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整风力挺李章洙:挑战主帅 就是挑战老板

2012年05月05日15:1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孔卡事件”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李章洙表态不会对外公布处罚结果的一天之后,恒大俱乐部昨天突然公布了对阿根廷人的“雷霆重罚”:全队通报批评并扣罚奖金100万元人民币,另外停赛至少9场(含预备队比赛)!这100万处罚也创下了中超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而在此前,外界对于孔卡处罚的心理预期只不过是罚款10万加上内部停赛1场,但事实发生的处罚要比这个重得多。毫无疑问,这是恒大老板许家印亲自祭出的治乱手笔。昨晚,许家印已经亲自与球队进行了座谈会,孔卡在会上当众进行了检讨,也谈到了自己事件发生前前后后的想法,并对造成的影响对全队表示道歉。

  据悉,许家印在昨晚的座谈会上主要向球员强调了四点:一是希望全队忘掉上一场比赛的失利;二是希望全队发挥“放松拼搏90分钟”的精神,放开包袱、轻松上阵,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三是向球员强调,回到孔卡这件事情,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职业球员对教练发表意见都是错误的;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则是,谁挑战主教练,谁就是挑战老板!

  从之前的“内部处罚不对外公布”,再到恒大使出霹雳手段整治这位队内目前最大牌的球星,很明显,以李章洙为首的恒大教练组,得到了来自高层的力挺和支持。据了解,按照李章洙的想法,本来对孔卡停赛两场、罚款十万就已经足够了,既能达到惩治的目的,又能让他好好休息,备战对武里南联队的亚冠。不过,这份处罚方案的初稿却被许家印否决了。许老板认为,如今恒大正值非常时期,必须捍卫李章洙的绝对权威,必须对孔卡予以重罚,而且力度必须达到杀一儆百、以儆效尤的效果。最终,许家印亲自拍板,一张罚款100万元、停赛9场的重磅罚单就此出炉。

  恒大的这个处罚决定,清晰无疑地表明了俱乐部对于主教练权威的坚决维护。在恒大的官方文件中,将孔卡发表的微博言论定性为“针对主教练的不当言论”,属于“公然藐视主教练权威”。

  此前,包括郑智、郜林在内的多名恒大球员都曾接受过队规处罚。其中,目前已经被租借离队的雷纳托更因为未经主教练许可擅自离队归家,被停赛3场并扣罚当月工资2万美元和前三场赢球奖金人民币30万元。不过如今看来,这和孔卡领受的处罚相比,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

  按照最低处罚停赛9场(含预备队)来算,孔卡至少将缺席4场与大连阿尔滨队、大连实德队、青岛中能队和山东鲁能队的中超联赛和关键的亚冠小组赛末轮与武里南联队的生死战。阿根廷人最早也要在球队5月25日完成客场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之后才能复出,而中超联赛将在那时进入间歇期。而在收入方面,除了100万元的罚款之外,5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也会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