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说:丁几乎每局都有致命失误 戴让人另眼相看

2012年04月25日21:2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2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瑞恩戴。比赛中丁俊晖上半场4-5落后,下半场小晖一度连胜5局9-6领先拿到了赛点,但随后瑞恩戴打出高水平,连救3个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丁俊晖简单进攻失误给对手机会,瑞恩戴上演大逆转,连胜4局逆转击败丁俊晖。央视解说姜毅和庞伟国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下半场第一局即全场第10局,瑞恩-戴磕磕绊绊的打超分了,70-17时瑞恩-戴进攻没能继续,姜毅说:“丁俊晖赶紧上台找找感觉吧。”丁俊晖的状态真让人着急。

  短信平台有球迷问,斯诺克为什么没有女球员参与,是有限制还是其他原因,庞卫国说:“赫恩有过尝试,艾伦的妻子埃文斯就是前女子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她也和男队员打过,但是没听说过赢过。世锦赛的资格赛首轮都很难过。斯诺克世锦赛是不限制女球员参与的,只是水平还没有到。”

  第11局,丁俊晖多次长台进攻干净利落的将球打进,但是运气相比瑞恩-戴稍差一些,姜毅总结:“丁俊晖今天是球运不好状态好。”

  第十二局,瑞恩戴先抓住机会上手但没有打完,庞卫国评论说:“瑞恩戴围球的功力还是一般。”随后,丁俊晖着手处理较为复杂的局面,姜毅感叹道:“丁俊晖打了这么半天,比分才25分,感觉得到啊,他非常小心。”对此庞卫国指出:“这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丁俊晖现在很专注。”丁俊晖超分之后,瑞恩戴尝试做了几杆斯诺克但没有成功,庞卫国直言:“瑞恩戴在控球方面确实不是很精细。”最终小晖拿下第12局比赛,姜毅评论道:“不管怎么说,从目前来看,丁俊晖的状态要比昨天好得多。”

  前12局过后,双方战成6-6。第13局,丁俊晖一杆打到56分,选择防守,进攻非常犀利,姜毅直言:“丁俊晖用瑞恩-戴的打法击败了瑞恩-戴。丁俊晖今天的状态比昨天好很多,而瑞恩-戴还是昨天那个状态。”

  第十二局,瑞恩戴先抓住机会上手但没有打完,庞卫国评论说:“瑞恩戴围球的功力还是一般。”随后,丁俊晖着手处理较为复杂的局面,姜毅感叹道:“丁俊晖打了这么半天,比分才25分,感觉得到啊,他非常小心。”对此庞卫国指出:“这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丁俊晖现在很专注。”丁俊晖超分之后,瑞恩戴尝试做了几杆斯诺克但没有成功,庞卫国直言:“瑞恩戴在控球方面确实不是很精细。”最终小晖拿下第12局比赛,姜毅评论道:“不管怎么说,从目前来看,丁俊晖的状态要比昨天好得多。”

  第十三局,丁俊晖上手之后局面比较明朗,姜毅感叹道:“终于是迎来了上手之后很开放的局面。”而庞卫国也对丁俊晖的流畅的连续得分评论道:“丁俊晖现在打球在自己的节奏上。”丁俊晖超分之后,庞卫国指出:“丁俊晖还是要利用这个机会多打一打,我感觉他对这张球台的适应程度还没有达到最好。”

  第十四局,丁俊晖率先上手拿了46分转入防守,姜毅评论道:“在这局的比赛中,丁俊晖是先拿到了不少分,但现在的局面比较胶着。”随后瑞恩戴长台拼进红球,姜毅直夸:“真是要给瑞恩戴竖竖大拇指。”随后他又指出:“瑞恩戴还是一只在贯彻着昨天上半阶段的战术(拼准度)。”瑞恩戴拿到34分之后失误,姜毅直言:“这杆也说明瑞恩戴的压力很大。”而庞卫国也评论道:“看过瑞恩戴的很多比赛,感觉瑞恩戴在关键时刻心里素质还是稍差了一点。”

