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哲林经纪人曾服务姚明 盼能像加索尔一样全能

2012年05月04日15:2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18岁的王哲林在耐克篮球峰会上一鸣惊人,凭借着出色的场上表现,他也入选了新一届的国家集训队。出众的实力以及良好的潜力已经让他成为了国内俱乐部“争夺”的对象,但是王哲林却尽可能不去考虑这些场外的事情。两个多月之后可能圆梦的奥运会梦想,以及未来有一天可能敞开的NBA大门,才是王哲林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最大动力。

  没有谁不想去奥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的篮球训练馆里,中国男篮国家集训队的队员们正在做着4打4的分组对抗。等待上场的球员们站在中圈附近,眼神随着球场上皮球的走向不停地转动。

  18岁的王哲林站在球员中间,2.14米的身高,即使是在这长人如林的场地上,他也显得“鹤立鸡群”,但是青涩的面庞仍然显得有些稚气未脱。

  不过在分组对抗时,面对着球队里的各位“老大哥”,王哲林并没有显露出丝毫的“胆怯”。在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发挥,跪在场边“督战”的主教练邓华德,不时为王哲林的表现送去掌声。

  对位身高相仿但是体重上占据绝对优势的韩德君,王哲林并没有缩手缩脚,而是利用自己的脚步在篮下得手。场下休息时,王哲林站在篮架下面,双眼紧盯着球场的同时,还听着身旁的王治郅所传授的经验。王哲林歪着头的样子尽管有些“孩子气”,但是认真的神态显露着他对训练的态度有多么认真。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有不是三个月的时间了,面对是否想要随队前往奥运会的提问,王哲林憨厚地笑着说:“没有谁不想去吧?”

  但是王哲林也非常清楚自己的不足。在来到国家集训队之后很短的时间里,他就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对抗能力在面对国家队级别的比赛时,存在着非常大的不足。他坦言与青年队相比,国家队在对抗程度上的提升不是一星半点儿。

  为了能够尽快在这方面取得提高,王哲林说他每天都要跑去力量房给自己加练,他说:“现在这个阶段还是要先好好训练,毕竟我自己还非常年轻。当然,去伦敦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我还是要去尽力争取的。”

  在谈到入选国家队之后的感觉时,王哲林表示,国家队的氛围很好,队员们互相之间都能友好相处。同时队中的“老大哥”们还经常会指导他去学习,告诉他以前在球场上一些没有注意到的事情。

  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与之前在青年队时所接触的有很大的差别,为了能够在短时间内适应新的体系,王哲林花了不少时间去研究球队的比赛录像。

  由于此前的一段时间一直在参加各种比赛,所以王哲林感觉自己的状态调整得不错,已经达到了自己最好状态的80%左右。

  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非常看好王哲林的潜力,同时也很关注他的成长。王哲林透露,在他到集训队报到之后,邓华德和他一起反复观看了之前耐克篮球峰会的比赛录像,并给他指出了在比赛中暴露出的一些不足。

  由于王哲林在场上中锋的位置和良好的潜力,很多人都把他看作是下一个姚明,但是邓华德并不喜欢这样的说法。在他看来,姚明在体型上的优势要好过王哲林,两个人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相似。同时他认为王哲林还非常年轻,并且直言在现阶段不要揠苗助长,不要对他进行“捧杀”。

  能打上球是最重要的

  尽管已经有了追赶的对象和短期内的目标,但是未来对于王哲林来说仍然是不确定的。尽管已经经历了不少高水平比赛的洗礼,但是对于年仅18岁的王哲林来说,好好训练似乎就是他现阶段的重心所在。

  目前翟晓川、朱彦西以及郭艾伦都是集训队的成员,接受采访时王哲林被问及是否考虑过这三名球员加上他自己的组合,将是未来中国国家队的核心。被问到这个问题的王哲林不好意思地笑了,在沉默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只是简单地回答了一句“希望是吧”。

