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将提前一周赴泰国 穆里奇伤势无碍出战亚冠

2012年05月07日13:3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险胜!铁帅也喊“艰苦”
险胜!铁帅也喊“艰苦”
穆里奇(红衣)又一次为广州恒大打开胜利之门,他进球后的受伤令人担忧
(小图),但是好在李章洙已证实他并无大碍。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小图),但是好在李章洙已证实他并无大碍。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以2比1击败大连阿尔滨 中超榜首优势扩大至4分

  进球:

  40’ 保隆后场长传,穆里奇用速度压过陈雷后形成单刀,随即趟过门将于子千,将球送入空门。

  51’ 王宏有左路下底传中,尹路前点冲顶,皮球碰到冯潇霆身上变线飞进球门。

  68’ 吴坪枫边路突入禁区被于子千铲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克莱奥主罚命中。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中超第9轮冷门迭爆,联赛积分榜排名第2、第3的江苏舜天、广州富力都在上周六晚相继输球。排名积分榜第1位的广州恒大因此获得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他们昨晚在主场以2比1击败大连阿尔滨后,以4分优势领跑诸强。

  追赶者失分促扩大优势

  受广州雷暴天气影响,同时也由于广州恒大上一轮亚冠小组赛主场输给全北现代的影响,此役入场观战的球迷人数创下本赛季新低,但入场人数依然达到32000多人。恒大“铁帅”李章洙在赛后认为,球迷是球队渡过难关的关键。“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球场的湿度非常大,场地很泥泞,所以比赛有很多的不可预见性。我在比赛后看到队员们都很累,今天我是真正体会到了一周双赛的艰苦。”李章洙说,“球队面临着巨大困难,但球迷一如既往地来支持我们。感谢他们,这是支持球队渡过难关的关键。”

  广州恒大在比赛中暴露出体能不佳的毛病,虽然在上半场压制对手,但在大连阿尔滨的顽强防守下,广州恒大仅仅依靠穆里奇的一次快速突击取得进球。之后大连阿尔滨在下半场扳平比分,广州恒大的后防线形同梦游,只有保隆表现出色。最终,广州恒大凭借吴坪枫博得的点球,以2比1击败对手,不由令人感叹幸运。

  “联赛排名第2和第3的球队都输给对手,作为卫冕冠军,这个时候是有压力的,所以我告诉球员们要顶住。这是一个机会,多少能够拉开一些积分距离。我们前几场都打得很艰苦,今天更是如此。”李章洙说。

  大连阿尔滨主帅斯坦诺耶维奇赛后表示:“我们带着很大的尊重来参加这场比赛,冠军球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上半场我们基本上没有创造出机会,也是由于我们自己的问题,给对手送出了机会。在下半场比赛中,我们踢出了本身的实力,也打入一球扳平比分。可惜最终由于个人失误,我们再丢了一球。我们在下半场还有几次机会,但很遗憾没有把握住。”斯坦诺耶维奇说,“我们的后防线虽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优秀,但整体还是做得不错,对方并没有获得很多的机会。最后我想说的是,广州队不光有穆里奇,还有其他很多不错的球员,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我们肯定是吃亏的。”

  这是孔卡遭受处罚后球队进行的第一场比赛,李章洙重新将郑智推到了前腰位置,相信这也将是未来几场比赛中李章洙的做法。在谈到郑智的表现时,李章洙称赞说:“在一个赛季当中,阵形不可能总是固定的,我们会根据球员的竞技状态以及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变化。郑智有这个能力身兼多职,去年我们也试过,效果不错。作为队长,郑智在场上尽了很大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最后因为体能下降比较厉害,只能换下。”

  主力提前一周就赴泰国

  尽管广州恒大客场对阵泰国武里南的亚冠小组赛要到一周后的5月15日才进行,但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透露,球队的主力球员将在两天后就前往泰国,提前适应当地炎热潮湿的天气情况。

  主场以2比1击败大连阿尔滨后,李章洙透露,球队将把重心放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上。“现在广州的湿度很大,俱乐部在前天派出了教练前往泰国曼谷和武里南考察情况,回馈的消息是当地一天下3次雨,湿度也非常大,气温介于39摄氏度到40摄氏度之间。根据这个情况,我们准备在休息两天之后,带上主力球员直接前往曼谷,一边休息一边适应当地的天气。”李章洙说,“这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也可能是今年亚冠的最后一场,俱乐部非常重视,我们一周前就把计划做好了。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争取能够再回到主场打亚冠。”

  李章洙带领主力球员提前前往泰国,那么5月11日客场对阵大连实德的中超比赛,是不是意味着已经放弃?有记者打趣问领队秋鸣,是不是由他带着第二阵容前往大连,秋鸣笑称:“你们到时候就知道了。”

  穆里奇在昨日比赛中的受伤牵动人心,幸好李章洙已证实他的伤病要比想象中的好。“是大腿内侧肌肉拉伤,比原来想象的好一些,穆里奇受伤下场后马上进行了冰敷,他个人也感觉到好了一些,我们已经联系了医院明天上午给他拍片。他是肯定不会出现在下一场客场对大连实德的比赛中的,但对阵武里南的时候应该没有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