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停赛三人组”盼复出 朱建荣苦练射门控球

2012年05月01日11:4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距离4月20日中国足协开出罚单的日子,已经过去了11天,跨过了两场联赛。这11天,对于青岛中能队的“停赛三人组”显得尤其漫长。有伤在身的郑龙正在积极进行身体恢复,本赛季几次错失单刀的朱建荣一直在苦练射门,因伤缺席了5场比赛又被停赛5场的许景杰利用预备队联赛保持状态。三个人,在为自己的冲动后悔的同时,也在掰着手指头倒数着自己解禁复出的日子。

  【朱建荣】

  狂练射门强化控球

  解禁时间:20日中超第11轮(恒大VS中能)

  4月27日下午,虎山足球训练基地。结束了训练的朱建荣往大巴车的方向走着 ,看到记者,伸出了三根手指,意思是“再停三场就结束了”。随着中能主场与人和的比赛结束,朱建荣的禁赛期还剩下两场了。

  “以前进不了18人名单时,也经常坐在看台上看队友们踢球。但这一回再上看台,心情完全不同。”朱建荣说 ,他一边替场上的队友着急,一边懊悔自己当初的不冷静行为,“干着急,帮不上忙,真难受啊!”

  第二天上午,朱建荣参加了预备队的比赛,首发并打满了全场。为队友逄志泉送出了一记助攻,但也错失了两个单刀球的机会,“对自己的整体表现不太满意 。特别是在错失了第一个单刀之后,第二次再遇到同样的情况,就会有一定的心理压力。太想打进,反而导致技术动作有些变形。”在朱建荣看来,要解决这个问题,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利用停赛期的训练多多练习射门和控球。

  眼看球队处于困难时期,朱建荣也很着急,但他还是希望球迷多多支持球队和执行教练杨为健。“杨导是个好教练。球队现在的问题,某种程度上是因为赛季前在佛山的备战出了一些问题,作为准备期的冲刺阶段,针对性训练有些少。”朱建荣说。

  一记从空中挥起的老拳,没有砸中对手,却为朱建荣换来了4场停赛。所谓成长的代价,实在有些大。朱建荣说:“以后肯定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还有三个星期复出,这段时间还是正常地跟着大家合练,毕竟不能把配合生疏了。”

  【郑龙】

  调整状态期待爆发

  解禁时间:27日中超第12轮(舜天VS中能)

  在与申鑫队员冲突的当天晚上,郑龙没有回家,担心会被父母狠批一顿,“想一个人静一静”。其实,他的担心是多余的,爸爸妈妈这一次对他的教育可谓“温和”有加。“自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也不用父母说太多了。”时隔多日,郑龙说这话时,语气中仍然带着悔意。

  4月20日,中国足协的罚单正式下发,郑龙被罚停赛4场,加上本身红牌停赛的一场,他将缺席第7轮到第11轮的5场比赛。“战斗,青岛队”,4月21日中能客场打建业之前,郑龙照例发了一条微博。彼时,他只能坐在家里和父母一起在电视机前观战,“很着急,希望球队能赢,但着急也没有用啊。”

  停赛的时间不会因为懊悔和着急而缩短,唯一的好处是,有伤在身的郑龙终于获得了一段调整身体的时间。刮痧、治疗、休养,中能队的10号再次出现在虎山训练基地时,已经是4月27日了。那天,队友们在演练阵容,而他一个人在独自慢跑,看上去精神状态还不错。

  “放假了……没有比赛的日子难熬,放松一下吧。”4月28日,当队友们依照惯例在赛前一 天住进凯莱花园酒店时,“被放假”的郑龙,突然变成了一个离群索居的人。

  因为发低烧,郑龙没有到现场观战4月29日中能与人和的比赛。“很遗憾,没能到现场为队友们加油。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恢复好身体,放松心态,以良好的面貌复出。”郑龙说,那场比赛队友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希望球迷朋友能够多多鼓励队员们,“我相信这些球员,包括我,一定会守护住青岛,我坚信。”

  “还有三场就能打了,快了。希望到时候能有一次爆发。”郑龙说这话时,多了几分稳重 。

  【许景杰】

  蛰伏预备队摩拳擦掌

  解禁时间:27日中超第12轮(舜天VS中能)

  在中国足协最初下发处罚通知时,大家普遍认为被罚得最重的许景杰,其实是受到影响最小的。因为赛季前受了伤,许景杰一直难以进入主力阵容,而停赛并不影响他打预备队联赛。但实际上,在目前这支缺兵少将的中能队中,如果不是停赛,许景杰恐怕早已经上场了。

  4月21日,许景杰和预备队队员们一起飞往郑州,并在第二天参加了与建业队的预备队比赛。1:0拿下对手,许景杰开玩笑说,“以后别说板凳深度不够了,是主力不行,不是替补不行。”

  嘴里开着玩笑,但心里可不好过。“联赛开始前受伤,歇了5轮。好不容易第6轮复出进了大名单,结果一冲动 ,第7轮又开始停赛了。算下来,前前后后总共少了10场。真服了!”平日里脾气温和的许景杰也有点搞不懂,当时怎么就那么冲动,“别提了,回家被我妈好一顿说啊!”个人停赛,球队跟着受影响,许景杰眼下所能做的,也只有通过预备队联赛保持状态,静待解禁之日的到来了。文/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袁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