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攻击乏力赛季战绩惨淡 两人离队中能竟判若两队

2012年05月05日18: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立章

  在中超第九轮最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青岛中能队客场逼平长春亚泰队,避免了新赛季又一次三连败。比赛结果并不出人意料。青岛中能队本场仍然未能收获进球。攻击乏力已经成了制约青岛队取得更好成绩的最大障碍。

  新赛季前9轮比赛,青岛中能队2胜2平5负积8分,而前九轮青岛中能队虽然失球9个,但是进球只有5个。其中队长刘健打进3球,朱建荣打进1球,中场核心郑龙也踢进了1球。有意思的是刘健的3粒进球中,还有两粒点球。这就说明青岛中能队在9场比赛中,只打进了3粒运动战进球。

  而且这总共5粒进球也是在三场比赛中打进的,分别是2-1战胜泰达,2-1战胜申鑫和1-2输给实德的比赛。换句话说,中能队竟然在六场比赛中都是交了白卷。这也难怪中能在9轮比赛中的5粒进球,仅仅比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一仅打进4球的杭州绿城多,况且杭州绿城第9轮的比赛还没有进行。

  攻击乏力已经是中能所面临的最迫切的问题。回顾上赛季,且不要说创造历史的联赛第六的成绩。单就攻击力来看,我们也能看到二者之间判若云泥的表现。上赛季中能队,30轮联赛进37球,失33球。平均每场进球1.23个,而这赛季则是差不多两场才进一球。其实,但论失球的话,青岛中能队比上赛季还有所进步。恰恰是中前场在攻城拔寨上的低迷让球队的战绩下滑如此之大。

  上赛季前9轮,青岛中能队取得了4胜2平3负的战绩,打入12球,失球则是10个。失球甚至比本赛季多,但是积分足足有14分,而现在的中能积分则只有8分。

  在防守有所改善的情况下,积分差距如此之大,显而易见的原因当然就是球队的攻击力了。当然我们会说,郑龙、朱建荣的停赛对球队影响不小。不过即便在没停赛之前,他们也只不过贡献了两粒进球而已。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两个赛季的中能队判若两队呢?我们不得不提的一个名字是张外龙。正是他的防守反击战术和著名的7秒理论让青岛中能队迸发出了巨大的能量,激发了年轻队员的潜能。特别是上赛季的宋文杰和朱建荣两名小将都有出色的表现。中能队也着实出了一把风头,不但战绩出色,甚至还赢了不少强队。就是这样一个如此适合青岛队的教练,一个让青岛球迷爱戴拥护的教练,俱乐部却没能留住,不禁让人扼腕叹息。而青岛队更换教练之频繁在浮躁的中国足坛恐怕也是无出其右。

  如果说和上赛季不同,我们要提到的另一个名字就是上赛季球队的中锋路易斯了。作为一名巴西球员,他有着大多数典型的巴西球员没有的优异的身体条件。身高1米91,体重85公斤。也许他在巴西并不是很出名,但是毕竟是08年的中超最佳射手。

  上赛季在中能队,出场20场,打入6球。数据虽然不是很抢眼,但是他对于球队的帮助和在球队中发挥的战术作用,却是非常突出的。在前9轮比赛中,他打入4球,为球队赢得了不少积分。更重要的是,作为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的中能队来说,很多时候都是单前锋战术,而这就要求这名前锋有着很强的背身拿球能力和为队友做球的能力。想要做到上述两点,前提条件是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脚下技术。新赛季,经常打4231战术的中能队,显然缺少这样一位球员。小将朱建荣虽然比较有灵气,速度也不错,但是他的身体条件显然无法保证他能起到路易斯那样的战术作用。而洛夫雷克显然也不是这种类型的球员。

  因此,缺乏一名出色的中锋球员,也是球队攻击乏力的重要原因。我们期待俱乐部高层能够早日找到解决锋无力的良方,让广大的中能球迷也能享受进球的快乐,而不是一次次无功而返。(搜狐体育 牛立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