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4夺世锦赛冠军 称不退役休半年陪家人

2012年05月09日09:2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落幕,“火箭”奥沙利文以总比分18:11击败“飞行师”卡特,时隔4年第4次称雄克鲁斯堡。与此同时,这也是“火箭”职业生涯第24个排名赛冠军,排名历史第三。对于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退役传言,奥沙利文一改往日口吻道:“肯定不是现在,我正在享受夺冠的乐趣呢。”

  纪录一串36岁火箭,4进决赛4次夺冠

  斯诺克世锦赛的长局赛制,对“中老年选手”而言,不啻为噩梦。正因为如此,过去34年从未有过36岁以上的冠军。但一向心高气傲的奥沙利文偏不信这个邪。昨晨,本届世锦赛落下帷幕,已经36岁零5个月的火箭以18:11击败卡特,继2001、2004、2008年后,第四度称雄克鲁斯堡。成绩逊色于退役的“皇帝”亨德利(7次)、史蒂夫·戴维斯、雷尔登(6次),跻身现代斯诺克世锦赛的大赢家行列。更了不起的是,奥沙利文保持了决赛100%的胜率,4进决赛4次夺冠,亘古未有。不经意间,他还创造了一项纪录:凭借36岁5个月的“高龄”,成为了1978年里尔顿48岁夺冠以来,克鲁斯堡的34年来最老的冠军。

  如今,“四星火箭”是否会朝着亨德利“七冠王”的目标迈进?奥沙利文对此显得兴趣不大,“还是好好享受现在这一刻吧,我没想过赶超他。”亨德利则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说,“祝贺奥沙利文,再见克鲁斯堡!”以此表达对奥沙利文的欣赏。随着世锦赛冠军入账,他的排名赛冠军数也增至24个,与希金斯并列史上第三,仅次于亨德利和戴维斯。世锦赛冠军到手,奥沙利文也将净收25.24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就此成为本赛季“吸金王”,最终收获49.39万英镑奖金。而职业生涯总奖金,随着亨德利退役,奥沙利文也以704.98万英镑,站上现役球员头把交椅。

  火箭未来暂不退役,休假半年陪家人

  亨德利退役后,奥沙利文曾吐槽世界台联逼得选手排队退役,直到半决赛赢下史蒂文斯之后,他还暗示没准儿自己也会跟随亨德利的脚步,离开职业斯诺克球坛。但现在计划有变了:颁奖典礼上,“火箭”把与他同名的5岁的儿子小罗尼带上台来,甚至抱上球桌,奥沙利文一手揽着儿子,一手揽着奖杯和冠军支票,火箭改口说:“有些人怀疑我会退役,现在我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还没有准备好呢,我可以确定地说我不会退役。”过去的一个赛季,奥沙利文饱受心理问题的困扰,而在这极度荣耀的时刻,奥沙利文特别感谢了他的运动心理治疗师彼得斯,“如果不是他的帮助,我早已告别台球。过去的这个赛季,他一直鼓励我、开导我!这个冠军是对我俩最好的回报。”

  最近公布的2012-13赛季赛程竟然令人恐怖地绵延50周,大小赛事史无前例地达到27项,这让36岁的“火箭”不堪重负。昨晨,奥沙利文透露自己会休假半年陪伴家人,“我已经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思考以前所做的一切。我想说的是,家庭生活已经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我爱台球,但更爱生活。因此,我已经做了计划,将会休息6个月,好好陪伴至爱的家人。”凭借世锦赛冠军头衔,现世界排名第9的奥沙利文,将在下赛季各项排名赛中享受二号种子的“优待”,无论他这半年是否有积分进账。因此休战6个月,对火箭的影响不会太大。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