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主帅逼近下课底线 战鲁能若输三球铁定走人

2012年05月07日17:05
来源:天津网-球迷

  库泽狠批前锋太差

  后防线被打成了筛子,进攻端的表现也无法让库泽满意,尽管此役阿尔斯又有一球入账,但相对于上演帽子戏法的詹姆斯,这样的表现无疑差了很多。对此,库泽赛后也说了一句非常有分量的话,"我们队的前锋和大多数中超球队相比,都有很大的差距。"

  阿尔斯如今是泰达队上下又爱又恨的人物,他目前攻入了5粒进球排名射手榜次席,但他浪费机会的能力也令人印象深刻。事实上在实德打破僵局之前,阿尔斯就有机会破门,当时惠家康左路传中落点相当不错,包抄到中路的阿尔斯也抢到了落点,但皮球硬生生还是顶高了。看到这一幕,库泽回身将手中的出场名单摔在了座椅上。随后阿尔斯的表现也让老帅频频摇头,泰达队几次前场配合还算精妙,但阿尔斯却始终无法和队友们达成默契。

  如果不是阿尔斯为球队攻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粒进球,或许他将被库泽骂个狗血喷头,即使这样老帅赛后也毫不留情地表示:"我觉得,也许我说这句话可能会得罪很多人,但是我不得不说,我们的前锋跟很多球队相比,都有很大的差距。"所有人都清楚库泽并非对阿尔斯的进球能力视而不见,而是对他的特点和配合意识相当不满意。一名球员甚至告诉记者:"谁都知道老头需要一名詹姆斯这样的强力型前锋来支撑阵型,但结果最终得到了阿尔斯这样特点的球员,对于球队肯定没有太大帮助。"

  外援早已经成了衡量中超球队实力的一个重要依据。对于本土前锋,库泽只能这样认为:"中国要培养本土前锋,主要是要培养他们的战术意识,因为中国球员的技术都很好,但他们需要打更多的比赛,可是现在很多球队都使用外援前锋,本土球员没有机会,这样他们的成长会比较困难。"无论如何,这都是个两难的选择。

  对于阿尔斯的表现,队友们则是有不同的看法,在认同"二子"捕捉门前机会意识上佳的同时,也对他的特点不太感冒。"老实说,阿尔斯和全队至今都没有融合起来,这可能和他的身体条件有关。一句话,那就是我们需要一个强力型的前锋,结果来了一个抢点型的射手。"球员们这样表示。库泽赛后在发布会的讲话也说明,在阿尔斯进球数字创造新高的时候,他依然对荷兰射手发挥的作用不太满意。

  3连败,一共丢了十球,这是泰达队职业联赛以来最惨的纪录。这种情况下,库泽的帅位已经发生了松动迹象,甚至有传言俱乐部正在考虑换帅,目前究竟距离换帅有多远,相信只有当事人才知道。这种情况下,是否再给库泽一定的执教时间,已经成了俱乐部和球队必须考虑的一个现实问题。

  库泽逼近换帅底线

  如果不算主场0:1输给广州恒大的比赛,泰达队此后在亚冠和联赛中连续两场比赛都遭遇了失利,而且丢了9个球。在泰达队的职业联赛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连续两场比赛中丢掉过9球的情况。上一次连续两场惨败还要追溯到1996赛季,当时天津三星队在甲A联赛中第4轮0:4不敌国安,第5轮0:4惨败给八一,两场连续正式比赛累计丢8球的纪录。和八一的比赛结束后,曾经是天津足球的功勋级名宿蔺新江被解除了职务。

  不仅仅如此,泰达在比赛中前35分钟连丢3球的表现,也创下了球队在与大连队(万达、实德)比赛中最快丢3球的尴尬纪录。在此前两队的交锋中,天津队尽管输给过大连队4球以上,但从未有一场比赛是在开场35分钟之内就连丢3个球。下轮比赛,泰达队将主场迎战鲁能,如果球队再度以3球以上输掉比赛,那么则将打破1995年创下的3轮丢12球的耻辱纪录,根据球队目前的士气,这种可能性并非不存在。

