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球成名故事频繁上演 王哲林惊艳成"姚明第二"

2012年04月11日11:59
来源:解放军报

  随着新媒体的迅猛发展,一球成名的故事正频繁上演,这一次,主角叫做王哲林。

  上周末,美国西海岸的波特兰玫瑰花园球馆,耐克篮球峰会赛正如火如荼地上演,一个叫做王哲林的中国男孩一炮而红。19分、8个篮板、2次盖帽,第四节的关键时刻独取8分,18岁的王哲林在赛后被美国媒体誉为国际队获胜的关键人物,美国男篮主教练老K也称赞道,“他看起来就跟姚明一样。”

  面对如此耀眼的新星,国内俱乐部自然不愿轻易错过。据悉,目前包括广东、新疆、浙江广厦和八一等球队都在追逐这位新星,预计身价已超过2000万元。国内媒体也开始热捧,甚至在为这个连CBA都从未打过的内线新人寻找适合的NBA球队。王哲林的横空出世,也让球迷开始惊呼:下一个姚明来了。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自姚明退役之后,寻找“中国男篮的未来”就变得迫在眉睫,尤其是大郅逐渐老去,阿联状态不佳,大家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更年轻的新人身上。于是,每一个崭露头角的年轻中锋,都可能会被称为“下一个姚明”,去年在U16国青队大放异彩的周琦,再往前东莞的年轻中锋孙喆,甚至更早的张兆旭在出道之时都曾被冠以“姚明第二”的称号。但结果呢?1987年出生的张兆旭已日渐平庸,1990年的孙喆还未在CBA找到自己的归属,比王哲林还小的周琦暂时还不得而知。

  诚然,王哲林在耐克篮球峰会赛上的表现是出色的,数据甚至远超当年的王治郅和易建联。再加上峰会赛上曾走出加内特、诺维斯基、杜兰特这样的巨星,但因此就断言王哲林将来会大红大紫?那倒也未必。泰勒·汉斯布鲁曾在峰会赛上拿过31分,这个毕业于乔丹母校北卡的4号位球员尽管在大学期间获得无数荣誉,但他本赛季在步行者场均只有9.6分,只不过是个蓝领工人而已。另一个曾在峰会赛上砍下31分的韦恩·艾灵顿,如今在森林狼场均不足7分,早已泯然众人矣。

  在中国篮球圈,“伤仲永”的先例亦比比皆是。陈江华可能是最不幸的一位。2003年,14岁的陈江华入选中国奥运希望队,《纽约时报》曾预言,“这可能是中国第一位世界级的后卫,他也将是2008年为姚明传球的人。”随后,陈江华在国家队腾云驾雾、扶摇直上,北京奥运赛场竟然真的首发1号位,成为给姚明传球的那个人。后来的故事大家已经都知道了……

  2米14的身高,配上110多公斤的匀称身材,充满力量又不失灵活的身体,再加上扎实的内线攻防技术,让王哲林得到了国家队的垂青。他也以18岁的年龄,一举刷新姚明19岁进入国家队的纪录。前国青主帅吴庆龙建言道:“要着眼于训练,基本功扎实了,才能够厚积薄发。”老江湖邓华德则开始“护犊子”,希望媒体和球迷切莫捧杀王哲林。

  “姚明第二”何其多,但姚明只有一个。若想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打出一片天,王哲林们还需一步一步来,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