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进决赛就赢火箭还舍不得走 不会退役但要陪家人

2012年05月09日09:2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赛季斯诺克的收官大戏昨晨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落幕。时隔四年再次杀入世锦赛决赛的“火箭”奥沙利文手感火热,轰出3杆破百,以18∶11轻松战胜卡特,职业生涯第四次在克鲁斯堡称王。本赛季奥沙利文共收获49.39万英镑奖金,成为吸金王。

  胜率100%

  他进决赛别人没戏

  本届世锦赛可谓冷门迭爆,首轮便有半数种子选手被淘汰出局。然而,这些并未影响到奥沙利文,火箭一路杀进决赛,决赛中又以18∶11战胜卡特,成功演绎王者归来。有意思的是,四年前的克鲁斯堡,火箭在决赛中的对手也是卡特,当时火箭以18∶8的悬殊比分获胜。此番再次狭路相逢,火箭也没有给卡特留下任何复仇的机会。

  实际上,在火箭的职业生涯中,他从未在世锦赛决赛中令冠军旁落过。2001年,25岁的奥沙利文首次踏入克鲁斯堡决赛赛场,他打出3杆破百,以18∶14战胜了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对手——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三年后的2004年世锦赛,火箭又一次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在半决赛以17∶4的悬殊比分击溃台球皇帝亨德利后,火力全开的火箭又在决赛中以18∶8轻松战胜格雷姆·多特,问鼎冠军。四次杀入决赛,四次夺冠,火箭也成为历史上唯一一名世锦赛决赛胜率达到100%的选手。此外,火箭的四次世锦赛封王也追平了“75三杰”之一希金斯的纪录,在如今年轻好手崛起的世界台坛,火箭也用行动证明,现在说改朝换代还早了点。

  不会退役

  但要花半年陪家人

  本赛季,奥沙利文饱受心理疾病和腺热病的折磨,此次夺冠实属不易。回顾17天的表现,火箭说道:“这就像是一场马拉松,但我从来没有怀疑自己还能夺冠。”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火箭动情地抱起儿子,两人一起亲吻奖杯,共同分享这份快乐。

  或许是这场伟大的胜利,令火箭对斯诺克和自己生活之间的关联有了新的认识,对于今后事业与家庭的平衡,火箭也重新做出了规划。“我已经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思考我以前所做的一切,”火箭说,“我并不是说要退役,我想说的是,家庭生活已经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我已经做了计划,我将花半年时间休息,好好陪陪我的家人。”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