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敏霞缺阵何姿夺冠 称每天都幻想站在奥运场上

2012年05月01日18:1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常州5月1日电(记者 康少寒)201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1日决出女子3米板金牌,在最大对手吴敏霞缺阵的情况下,广东名将何姿以总分400.10分顺风顺水地拿到了金牌,重庆选手施廷懋和海军队的刘娇分获亚军和季军,她们的成绩分别为382.05分和371.50分。

  近几年的国内外大赛,女子3米板项目的竞争一直在两位中国选手吴敏霞和何姿之间展开,两人互有胜负,而且分差越来越小,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不过,当天夺得金牌后,何姿仍然谦虚地表示,自己还有很多经验和细节需要向霞姐学习,“希望与霞姐的水平更拉近一些。”

  此次常州冠军赛,处于调整中的吴敏霞并未出战。在最强劲对手缺阵的情况下拿了冠军是否有些遗憾?何姿摇了摇头:“我从来没想过霞姐不来拿了冠军会怎样,只要把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了,拿了冠军我还是很开心的。”当天的比赛,何姿从第一轮开始一路领先。但她表示,其实自己赢得并不像大家想像得那样轻松,“像施廷懋、王涵(第四名),她们的水平也都挺高的。”

  常州冠军赛之后,何姿将马上投入到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中。“现在离奥运会还有80多天,对我来说接下来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地投入到训练中,用100%的努力做好每一天。”这是何姿运动生涯中第一次备战奥运会,“信心有没有够不够之说,我只希望通过自己参加的每一场比赛,学到一些细小的东西和经验,帮助自己不断地成长。”

  当然,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何姿也充满期待。“其实离奥运会还有200多天的时候,我就让自己尽快投入到奥运备战中了。每个人都想拿金牌,但如果只想拿金牌的话这是最可怕的。比了这么多场比赛下来,感觉如果你自己跳不好的话根本没办法拿冠军,所以还是想着怎么样把五个动作发挥到最好,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吧!”何姿笑着说。

  今年2月份,何姿曾作为中国跳水队的主力队员之一参加了在伦敦奥进行的跳水世界杯暨伦敦奥运测试赛,赛后她拍了很多伦敦奥运场馆的照片,这些照片至今珍藏在自己的手机和电脑里。“虽然我不会每一天看这些照片,但每天我都会幻想站到奥运赛场上的感觉。”何姿憧憬着。(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