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狮军团”新主帅敲定 英足总为何选择霍奇森

2012年05月03日13:41
来源:解放军报

  不是雷德克纳普,不是穆里尼奥,更不是瓜迪奥拉……当地时间1日,英足总正式任命64岁的英超西布罗姆维奇队主教练罗伊·霍奇森出任英格兰男足新主帅,合约4年,年薪300万英镑。

  自前任主帅卡佩罗因特里的“队长门”在2月辞职后,目前英超最成功的本土主帅、热刺主教练雷德克纳普一度成为新主帅的最大热门,甚至就连鲁尼也公开欢迎雷德克纳普,“卡佩罗辞职很难过,最好是本土主帅来接他,雷德克纳普是我的选择。”

  于是,热刺开始等待英足总支付高额违约金,老雷在等待面试,媒体在等待结果……时间在等待中悄然流逝。在距离欧洲杯开赛只有1个月的时候,英足总终于坐不住了,可结果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为什么是霍奇森?而不是英格兰“人民的选择”。英足总主席伯恩斯坦表示,“我们只接触过西布罗姆维奇一家俱乐部,只接触过霍奇森一个候选人。”而呼声更高的雷德克纳普甚至都没能得到一个面试的机会。

  或许球迷会对英足总的选帅标准心存疑问,但理性分析,霍奇森也的确有自己的优势。首先,霍奇森先后执教过瑞士、芬兰和阿联酋等国家队,有世界杯和欧洲杯的指挥经验,雷德克纳普从未执教过国家队;其次,雷德克纳普常年只在英格兰执教,对英超的联赛竞争环境和球员较为了解,但霍奇森执教履历更为丰富,除了英格兰,他还在瑞典、瑞士、意大利、丹麦等联赛的俱乐部任教,对欧洲的足球环境更为了解;此外,除了拥有30年的执教经验,霍奇森还担任了16年的欧足联球探,关注过此前的4届欧洲杯,并为欧足联撰写过技术分析报告,其中包括每一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球队的特点和阵型,这也为他增添了砝码;而且,雷德克纳普性格十分倔强,嘴上向来不饶人,但霍奇森却是出名的好好先生,为人处世低调,在媒体和球迷面前谈吐得当,从未闹出丑闻,这无疑契合了英足总的心意。

  最后一点,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点,还是钱。雷德克纳普和热刺还有一年合约在身,英足总如要强势挖人,需支付1000万英镑的违约金,而霍奇森与西布罗姆维奇的合约今夏到期,英足总不需要支付任何额外费用。此外,雷德克纳普的年薪也比霍奇森要高出一截,对负债累累又缺乏大企业赞助的英足总来说,选择霍奇森也就不难理解了。

  只是可惜了雷德克纳普。对于一直梦想成为英格兰队主帅的雷德克纳普来说,错过这次机会可能就是永远的错过了,毕竟他已经65岁,甚至比霍奇森还要大5个月。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