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止住连败门将被赞神勇 对手:有两条后防线

2012年05月06日09:4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客场逼平长春亚泰,即便是在青岛中能状态好的时候,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更何况 ,目前内忧外患的中能队能够客场拿分,已算万幸。5月5日下午,杨为健在曾经战斗过多年的经开体育场,率领中能队0:0战平了老东家亚泰队,止住连败。

  神啊,救命的一分

  比起前一天踩场时的晴空万里,5月5日比赛当天的气温下降了不少,到场的长春球迷不到万人。一边嗑瓜子,一边唠嗑的球迷不会想到,接下来的90分钟如此令人沉闷焦躁。

  “连个倒数第三的队都拿不下来,亚泰这球真是没法看了!”比赛还没结束,已经有球迷开始退场了。看看亚泰队错失的机会,也难怪长春球迷有此感慨。

  上半场,外援威尔顿接到王栋开出的任意球,门前垫射打入一球,但越位在先。下半场前15分钟,双方的战火一直在中能队门前燃烧。虽然刘健也曾有一次绝佳的头球机会,但在技术统计的各项指标上都占有明显优势的亚泰队,的确在多数时间控制了场上了局势。

  终场哨响,走进球员通道时,中能队的队员们脸上明显带着笑容。对于已经两连败的他们来说,能在客场逼平以往的克星亚泰队,实属不易。这救命的一分,好似及时雨。

  牛啊,神勇的震理

  “场面乏味,效果还可以!1分真的不易,防守做得不错,震理牛B !”赛后,中能队长刘健更新了一条微博。的确,能够艰难地守住平局,门将刘震理居功至伟。

  从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亚泰队的17次射门有14次被封堵或者被扑救,而中能队只有4次。相比之下,两个守门员刘震理和宗垒也分别成了场上最忙碌和最清闲的人。

  考验刘震理的不仅是王栋、杜震宇、威尔顿的轮番进攻,还有呼呼的西北风。“上半场,我们顺风球的时候,风比较小;下半场对方顺风球,风大了很多,而且攻得也比较凶。”刘震理说,风速对守门员的判断肯定会有影响,好在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这种情况下比赛了,“辽宁的铁西体育场也是这样,南北向看台要低一些,有穿堂风。”

  “今天自己的表现还可以吧。作为一名老队员,在球队困难的时候,肯定要打起12分的精神。”刘震理说,每个人都尽了最大的努力。

  赞啊,幸运的客场

  赛后,杨为健走进新闻发布会厅时,现场响起了一阵掌声。“欢迎杨导”,长春的记者纷纷表示。

  “很高兴来到长春比赛。经开体育场给我们队带来了好运。在两连败之后取得一分,这是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亚泰队的机会很多,但是没有把握住。我在这块场地上,总有比较好的运气。”杨为健的赛后总结依旧是客气为先。

  看得出,他对这1分是比较满意的。“亚泰作为中超强队,目前的势头也比较猛。我们客场作战,肯定要在立足于防守的情况下,寻找机会。”杨为健没有明说,但是保平争胜的战术指导思想已经很明确了。

  一场平局,止住了连败势头,也将此前外界所担心的“遭遇八连败”的可能性扼杀在了摇篮中。杨为健说,他不会去想那么多,“今天的比赛打完了,就想下一场,从来不会去想第三场比赛。”

  眼看杨为健带着一场平局离开 ,有长春记者调侃,“杨导这也算杀熟啊!”,“还好,咱也没输。”另一个记者说。

  长春没取得进球,萨布利奇很遗憾——

  —青岛有两条后防线

  “我们今天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对手有两条后防线。这场比赛只差一个进球。”亚泰队主帅萨布利奇赛后说。

  主场作战的亚泰队自然想要三分,萨布利奇对此也毫不隐晦。在久攻不下时,他接连换上了曹添宝和刘卫东,但仍然无济于事。“我们在90分钟内尽了最大的努力,想方设法要打穿对手的两条后防线,我们的队员已经尽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如果我们能够较早地获得一个进球,接下来的比赛肯定不会是这样,对手也会攻出来。”萨布利奇说,“队员们都渴望胜利,所以我不会指责他们。我们需要一个进球,但是没有进,很遗憾。”

  在萨布利奇看来,这场比赛从头到尾几乎都是一个样。中能队的防线收缩得非常靠后,破密防的世界难题致使亚泰队难以破门。“我们创造了很多很好的机会,但是在机会的把握上,思路不是很清晰。从我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只是差一个进球。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忘记这场比赛。赛前,我就曾经说过,每一场比赛都很困难 ,希望下一场比赛,有一个好的结果。”

  务实如此无奈

  一场平局,互交白卷。看似只是积分榜上增加的1分,但对于一个脚抽筋的溺水者来说,却意味着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尽管能坚持多久不好说,但溺水者至少可以喘口气了。

  长春球迷的担心应验了,“杨导太熟悉这支球队了”。细致入微的准备,让比赛变得尽在掌握。“杨导赛前布置的战术很明确,就是要先保平再争胜。比赛的最终目的是要赢球,切尔西怎么赢的巴萨啊?”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守门员刘震理说。

  与其说要保平争胜,不如说目标就是全力守一分。以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客场拿1分对于中能队是绝对可以接受的。在进攻乏力的情况下,力争不丢球,是无奈也是务实之选。

  联赛漫漫,不能只争朝夕。此前的三连败两连败,让人痛惜的不是失利本身,而是没有在该拿分的对手身上拿分。在活得精彩之前,还是解决温饱要紧。“比赛就是要争取赢球,赢不了的争取打平,平不了的争取少输。”张外龙去年说过的话,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他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正是得益于他的务实。

  眼前摆在杨为健面前的这副牌,要比去年那一副更难打。一场平局,在结束连续七场比赛丢球的尴尬后,也带来了连续三场比赛不进球的叹息。5月13日主场与阿尔滨一战,且不论是否会成为天泰的告别战,但不可避免地将成为一场保级生死战。即便萨布利奇口中的“两条后防线”和神奇的刘震理可以继续力保球门不失,又到哪里去寻找那个摧城拔寨之人?

  ■中超战报

  得势不得分鲁能负绿城

  5月5日进行了中超联赛第9轮的四场比赛,三场都是以弱胜强。其中,贵州主场3:1战胜江苏,终结了对手开赛以来的不败纪录。

  主场作战的贵州开场4分钟就由久比奇打破僵局,江苏在第 35分钟由达纳拉赫将比分扳平。贵州主帅高洪波在下半时祭出双中锋战术出奇制胜,拉法和穆斯利各进一球。最终,贵州3:1战胜江苏,终结了对手本赛季的不败纪录。

  在鲁能主场迎战绿城的比赛中,法布雷西奥率先为客队打破僵局,上半场补时阶段唐家庶将蒿俊闵开出的角球顶入了自己大门。双方带着1:1的比分进入了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 81分钟时,马佐拉单刀破门。2:1战胜鲁能,也让绿城收获了本赛季的客场首胜。鲁能主帅滕卡特认为对手反超一球越位在先,不满裁判判罚的他,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遭遇停赛风波的申鑫主场4:2大胜富力,更是爆出了一大冷门。萨利和维达的进球,让双方1:1进入了下半场。易边再战,比赛便进入了申鑫的表演时间。安塞尔莫梅开二度,王赟也利用补射打入一球。最后时刻,拉斐尔头球为富力扳回一球。

  本版文/ 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长春5月5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