  第十五局,瑞恩戴拼进长台,却失误在接下来的一杆简单的咖啡球上。姜毅评论说:“瑞恩戴已经开始出现一点点的波动了,这杆失误只能用奇怪来形容。”小晖上手24分之后也出现失误,姜毅笑言:“这个失误也是有点突然啊,莫非这种失误是会传染的。”最终丁俊晖凭借实力和运气拿下第15局比赛,姜毅评论道:“这局瑞恩戴自己的失误很致命。”

  第十六局,瑞恩戴率先上手,6分之后薄红球失误,庞卫国直言:“瑞恩戴拼得太凶了。”局中,小晖失误,瑞恩戴抓住机会一杆打到超分,庞卫国评论道:“瑞恩戴这杆打得真不错。”姜毅也称赞道:“瑞恩戴的斗志依然非常旺盛,而且准度还在。”

  第十七局,瑞恩戴开局状态不佳,姜毅评论道:“瑞恩戴有点不太会集中精神了。”小晖上手22分后失误,庞卫国感叹道“给了瑞恩戴一杆很好的机会”但同时也指出“小晖这杆的设计还是很妙的,这个失误太可惜了。”瑞恩戴流畅进攻让庞卫国不由感叹:“本来我们已经很轻松了,现在又开始紧张起来了,比分被迫近到1局了,瑞恩戴依然保留着向胜利冲击的权利。”

  第十八局,姜毅首先点评道:“瑞恩戴前面追了2局也很漂亮。”丁俊晖长台拼进红球,姜毅感慨:“真是庞指导说的啊,打心脏。”丁俊晖拿到27分后出现失误,姜毅叹息“这个失误太关键了”,庞卫国则分析道:“丁俊晖K出一杆好球后心理上松了,容易麻痹大意。”瑞恩戴抓住机会上手艰难处理局面,姜毅直言:“瑞恩戴深一脚浅一脚啊,就是不掉,也挺不容易。”瑞恩戴出现失误,双方进入防守大战,姜毅直言:“两位选手现在都开始感觉到压力了。”瑞恩戴把握住机会长台打进,姜毅称赞:“瑞恩戴这杆打得坚决。”最终,瑞恩戴拿下第18局比赛,姜毅评论道:“瑞恩戴在后面的这几局打得非常顽强,有效地利用了丁俊晖失误的机会。”

  第十九局,姜毅“这场比赛给我们演绎了什么叫此起彼伏,真是丁丁历险记第四部。”姜毅感觉“瑞恩戴在气势上上来了”,庞卫国则表示“丁俊晖赢下还是有6成的把握”。瑞恩戴神勇拼进长台,庞卫国评论道:“瑞恩戴追上来这几局准度确实掌握得非常好。”瑞恩戴一杆致命失误为丁俊晖制造出大好局面,姜毅认为小晖需要“找最稳的打法。一关一关过”。丁俊晖在架杆进攻中出现失误,庞卫国感叹道:“丁俊晖架杆失误真的是很少出现的。”

  瑞恩戴最终以10-9赢下了首轮比赛。赛后,庞卫国点评道:“最后的几局比赛丁俊晖都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误,几乎每一局都有致命失误,本应能早一点结束比赛的,真的为丁俊晖惋惜。但瑞恩戴在最后几局的表现也让我们另眼相看,他的心理素质比以前更有进步。”而姜毅则表示:“这样的结果令我们稍稍有一点失望,但丁丁还在,丁丁历险记还有可能继续。”

相关新闻:

·世锦赛丁俊晖浪费三个赛点 9-10惜败戴无缘16强
·丁俊晖赛后自批“垃圾” 炮轰英国球迷乱喊乱叫
·台联回应小晖骂自己和球迷是垃圾:不会做处罚
·丁俊晖输球轨迹恰似巴萨 一颗红球断送中国一哥
·漫画:小晖是'可回收垃圾' 稍加改造仍可成大器
·丁俊晖决胜局全胜神话被打破 16月神奇纪录作古
·小晖赛季回顾:排名赛五次一轮游 三大赛创新低
·丁俊晖本赛季仅收获110万 临时排名位列第九位
·组图回顾丁俊晖世锦赛战绩 2011四强创个人最佳
·首轮未完七种子出局 2012世锦赛创12年最冷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