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夹心德比成皇马巴萨毒药 双雄在欧冠被点球诅咒

2012年04月27日12: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夹心”德比 一味毒药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半个月前,西班牙球迷还在梦想国家德比在欧冠决赛中上演的盛况,半个月后,不要说国家德比了,决赛压根就没有西班牙人什么事,巴萨与皇马相继被淘汰出局。过程如出一辙——首回合客场一球落败,次回合在主场轻而易举将总比分超出,然后被对方打进关键客场进球,最后在点球上出问题栽跟斗,大热出局。

  是谁毁了西超梦?答案是三个西班牙人——马拉加前锋卡佐拉、比利亚雷尔后腰赛纳与瓦伦西亚门将瓜伊塔。西甲第28轮开打前,皇马在积分榜上领先巴萨多达10分,所有人都认为联赛冠军已不再有悬念,但随后神奇一幕发生了。第28轮卡佐拉第90分钟进球,马拉加1比1逼平皇马,一轮后赛纳第83分钟进球,比利亚雷尔1比1平皇马,第32轮在伯纳乌,瓜伊塔有如神助做出多次世界级扑救,瓦伦西亚0比0平皇马。在这三位西班牙人的帮助下,巴萨5轮追了6分。

  西甲拖了西超的后腿,半决赛首回合前那个周末,巴萨与皇马双双主力尽出,分别击败莱万特与希洪竞技,而联赛夺冠无望的拜仁雪藏戈麦斯、拉姆、里贝里等多名主力主场平美茵茨,切尔西在1比1平富勒姆的比赛中也让德罗巴与马塔休息。上周末国家德比,巴萨与皇马不敢掉以轻心激战90分钟,而拜仁只在联赛中上了2名主力,切尔西虽客场踢阿森纳,也大胆轮换8人。

  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皇马本场比赛明显体力不支,穆里尼奥坦言“拜仁休息了整整一周,而我们4天前才去了诺坎普”。皇马与巴萨实力虽强,但现在本就已是赛季末,球员体能本就已达瓶颈期,连番恶战消耗实在太大——上赛季两回合半决赛之间的那轮联赛,皇马与巴萨都选择了战略性放弃,但本赛季偏偏赶上等同6分的国家德比,只能硬着头皮强撑。

  如果皇马领先优势一直都是10分会发生什么?国家德比会否现在在决赛中?这个问题没有答案,不过已经有球迷质疑西足协的赛程安排——近9个赛季里有8个赛季的第二回合国家德比是在30轮之后,未免太巧了些,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为了确保收视率而有意这么安排。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