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文不败战绩提前一轮夺冠 28or30?冠军数存疑

2012年05月08日09:3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尽管联赛还剩一轮,但本赛季意甲冠军悬念在昨日凌晨提前结束。由于AC米兰在德比中输给同城死敌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在客场2比0完胜卡利亚里后以4分的优势提前登顶,这也是老妇人在2006年电话门之后首次捧起意甲冠军。

  现场 狂欢庆祝久违的冠军

  由于米兰德比同时进行,尤文有望提前一轮夺冠,因此大批尤文球迷赶到了意大利南部的撒丁岛。比赛快结束时,米兰城传来国米4比2领先的消息,卡利亚里主场的客队看台上已经提前陷入了狂欢,主教练孔蒂早已经和替补队员们围在一起,跳着蹦着庆祝来之不易的冠军。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数千名尤文球迷按耐不住激动之情涌入球场,与尤文的将士们一起庆祝夺冠,而每一名球员身上的球衣也成了球迷们争抢的目标。回到更衣室后,球员们穿上了特地准备的冠军T恤,并再次回到场内和球迷狂欢,整个过程持续了30多分钟。按照计划,夺冠庆典将在最后一轮尤文的主场进行,届时都灵城还将迎来一个不眠之夜。

  回顾 几经沉浮终于崛起

  本世纪初尤文曾经一度雄霸意甲,6个赛季拿到过4次冠军,但随着2006年5月俱乐部操纵打假球的电话门事件的东窗事发,尤文最终受到了降级并罚分的处罚。树倒猢狲散,主教练卡佩罗去了皇马,一大批主力成员纷纷离队,尤文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危机。在乙级联赛沉沦了一个赛季后,老妇人在2007/2008赛季杀回意甲,而这时的意甲已经是国米的天下。

  虽然升级之初尤文一度获得过意甲第3和第2,但紧接着连续两个赛季均排名第7。就当人们以为老妇人再难找回昔日辉煌的时候,他们在老尤文球员孔蒂的率领下本赛季强势崛起,前37轮22胜15平保持不败,放眼欧洲足坛只此一家。

  疑问 冠军30个还是28个?

  提前一轮夺冠后,尤文的官网在第一时间更新,祝贺俱乐部获得第30个意甲冠军,而俱乐部经理马罗塔也宣布:“这是尤文的第30个冠军。”不过从联赛官方的统计来看,事实上这是尤文的第28个冠军,因为电话门事件,球队有两个联赛冠军被意大利足协改判给了国米。尽管如此,尤文方面仍然把这次夺冠当成俱乐部的第30冠来庆祝,现场球迷打出的旗帜上也标着大大的30。而按照俱乐部的传统,尤文球衣上的两颗星会因为这一冠而变成三颗星,这让国米一方完全无法接受,主席莫拉蒂甚至表示这是一种挑衅的行为。 记者肖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