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力出手女排3-1日本 榕城对决木村纱织欲复仇

2012年04月26日13:41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从3∶0到1∶3,再到3∶1,中国女排略占上风!昨晚,在中日女排对抗赛三明站的比赛中,双方的表现与南安站相比调了个个,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3∶1拿下比赛。前三站,中国队2∶1领先日本队。今天,中日女排将移师福州,备战明晚在省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的最后一场较量。中

  日女排能否为福州球迷奉上亚洲劲旅的巅峰对决,值得期待。

  重用主力

  中国队又拿下日本队

  中日女排对抗赛南安站的比赛,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调整了主力阵容,再加上队员状态低迷,集体哑火,结果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被日本队逆转,1∶3输掉了比赛。昨晚,俞觉敏重新派上了原主力阵容,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只是自由人位置上由于张娴颈椎有问题,由单丹娜顶替。

  昨晚的比赛,由于缺少张娴,首局中国队的一传出现了不少问题,中国队的接发球体系遭到日本队很大的冲击,中国队的快球打不出来,强攻被防反起球的很多,中国队一度落后6分。虽然依靠拦网、强攻以及对手的失误打出一个5∶1的小高潮,但最终中国队还是以23∶25丢掉了首局。随后,中国队逐渐进入了状态,日本队则依然频繁地换人,中国队连下3局,以25∶21、25∶18和25∶21拿下了三明站的比赛。

  全民偶像

  木村纱织榕城发威?

  在已经结束的前三站中日女排对抗赛中,除了王一梅、惠若琪等中国女排的超人气队员外,日本队最受关注的球员就是头号主攻木村纱织了。无论是在泉州站、南安站还是三明站,这个“微笑刺客”的粉丝都不少:在球馆里有“木村纱织,我爱你”的条幅;当木村纱织扣球成功时,就能听到整齐响亮的“木村,木村”的加油声。

  木村纱织有球技、有胆识、有身高、有样貌,从小学开始就显露出排球天赋,17岁即入选日本女排的2003年世界杯参赛阵容,进入了2004雅典奥运会日本队的大名单,2008年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如今她已是日本主帅真锅政义的头号王牌,如今日本女排的战术几乎都是围绕她来制定。中日女排对抗赛的前三站,木村纱织均打满全场。其中打南安站时,日本队3∶1击败中国队,木村纱织拿下了全场的最高分23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