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飞人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室外赛首秀就打破川崎站赛会纪录 刘翔轻松夺冠

2012年05月07日13:33

  昨天下午,2012年国际田联挑战赛川崎站在等等力竞技体育场进行。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在福地日本雨中进行了今年室外首秀,最终以13秒09轻松夺冠。在打破13秒73赛会纪录的同时,并创造了出道14年来开局战的第二好成绩,这也让刘翔的伦敦奥运之旅更加令人期待。

  名将缺席刘翔独秀

  本次川崎大奖赛男子110米栏项目的竞争算不上激烈,罗伯斯(罗伯斯新闻,罗伯斯说吧)、奥利弗、梅里特、特拉梅尔(特拉梅尔新闻,特拉梅尔说吧)等名将都没有参赛。除刘翔和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之外,参赛名单中还包括美国(美国资料)的布鲁金斯、奥萨吉以及三名本土作战的日本选手。其中布鲁金斯和奥萨吉的实力并不出众,两人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分别是13秒42和13秒23。而刘翔本赛的最大敌人就是赛前的大雨和湿滑的场地。

  由于该项目一共只有七名选手参赛,本站比赛采用一枪定胜负。发令枪响后,身穿全新黑色战袍的刘翔高速启动出发,运用七步上栏,在第一栏就占据领先位置。旁边的美国选手奥萨吉稍稍落后。进入途中跑争夺,刘翔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不断拉开和后面对手之间的距离,后面几个栏的攻击没有任何问题,刘翔也没有刻意加速,只是按照计划好的节奏在跑,最后他以13秒09的不错战绩轻松获得冠军,史冬鹏获得第五名。

  刘翔日本12战全胜

  轻松完成本赛季室外赛的首秀,刘翔最终以13秒09轻松夺冠,打破13秒73赛会纪录的同时,并创造了出道14年来开局战的第二好成绩。回顾其征战日本的经历,不难看出日本堪称翔飞人的福地,1次世锦赛冠军,1次亚锦赛冠军,6次黄金大奖赛冠军,2次全明星赛冠军,1次东亚运动会冠军,1次邀请赛冠军,这是刘翔12次在日本参赛交出的答卷。此次征战川崎,是刘翔鸟巢伤退后首次踏足日本大奖赛,雨后13秒09的成绩延续着他在这里创造的辉煌,也让伦敦奥运前景一片大好。至此,刘翔12次出征日本,保持全胜战绩。难怪飞人自己赛后也说“在日本也有点主场的感觉”。

  奥运年的室外赛季,刘翔再一次选择于日本启程;川崎也没有辜负刘翔,助其创造了12次征战日本保持不败的纪录。完成了此役由室内赛向室外赛的过渡,取得开门红的翔飞人也顺利步入“伦敦时间”。

  首秀成绩超出预期

  刘翔顺利通过终点一刻,他食指指向天空,似乎在宣告一个王者回来了。赛前,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曾经表示,刘翔近期的训练很系统,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刘翔的成绩应该在13秒20到13秒22左右。最终的成绩单显示刘翔跑出了13秒09,这一数据已经远远超过了孙海平的预期,不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刘翔显然还能跑得更快。

  由于此前大雨,湿滑的场地并不利于运动员创造好成绩,显然比赛中刘翔也没有尽全力,虽然起跑很有力,但后半程明显收着在跑,冲刺也没有尽全力。可以相信,刘翔如果拼尽全力成绩肯定可以更好。

  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刘翔认为每一个运动员都会非常重视。“只要把自己该做的做好,争取伦敦奥运会上有个好的发挥,就可以了。希望川崎是我好的开始,然后让我在后面的比赛越跑越好。”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相关新闻

  跑出中国男子100米最好成绩

  苏炳添10秒04摘金

  昨日川崎站男子1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战胜美国名将罗杰斯和前世锦赛冠军科林斯,以惊人的10秒04获得冠军。

  苏炳添是在参加完男子4乘100米之后参加的100米比赛,但他并非是本次比赛热门人物,大会特邀了2003年世锦赛男子100米跑冠军科林斯,以及2010年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亚军美国选手罗杰斯。

  但低调出场的苏炳添却让人大吃一惊,途中跑本来就很快的苏炳添,这次启动也做得非常完美,在和科林斯、罗杰斯的比拼中一上来就不落下风。接着的途中跑,苏炳添双腿生风,两位名将一直无法将其甩脱,最后的冲刺苏炳添完美撞线,10秒04!虽然风速达到了顺风每秒2米9,但把超风速成绩也计算在内,10秒04也是有纪录以来,中国男选手跑出的最好100米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