为信任的情报人员鲁伊·法里亚去为蓝军工作,在上周末皇马击败巴萨后,法里亚已经将皇马的取胜之道整理成文件交给了切尔西的助理教练。

  从这场比赛来看,穆里尼奥的克敌秘笈的确让切尔西受益匪浅。除去卡希尔和特里先后下场那阵子的混乱之外,蓝军的防线几乎就是固若金汤,任凭巴萨怎么在外围倒脚和传递,退守门前20米范围的切尔西没有给对手任何穿插、配合以及射门的空间。这就完全就是皇马战胜巴萨时的防守体系。

  切尔西那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同样复制了C罗绝杀巴萨的那次反击。巴萨三后卫阵型导致横向空间过大,当时厄齐尔就是利用了这个空挡,帮助C罗在右路形成单刀破门。这次,蓝军也是这样的一个进球线路,兰帕德的传球直接也找到了在对手拖后中卫和左中卫之间的空挡,拉米雷斯单刀赴会挑射得手。

  今晨最新

  巴塞罗那 2:2 切尔西

  (切尔西总比分3:2晋级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