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中国军团:4将首轮出局 曹宇鹏出彩小晖留憾

2012年04月29日04: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在曹宇鹏输给了瑞恩戴之后,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在前两轮全部遭淘汰。回顾中国军团本届世锦赛,可以形容为有一个好的开始,5人晋级正赛创纪录,但却没有一个好的结果,前两轮全部出局。盘点中国5将的表现,曹宇鹏无疑是最出彩的,而丁俊晖则是最为遗憾的,大把赛点浪费被逆转淘汰,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中国5虎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

  曹宇鹏出彩

  本届世锦赛曹宇鹏有个完美的过程,可以说是从资格赛开始就是中国军团最为出彩的选手,四战资格赛连续击败马福林、哈罗德、邦德和福德之后跻身正赛,这仅仅是小将首个职业赛季,能够一举打进正赛,已经非常的不容易。然而没有预料到的是,世锦赛正赛阶段比赛,曹宇鹏依旧是中国军团中最出彩的。

  曹宇鹏世锦赛首战对手是艾伦,后者本赛季英锦赛拿下亚军,海口赛拿下冠军,本届赛事看做是具有夺冠实力的选手,应该说曹宇鹏签表并不好。然而比赛从一开始就被曹宇鹏掌控主动,率先取得了3-0的开局,并最终10-6爆冷击败艾伦晋级次轮。第二轮对手是瑞恩戴,后者在首轮击败了丁俊晖,阻止了中国德比在第二轮上演。比赛中曹宇鹏首节表现糟糕2-6落后,但第二节中强势爆发回敬对手一个5-3,总比分追成7-9落后两局。关键的第三节争夺中,面对瑞恩戴手感的强势回归,小将曹宇鹏显得经验不足没有应对办法,被对手连胜四局一举击败,曹宇鹏也结束了自己首个世锦赛正赛之旅,首次克鲁斯堡之旅打进十六强,并且还是中国军团独苗,可以说是本届赛事最出彩的中国人。

  小晖留遗憾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大起大落,既有威尔士赛、冠军联赛冠军的表现,也有多站排名赛首轮出局的经历。本届世锦赛丁俊晖期望值非常高,并且首轮对手瑞恩戴实力并不算太强,小晖有望在世锦赛取得好成绩。但计算失误的一点在于,低迷许久的瑞恩戴竟然的世锦赛上爆发了,在和丁俊晖的上半场争夺中取得5-4的领先。即便小晖状态不理想,但在下半场开局阶段还是在4-6落后时连胜5局,取得9-6领先并且拿到了赛点。就在这一只脚已经迈进第二轮的情况下,瑞恩戴开始爆发了,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后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关键的决胜局中,丁俊晖一度获得非常好的上手机会,但取得48分领先优势后一个简单的架杆进攻底袋没能打进,被瑞恩戴抓住机会翻盘。小晖遗憾的告别了本届世锦赛。

  梁文博憾负希金斯 诚实受表扬

  梁文博本赛季状态不理想,而首轮对手卫冕冠军希金斯同样低迷了整个赛季。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胶着中,希金斯率先取得3-1领先,随后梁文博一度4-3反超,但上半场战罢还是希金斯5-4领先。下半场比赛胶着依旧,8-8平之后希金斯率先9-8拿到赛点,但顽强的梁文博将比分追成9-9平。

  全场比赛所有的精华都出现在了决胜局中,希金斯率先长台红球没打进,梁文博一杆防守中出现了连击,在裁判还没有示意的情况下,梁文博主动告诉裁判自己犯规了,这样的举动出现在决胜局中,并且还是给对手留下非常好机会的情况下,梁文博公平竞赛的精神赢得了全场掌声。也许是人品的积攒,希金斯上手拿下40分后失误给梁文博漏出了非常好的机会,梁文博上手一杆连得52分转入防守争夺。关键时候梁文博还是显得不够冷静,防守中占据先手又有比分优势的梁文博,选择了一杆翻袋进攻红球,不仅没能打进还形成了漏球,结果希金斯顺势清台赢得了决胜局胜利。梁文博也为自己的轻率付出了代价,首轮过后结束了克鲁斯堡之旅。

  傅家俊低迷险创最大分差 刘闯未能打出水平

  尽管傅家俊最近两个赛季状态比较低迷,但目前中国军团中还是除了丁俊晖之外最被信任的,并且首轮对手史蒂文斯状态同样不理想。这场原本被看成势均力敌的争夺,从比赛一开始就变成了一边倒的争夺。首轮傅家俊连续获得上手机会没有把握住输掉后,此后几乎没有取得任何的上手机会,史蒂文斯一口气连胜8局,取得8-0的大比分领先。傅家俊险些在上半场被对手剃光头,好在第9局中成功扳回1分避免了尴尬。下半场比赛中傅家俊由于落后较多,早已经失去了比赛的动力,最终3-10不敌对手首轮即遭淘汰出局。

  小将刘闯继08年之后再度打进克鲁斯堡正赛,此次在首轮的对手是威廉姆斯。08年是刘闯在克鲁斯堡首战面对奥沙利文,小将精准的进攻一度给奥沙利文制造了相当大的困难,但时隔4年之后刘闯似乎没有太明显的进步,面对威廉姆斯的比赛中,表现没有了四年前的惊艳,而是不错出现各种失误。比赛前几局由于威廉姆斯状态不好,刘闯一度和对手战成3-3平,随后威廉姆斯回勇开始拉大分差,取得9-3领先拿到了赛点。刘闯随后展现了自己顽强的一面,连救3个赛点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风清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