  罗列这么多耻辱性的纪录,就是想告诉所有人,库泽如今已经逼近了下课的底线。俱乐部是否会炒掉这位老帅,关键在于能否解决掉库泽的工作合同。自从马特拉齐事件发生之后,集团对于换帅都显得非常谨慎,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大笔资金的流失。在阿里·汉和俱乐部的工作合同中,曾经有8轮不胜就无条件下课的条款,荷兰人一度遭遇了7轮不胜的情况,偏偏在第8轮客场和实德的比赛中首次取得胜利,最终让他转危为安。

  尽管目前外界传言很多,但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库泽目前下课似乎还不现实。如果不算亚冠联赛的话,库泽如今在联赛中仅仅是遭遇了两连败而已,无论如何也谈不上下课那么残酷。输给实德之后,库泽的表态被外界认为是在推卸责任,"我们的问题在于,队员的状态不好,尤其是身体状况。这周我们很艰苦,因为去澳大利亚比赛,最近有两晚都没好好休息,队员休息不好显得跑不动。"至少从这番话上分析,库泽认为自己不应该对输球负主要责任。

  如果要换掉库泽,俱乐部必须要解决好两个问题,除了解决和库泽的工作合同之外,另外一个就是新帅的人选。此前在球队最糟糕的时候,库泽的帅位显得并不安稳,好在后来接连战胜了申花和绿城,多少缓解了这种压力。如今,随着两线作战3连败的袭来,库泽身上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库泽痛批了前锋不力以及李玮锋等问题,这和以往给人留下老好人的形象有天壤之别。至少从库泽这个层面上来说,他和俱乐部就换帅的这件事还没有达成共识,或者说老帅还想继续率队执教,因为他对于这支球队还没有彻底死心。

  是否有必要换帅?

  无论如何,球队目前成绩不佳,库泽都要充当首要责任人。但外界和球员却对老帅一直非常宽容,本身就说明了问题所在,那就是球队的实力的确和上赛季无法相提并论。如果换帅的话,继任者要重新了解球队的现状和实力,以及对战术打法进行重新评估。当然,如果请回阿里·汉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他刚刚从沈北下课,目前处于赋闲状态。不过很难相信这种情况出现,老汉和泰达重新牵手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除非荷兰人改变对俱乐部的某种看法。

  无论如何否认,如今的泰达队人员早已经没有了上赛季的实力,正因为如此,库泽在刚刚接手球队的时候就制定了稳守反击的策略。这样的战术思路如今看起来并不成功,就连球员们对此都有意见,希望能够重新恢复阿里·汉时代的战术。无奈之下,库泽只能退回控球战术的老路,对于王新欣和陈涛两名技术型球员的使用也照搬老汉的思路。和联赛初期的比赛相比,泰达队如今的比赛好看多了,但结果却差强人意,最近比赛3连败共丢十球足以说明了战术思路的失败。

  泰达很多球员骨子里放不下强队的做派,最终文加达照搬以前中超各队对付泰达的老路,那就是坚持打泰达反击,尤其是中卫的身后。最近3场失利,对手几乎都是利用反击打垮了泰达,这已经成为中超各队扳倒泰达的秘籍。如果球队无法坚持贯彻库泽的坚固防守的思路,那么这样的惨剧恐怕还会发生。库泽的问题就在于没有让球员们真正贯彻自己的战术,在球队最辉煌的时候选择入主,这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如果想留下库泽的话,一些球员就必须改变自己的思路,无条件遵守老帅的战术思路。尽管中国足坛有句俗话,换帅如换刀,但对于如今的泰达队恐怕并不适用。当初引进库泽完全是希望他能够给球队带来严谨、富有整体性的战术,如果半途而废的话,损失的不仅仅是那笔赔偿金,还有这大半年的宝贵时光。□

  本版撰文 记者 申炜 方奕昕

  (本报金州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