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巫师理解奥沙利文退役缘由 愿退赛与孩子过暑假

2012年05月07日21:41
来源:台球视界

  TOP147讯 “Betfred.com”2012斯诺克世锦赛进入到决赛阶段,而“火箭”奥沙利文也再提退役一事。对此,上赛季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显得“见怪不怪”,并称奥沙利文若当真退役,也实属权衡轻重之后的无奈之举。

  尽管是斯诺克界炙手可热的明星,奥沙利文却在已经多次发出了退役威胁。与此同时“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却表现得极为平静,他认为不断增加的海外排名赛让奥沙利文别无选择。在上月的世锦赛启动仪式上,希金斯就表示对于越来越多的海外排名赛,奥沙利文或许会重新考虑他的斯诺克生涯。为了长途跋涉,奥沙利文已经错过许多本想与孩子共度的时间,而他的腺热病也成了雪上加霜之笔,在前两个月的海口世界公开赛和PTC总决赛上,这位夺冠热门都临时选择了退赛。

  希金斯说:“曾经有人问我觉得第一个由于赛事调整而选择退役的球员会是谁。我觉得可能是罗尼-奥沙利文,我很理解也很同情他的处境。他有来自外界的压力,同时他还需要作为一个单身父亲在有限的时间里照顾自己的孩子。对罗尼来说,在本可以与孩子共度的时间里四处奔波参加比赛一定是种折磨。”

  由于上上个赛季的积分扣除和本赛季的多次退赛,奥沙利文临时世界排名在前几个月一度跌至第18位。凭借德国大师赛的强势夺冠,“火箭”重回前16,有惊无险地保证了自己世锦赛的种子选手地位。但是奥沙利文并不愿因排名的限制而“屈服于”海外排名赛,年初大师赛时奥沙利文曾这样说过:“我不打算每年花超过一半的时间四处奔波,提着行旅住在酒店里。”

  下赛季的赛程中,比赛举行的地点包括了澳大利亚、泰国、中国、巴西和欧洲几个国家,希金斯觉得与家人聚少离多势必会成为许多中青年球员将面临的一大考验。“相信明年我们会去中国很多次,至少在世锦赛结束后我们能先休息一个月。但是时间方面仍然冲突不断,孩子们放假的时候我们的时间很难安排,也许下个赛季开头我也不得不退出一些比赛,因为孩子们放暑假了。”

  尽管对奥沙利文的处境表示理解,希金斯认为对于更年轻的球员来说去海外参赛应该不成为题,因为世界斯诺克掌门人巴里-赫恩正尽其所能以高尔夫的模式推动斯诺克的全球化发展。“北爱新锐”马克-艾伦此前数度炮轰赫恩的改革计划,在赢下海口世界公开赛冠军之前多次抱怨中国球迷的素质和赛场环境。尽管在比赛之后艾伦发布了道歉声明,并收回了对海口赛场对有“死猫腐臭味”的指责。

  相较而言,更年长的希金斯则说:“当我听到球员们抱怨又要去中国比赛时,觉得一些埋怨有些幼稚。因为在中国的赛事积分和奖金都十分可观,一个星期的比赛之后就会有一名球员抱着7万5千英镑的奖金回来。人人当然都有权表达自己的观点,尤其是在状态不好的时候免不了满腹牢骚,但是想想巴里-赫恩给我们带来的更多机会,其实这一句句抱怨完全可以转化为动力。”

  “而现在抱怨也根本没用,如果你不按着巴里(赫恩)的计划走,你就会被现在的积分系统淘汰。赫恩是个商人,不会在意太多球员所想,但是球员们仍然需要作出自己的判断,以最好的态度面对新的赛季。长江后浪推前浪,竞争很激烈但是能够参与到竞争当中已是福祉。”(TOP147 眼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