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西新军3名队员来自本土 长远目标六年冲中超

2012年05月04日04:51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鄢卫华报道:千呼万唤始出来。3日,江西球迷翘首以盼的本土职业足球队江西联盛足球俱乐部在南昌正式挂牌成立,这支已经踏上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征程的新军第一次在省城球迷面前亮相,就豪情万丈地宣布了奋斗目标:今年力争中乙前六,期待3年冲上中甲,再用3年时间入围中超赛场。

主帅谷明昌低调亮相 记者王祺摄
主帅谷明昌低调亮相 记者王祺摄

  今年目标乙级前六

  江西足坛曾拥有一支职业队。2004年,当时处境艰难的上海衡源队迁到南昌,在这里得到了滋润和成长,一步步从中乙、中甲一路踢到中超,带给江西球迷许多美妙回忆。不过,美好时光在今年年初画上了终止符,随着球队无视江西球迷的苦苦挽留迁回上海,江西足球也面临没有职业球队的尴尬局面。

  今年3月,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盛情邀请和期待之下,组建于2002年的江西联盛队开始参加职业联赛。联盛队曾在2011年全国足球业余联赛南区决赛中,以不败成绩获得过南区冠军、全国总决赛中收获亚军的好成绩。

  随着联盛重新扛起江西足球的旗帜,江西职业足球火种也得以延续。

  从业余队变身为职业队,联盛深知此行的艰辛不易。俱乐部负责人4日介绍说,俱乐部上下深知江西父老的期待,所以今年投入近2000万元,聘请了曾在中国国字号队伍和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执教过的谷明昌出任主帅,前江苏舜天主力中后卫魏大勇担任助理教练,邀请前山东鲁能队员杨曾齐,前江苏舜天队员汤俊等优秀足球队员加盟联盛足球俱乐部。今年的目标是杀入南区前六名,并期待3年左右冲上中甲,再用3年时间入围中超赛场。

  3名队员来自江西本土

  据介绍,江西联盛足球俱乐部目前拥有31名球员,来自11个省市,除了几名来自前中超队的替补,其他大多来自其他职业俱乐部的梯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队中有3名队员来自江西本土,他们分别为九江的周园、修水的匡辉和景德镇的杨乐。

  主帅谷明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做了个统计,现在联盛队全队30岁以上的只有一个,最小的17岁,全队队员平均年龄是22.1岁,说明全队整体非常年轻,也说明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虽然我们暂时不具备很强的实力,但通过努力训练打好基础,尽快成长起来,就可以去适应职业联赛的要求。”

  记者请谷明昌谈谈周六主场首秀对阵重庆青年的目标,谷明昌的反应比较低调:“第一个主场我们肯定非常重视,绝不想在这么多家乡球迷面前丢脸。但目前真没有给队员下达什么必杀令,更重要的是以我为主,在场上坚决执行战术纪律,沉住气,好好把握机会。”

  还将出战城运全运

  江西省体育局局长刘鹰在挂牌仪式上透露,江西省体育局为了支持联盛的发展,把此前举行七城会比赛的江西奥体中心球场作为联盛的主场,联盛球员的住宿、训练基地整体搬迁至此,包括俱乐部的办公和行政场地,如此,联盛将获得整个中乙最好的硬件场地设施。

  刘鹰还对球队寄予厚望,鼓励联盛队不仅踢好职业联赛,2015年前后冲上中甲,早日亮相中超,还要在2015年城运会、2017年全运会等国家级大型综合运动会上,代表江西,在绿茵场上拼杀斩获荣耀。

  球迷纷纷捧场支持

  当日的揭牌仪式也吸引了全省各地的球迷来捧场助威。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昌两家知名球迷协会红霸和八一球迷协会的负责人全部来到活动现场,此外,还有很多球迷是从抚州、宜春、景德镇等地方特意赶来,见证江西足球重要的日子。

  江西著名球迷“红军哥”岳喜坚兴奋地表示,这天对于江西足球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因为这是一支正宗江西红土地上的球队,有江西本土的企业支持和江西本土的球员参与,“既然他们根在江西,那我们当然要全力以赴地为自己的子弟兵加油,祝他们早日冲上中甲。”

  作者:鄢卫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