  虽然王哲林目前是一名“自由球员”,但是在谈到自己未来的“归属”问题时,王哲林显露出了些许的无奈,他说:“自由球员这件事,尽管是这样的说法,但毕竟我以前也一直是福建青年队的人。”

  现在的王哲林虽然还从来没有参加过职业联赛,但是兼具实力与潜力,同时作为外界关注焦点的他,俨然已经成为了各支球队眼中的“瑰宝”。王哲林最终“归属”的问题也成为了他场上表现之外,人们关注的又一大焦点。

  但是王哲林现在还无法给出自己的答案,也承认有些事情不是他自己一个人能够决定的。不过王哲林并非没有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过规划。对于他来说,最先考虑的是要加盟一支自己能够打上比赛的球队,在王哲林看来,如果加盟之后得不到上场比赛机会的话,那么就算得到的薪水再多,也是没有丝毫用处的。

  而对于是否在考虑加盟一支像广东那样的劲旅,王哲林也只是表示目前还需要和省体育局进行研究。

  不过尽管自己在国内联赛中的前景还没有确定,但是王哲林已经确立了自己在未来想要去NBA发展的愿望。不论在最近几年他会为哪支CBA俱乐部球队效力,他都希望当NBA有球队对他敞开大门的时候,自己所在的俱乐部球队能够理解他去更高水平联赛效力的选择,他自己也肯定会努力争取这样的机会。

  如今,王哲林选择了与前辈姚明相同的经纪人,也是看中了他在姚明效力NBA期间的经验,希望借此寻觅机会帮助自己登陆NBA。

  国家队训练的当天,姚明也出现在了现场。在前辈的注视下,王哲林承认自己有些紧张。但是当被问到是否和拥有NBA经历的王治郅交流过去美国打球的经验时,王哲林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毕竟他现在的全部重心,都放在了备战奥运会的训练场上。

  不想学别人,只想做自己

  此前,在美国波特兰所举办的耐克篮球峰会上,王哲林以19分8个篮板的惊艳数据,创造了中国球员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表现,这也为他赢得了更多的关注。

  这并没有让王哲林的内心出现太大的波澜,他认为能有如此抢眼的表现,与他在国青队时的锻炼密不可分,那时他经常跟随国青队与一些欧美球队进行热身赛。这样的经历让他已经适应了与国外球员的对抗,与他们交手时自己也就能够放开手脚,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在王哲林看来,耐克篮球峰会更像是一个平台,在世界各地的球探以及来自各国的同龄对手面前展示自己的能力,是一种对自己实力的证明。王哲林表示,在经历了篮球峰会,打出优异的表现之后,他在球场上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篮球峰会让他的知名度大幅提升,随之而来的当然就是更多的关注以及更大的压力,“身价已经超过2000万”这样的言论更是层出不穷。虽然在如今这样信息传播极快的年代,王哲林很难让自己与这样的言论完全避开,但是王哲林表示自己从来都不会主动去关注这方面的消息。

  和每一个热爱篮球的孩子一样,王哲林的心中也有自己的目标,也有自己的偶像:效力洛杉矶湖人队的西班牙内线保罗·加索尔。对于王哲林来说,他最希望自己也能够像保罗·加索尔一样,成为一名技术全面、多才多艺的内线球员。在他看来,全面性是他目前最需要提高,同时也是他自己和保罗·加索尔差距最大的一个方面。

  但是王哲林并不想成为又一个保罗·加索尔,或者成为下一个姚明。在这个问题上他与主教练邓华德的观点有些类似,按他自己的话说,“我不想去学别人,只想做自己”。

  曾经,艾弗森以及科比也都说过类似“不想成为下一个乔丹,只想成为第一个自己的”言论。但是王哲林说出这番话时,语气中并没有艾弗森那种桀骜,看起来也没有多么激动。但他脸上坚定的神情让人仿佛感觉,这不过十几个字的一句话,是这个1994年出生的大男孩对世界的一种“宣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