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夺冠刷新数项纪录 梅西超越穆勒成第一射手

2012年05月04日14:53
来源:重庆晚报

  数码时代还会有神话吗?皇马和梅西的回答是,肯定有。昨晚在客场3:0完胜毕尔巴鄂之后,皇马不仅提前两轮夺得了西甲冠军,更为恐怖的是,他们整个赛季打进了至少115个进球,前场三叉戟同时打进20个以上的进球……

  很难想象,在当今空间越来越小,拼抢越来越激烈的时代,皇马还能创造这样的神话。当然,更不可思议的还有巴萨神奇小子梅西,昨天在与马拉加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后,梅西已经把自己本赛季的进球数提升为68个进球,打破了德国神奇射手穆勒在39年前创造的史上第一进球纪录。

  面对神话一般的皇马和梅西,所有纪录都成为了易碎品。不过我们在体验恐怖数据的同时,不得不思考,皇马和巴萨为何能够把西甲推回到“旧石器时代”?西甲两强一枝独秀的局面,看上去很美,实际上毒害却不浅。本赛季他们双双在欧冠半决赛出局,说明了在西甲中缺少竞争的锤炼是不行的。

  ≥68球,打破冰封39年纪录

  梅西成就足坛史上第一射手王

  在巴塞罗那4比1大胜马拉加的比赛中,梅西再度上演帽子戏法,赛季个人总进球数达到68个!超越了盖德·穆勒(67球),成为欧洲足坛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曾几何时,盖德穆勒(67球)、贝利(66球)的纪录让多少世界级前锋望而兴叹,然而年仅25岁、本赛季还有3场比赛的梅西却做到了,《每日体育报》认为:“梅西打破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标准最高、最严酷的世界纪录。”

  虽然所有人都相信,梅西的68球肯定不是本赛季最终战果,但即便以眼下作为时间节点,他的68球分布也是让人叹为观止:联赛36场46球,欧冠11场14球,单这两赛事就打进60球,21世纪就无人能敌!另外世俱杯两战2球,欧洲超级杯一战1球,西班牙超级杯两战3球,国王杯6场2球,六大赛事,梅西都有斩获。

  全面开花式的超越,在竞争环境越来越严苛的现代足球环境下,更显得弥足珍贵。就连一贯亲皇马的《阿斯报》都忍不住赞叹:“我们真不知道,下一位能复制梅西传奇的球星,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能否见到?”

  [昨晨,皇马在客场3比0完胜毕尔巴鄂,36轮联赛拿下94分,由于第二名巴萨只有87分,因此皇马提前两轮问鼎2011/2012赛季西甲冠军,这也是皇马第32次联赛夺冠。事实上,皇马夺冠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皇马让诸多纪录作古。]

  提前两轮夺冠

  皇马刷新多项第一

  32次夺冠,西甲第一

  ≥115个,史上第一

  从球队纪录来看,目前皇马已打入115粒进球,打破了自己创造的107球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而多达49粒客场进球,也追平了巴萨曾经的纪录。值得注意的是,皇马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一个客场一个主场,也就是说,这两项纪录还可能继续被刷新。

  ≥44个,五大联赛第一球员方面的纪录也刷新多项。C罗赛季进球已达44个,他成为欧洲五大联赛80年以来,第一个连续两个赛季进球超过40个的球员。而他加盟皇马以来出场142次,攻入144球,场均进球超过1个,是皇马队史效率之王。

  ≥86个,西甲之最

  值得注意的是,C罗(44球)、伊瓜因(22球)和本泽马(20球)的三人组合,还是西甲历史上第一次同一支球队有三人进球在20球以上。而C罗的7次帽子戏法,也创造西甲历史之最,同时他的22个客场进球也是西甲历史最多。

  4大联赛冠军,欧洲之最

  最后是教练纪录,穆里尼奥在执教10年时间里,分别率领球队夺得英超、意甲、西甲和葡超四大联赛冠军,总冠军数达到18个,效率之高为欧洲足坛历史之最!

  纪录易破 西甲易衰

  越来越多的纪录在本赛季作古,没有球队能打破皇马、巴萨的垄断,这是皇马巴萨之幸,更是西甲的悲哀。因为两支超级球队的存在,西甲另外18支球队的生存空间被最大限度压缩,对于联赛整体而言,并非幸事。

  从2008/2009赛季至今的四个赛季里,西甲其他球队与皇马巴萨之间的差距不是在缩小,而是在放大。2008/2009赛季,第二名皇马与第三名塞维利亚的分差是8分;2009/2010赛季,第二名皇马与第三名瓦伦西亚的差距是25分。本赛季还未结束,第二名巴萨领先第三名瓦伦西亚已多达29分!创下21世纪之最!

  逐渐拉大的分差,只能说明其他18支球队在整体实力上,与皇马、巴萨的差距越来越大。带来的直接影响是球队财力的减弱,当皇马、巴萨一掷千金购买C罗、卡卡、伊布等巨星的同时,传统西甲强队比利亚雷亚尔竟然因为拖欠球员工资,造成球员集体罢赛。

  没有好成绩,就没有高收入;没有高收入,就买不来顶级球星;没有顶级球星,就打不出好成绩。西甲其余18支球队,正陷入这样一个离奇的怪圈之中。当英超随便拉出热刺、利物浦等球队都能在欧冠逞威时,西甲仅有皇马、巴萨闯入欧冠16强,西甲管理者是否意识到了潜在的危机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