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三连胜眼镜侠 携费雷尔进四强

2012年04月28日01: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组图:纳豆获胜激情挥拳 西班牙天王笑傲红土场

  北京时间4月28日,总奖金额为1,627,500欧元的ATP500赛巴塞罗那赛展开正赛第五日较量。在男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以两个6-2取得了对阵“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的三连胜,晋级四强。此外,3号种子费雷尔苦战2小时45分钟,以6-7(4)/7-6(7)/6-3逆转菲-洛佩兹,闯进半决赛。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首轮轮空,第二轮纳达尔仅丢三局以6-1/6-2击败了同胞加-洛佩兹。第三轮,纳达尔再接再厉,直落两盘以6-2/6-3淘汰了哥伦比亚选手法拉赫,入围八强。1/4决赛,纳达尔迎战现世界排名第8位的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两位选手在过去有过2次交锋,纳达尔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09年的戴维斯杯,当时纳达尔仅丢三局以6-1/6-0/6-2横扫取胜。

  首盘比赛由蒂普萨勒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他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保持了86%的一发得分率,虽然遭遇了一次破发危机,但头号种子及时化解,力保发球局不失。面对蒂普萨勒维奇的发球局,纳达尔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觅到的两个破发点全部把握住,前四局以4-0抢得先机。随后四局,双方都没能再度破发,凭借开局的优势,纳达尔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延续了首盘的良好状态,上来就破掉了蒂普萨勒维奇的发球局,开局以2-0抢得先机。然而好景不长,不甘失败的“眼镜侠”展开反击,第三次他成功保发,第四局在40-30领先的情况下破发成功,将局分追至2-2平。接下来的比赛,纳达尔打得积极主动,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结果以6-2再下一城,以两个6-2击败蒂普萨勒维奇,晋级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用时1小时23分钟的比赛中,纳达尔和蒂普萨勒维奇都送出了3记ACE,纳达尔有1次双误,而蒂普萨勒维奇为4次;一发得分率,纳达尔为76%,高出对手13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西班牙人以47%比19%处于上风;破发环节,纳达尔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蒂普萨勒维奇5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

  3号种子费雷尔在1/4决赛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6位的同胞菲-洛佩兹,双方彼此非常了解,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1次,费雷尔5胜6负处于劣势,不过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1年的上海大师赛,当时费雷尔以6-7(5)/6-3/6-3上演逆转。今天的比赛,费雷尔以6-7(4)先丢一盘,但“稳定男”随后开始发威,第二盘以7-6(7)扳回一盘,决胜盘又以6-3胜出,最终经过2小时45分钟的苦战险胜菲-洛佩兹,入围四强。半决赛,费雷尔将迎战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后者在1/4决赛爆冷淘汰了英国天才穆雷。(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