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的不老传奇:首相换四个 “皇帝”还是他

2012年04月29日02:42
来源:新华社

    华社谢菲尔德4月28日体育专电 题:首相换了四个 “皇帝”还是“皇帝”——亨德利的不老传奇

    新华社记者 岳东兴

    去年黯然止步世锦赛16强后,42岁的亨德利坦言,“可能要”退役了;但今天在以13:4横扫“巫师”晋级8强后,43岁的亨德利又改口说,“我一点都不觉得老”。

    的确,通过打资格赛才闯入今年世锦赛的亨德利,从两轮表现看,一点都不显老:在32强战与宾汉姆的较量中,他打出职业生涯第11个单杆147分;而在刚结束的16强战中,他又以9局的绝对优势速胜卫冕冠军希金斯,让人似乎看到了“超级新星”特鲁姆普般的“快打旋风”。

    这哪有一点老的样子?

    28日亨德利一登场,克鲁斯堡剧院近千名观众立即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在这里,他们中的一些已是中年、老年的球迷,见证了亨德利前后7度称雄世锦赛的辉煌。

    “皇帝”也毫不手软,以一杆64分的表演舀下制胜局。他8强赛的对手是马奎尔。

    “他(亨德利)看上去找回最佳状态了,几乎没有打丢一个球。我原以为这是场拉锯战,不敢想象会这样。在他面前,我一直就没有找到节奏。”37岁的希金斯赛后失望至极。

    被公认为是斯诺克运动史上最成功(没有之一)球员的亨德利,自1985年开始职业生涯算起,征战至今已是27年。这期间,他创纪录地7夺世界冠军,并在上世纪90年代统治球坛近10年。昔日的对手戴维斯、吉米·怀特、帕洛特、达赫迪一个个远离奖杯、或淡出球坛,可他还在坚守。

    英国记者开玩笑说,“撒切尔夫人执政时,他就开始打球了!如今,英国首相换了四任了,可他还是那个舀着球杆的‘皇帝’!”

    但年龄不饶人,现实也是残酷的。作为两个儿子的父亲,每天要坚持练球4-5个小时,对于耐心和意志力要求极高的斯诺克,亨德利,又怎能不服老?

    “我要做的就是抓住每一次给你的机会,享受每一场比赛,”苏格兰老将不愿多谈未来。

    他上一次夺得世界冠军还是在1999年。在2005年马耳他杯夺冠后,亨德利也在随后几年经历过排名赛的“冠军荒”。但这一次,他有望在斯诺克的最高殿堂第8次登顶。

    “打到这儿,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