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座谈会鼓劲恒大:忘掉失败 搏命PK武里南

2012年05月05日10:50

视频-恒大官网公布重罚孔卡 百万罚单至少停9场

  5月4日晚上七点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全体教练员、球员进行座谈。会上,许家印向球队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彻底忘掉上一场比赛,不要被一时失败所困扰;第二,放松拼命90分钟,打好下一场对泰国的比赛,为国争光。

  许家印还特别指出: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任何时间、任何场合挑战主教练,都是错误的;挑战主教练就是挑战老板,是不允许的;这一次发生在俱乐部的挑战主教练的事件是第一次,处理还属从宽,再有类似事件发生,要更从严处理。

  以下为现场许家印讲话实录:

  为一个团队,不管是球队还是企业甚至事业单位,一定要思想统一。尤其是足球俱乐部,主教练的权威性是不可以挑战的。尤其对恒大,我们一直强调,我们要有一个从严治队,从严管理,特别强调的是董事长领导下的总教练负责制。我,包括刘总从不参与俱乐部的技战术管理,不干涉球队的任何内部工作,主教练领导全方面工作。我们心里特别清楚,这个团队,团结是很重要的,主教练的权威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维护主教练的权威!

  主教练在球队的管理,球员的管理以及比赛场上,主教练具有绝对的权力,不然的话团队就会乱。因此我们一直强调恒大是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孔卡公开发表针对教练的不当言论,公然挑战主教练的行为,这是我们俱乐部出现的第一例事情。我们这次的处理算是比较轻的,以后再发现类似行为,一定要从重从严处理。

  对于这件事情,我再明确一下,运动员永远都要记住。教练永远都是正确的,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可能一个团队在比赛的过程中,有无数种打法,可能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意见,这个很正常的。但是作为主教练,他是这个团队的最高指挥官。必须按照他的技战术打法,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执行。我记得在去年对江苏队的比赛失利以后,赛后会议上我说过:“坚定战术,血拼对手”。在任何一个团队,主教练就是权威。当然,中国其他的俱乐部是怎样管理的,我不管,对于恒大俱乐部来说,我们必须维护主教练的绝对权威性。而且对于每一位运动员,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有一个充分的认识,主教练都是正确的。有什么不同的意见,不同的技战术打法,或者是有更高更好的意见,都可以下来之后跟主教练交流。但是我们不得在场上,或者是场外,或者是社会上,发表任何与主教练意见、意识、方式方法不同的任何意见,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在我们俱乐部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是比较轻地处理这个问题,以后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公司一定会更加从严从重处理。我希望我们的运动员一定要明白,作为运动员这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

  李指导2010年3月底在接手我们俱乐部的时候,我就跟他说过,恒大的管理模式是紧密型、集约化的中央集权管理,俱乐部也同样,所以的球队你李指导说了算。希望这个事件后,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一定要从大局考虑,从俱乐部的全体考虑,从发展战略考虑,一定要服从主教练的指示,主教练在任何时候都是正确的。这是我们要倡导的。希望孔卡以后也要吸取教训,用心总结一下,在球场上发挥更好,希望其他外援、内援都不要发生类似的事情。

  我进一步强调,你不管对主教练有多大的意见,都不可以有任何行为影响球队的团结,球队的整体训练、比赛,不可影响球队的敬业向上,这是很重要的。我再给大家两句话,我刚才说了,主教练永远都是正确的,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任何时候、任何场合挑战主教练的权威,都是错误的。这是第一句话。

  第二句话是,任何人都不可以挑战主教练。挑战主教练就是挑战老板。不然一个球队在管理上是管不了的。如果球队连管理都管理不了了,那球队还打什么比赛。希望孔卡以后要记得这个教训,有什么想法或者是什么不理解的,可以沟通交流,但不能有任何影响球队团结、形象的个人行为的发生。其他球员也要记得这个教训。

  大家对韩国一战有什么想法,发表一下想法。

  对于这场比赛的事我有几句话想讲的。任何再重要的比赛,打完了就忘记了,取得再大的胜利,也要忘记了。即使是非常惨不忍睹的输球,也要把它忘记了。这个就是足球,如果我们场场胜利,我们就是巴萨了,巴萨也没有场场胜利,我们现在更是还差得远着呢。大家不要有包袱,同时我也没有说三年就一定要拿亚冠冠军,包括对泰国这场比赛,没必要压力太大,大家虽然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但是也需要放松。横幅上写着放松拼命90分钟,放松拼命90分钟是非常有深意的,上场比赛大家就把它忘掉了,就当过去了,我不大会算账也会算。

  我们打泰国赢了,日本再打韩国赢了,我们还是小组第一呢。现在对四个队来说都是平等的,赢球虽然重要,但我们的球队是第一次打亚冠,有这样的成绩也是一种辉煌。从今天座谈完后,大家就要彻底忘记这场比赛,全力准备下一次亚冠,当然中超还有一场要打。

  打球打到最后,大家这么都站着看,后场站了七八个在看球的,后来没信心了吧。这是心态的问题啊。拼命90分钟这个精神没有贯彻好。这个很重要,不能到了最后大家都在看球不去追球。

  我还是说一句,球打完了,就过去了,大家应该齐心协力打下一场,而且大家不要抱着太过于想赢球的心理,如果总是抱着这样的心理,球也打得变形了。这样场上稍微有点失利就会影响我们的心态,要放松,比赛重要,是要靠我们拼的。但是我们也不能满脑子想着去赢这个球,这样如果有点失利就会影响打法。

  今天的目的就是座谈一下,放松,怎么打好下一次客场比赛。大家不要有太大的压力的,压力一来,球踢出来就变形啦。就算是打泰国队大家也不要有太大压力,你看输球后我出来时候还是谈笑风生的,我们省长和市委书记也还是鼓励了我们。

  我觉得必须的摆正好自己的心态,大家都努力争口气,别让人有机可乘,我们有这个实力!大家都要讲究团结,比赛有失误是正常的。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往后的比赛每一场都要打好,这样的话大家都高兴,都开心。我们今天开这个座谈会的主要的目的还是要大家放下包袱,不要还想着那场球,努力拼搏下一场的90分钟。但是没有压力不等于不拼搏,这是两个概念。下一场和泰国队的比赛很重要,但是要放松不要有任何压力,下场球只要你们拼搏了尽力了,我绝不会责怪你们,足球是圆的,不是谁说想赢就能赢,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说我想赢就赢!  

恒大重罚孔卡100万停赛至少9场,是否合理?

  • 处罚过轻,孔卡藐视主帅权威应加重处罚
  • 处罚过重,孔卡只是宣泄不满不应受严惩
  • 处罚合理,孔卡应从中吸取教训
  • 说不清楚

相关新闻:

·缺席4场中超正赛+1场亚冠 孔卡至少损失300万元
·揭秘恒大重罚孔卡内因 将帅博弈李章洙笑到最后
·恒大官网通告重罚孔卡 罚款100万元至少停赛9场
·重罚孔卡恒大杀鸡儆猴 罚款百万元创下中超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