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所创纪录永载史册 告别战华丽与羞辱并存

2012年05月09日18: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核桃

  2012年的克鲁斯堡注定是不寻常的,斯诺克史上最优秀的选手亨德利在这里结束了自己长达27年的职业生涯,在与七次夺冠之地挥手告别时台球皇帝也让自己不断创造历史的斯诺克旅程画上了休止符。

  亨德利的最后一次世锦赛华丽与羞辱并存,首轮在与宾汉姆的比赛中皇帝轰出了职业生涯的第11杆147分,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杆147分。第二轮亨德利横扫希金斯晋级八强,后者是带着卫冕冠军的荣誉来到这里的,但在皇帝面前巫师失去了魔力。亨德利的告别之战是悲凉的,2-13,面对自己的徒弟马奎尔亨德利输得体无完肤,赛后随即宣布退役。

  尽管大比分输得令人费解,但亨德利却并不感到沮丧,或许正如他自己所说自己三个月前就已经做好了退役的决定,每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来打,因此输赢已经不再重要,反而变得宠辱不惊。对于亨德利来讲结果已经不再重要,12-13抑或2-13已经不再具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为冠军打拼了一辈子的皇帝此时才真正看透了斯诺克运动的本质,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了,但一切也都不会重来了。

  世界台联随后为亨德利举办了退役仪式,参加仪式的名宿众多,格里菲斯、史蒂夫-戴维斯、帕洛特、达赫迪等人纷纷到场送上祝福。亨德利的退役令很多人感到突然,包括很多球手,但他们在惊讶的同时也都对皇帝的职业生涯给予了高度肯定,即便是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也不得不承认亨德利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斯诺克球手,他已经不再需要证明什么了,他本身就是一个传奇。

  43岁的亨德利选择了在自己七次征服的克鲁斯堡宣布退役,让我们把时光倒回1990年,21岁的亨德利在决赛中以18-12击败了怀特,首次征服了克鲁斯堡,他也是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此后的七年时间里亨德利又五次征服这里,1999年亨德利最后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从那届世锦赛之后亨德利只获得过五个排名赛的冠军,或许从那时开始皇帝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只是并不明显罢了。

  2005年马耳他赛之后亨德利再无排名赛冠军进账,七年无冠让台球皇帝痛不欲生。希金斯曾说戴维斯是热爱斯诺克这项运动,而亨德利更喜欢占有胜利,这是一个被各方认为很准确到位的评价。正如亨德利退役时所言自己终于解脱了,其实他早就已经受够了,不能获得胜利对他来讲是一种巨大的折磨,而现在他终于结束了这种煎熬。

  虽然从斯诺克赛场隐退,但亨德利并不会远离人们的视线。台球皇帝已经宣布将开始参加中式八球的比赛,未来会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中国。当然亨德利还可以以BBC解说员的身份亮相于各项排名赛中,他的点评已经获得了包括好友马克-威廉姆斯在内众多球员的认可,此外他还可以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家庭,留给他喜欢的高尔夫以及扑克。

  短时间内亨德利依然不会被人们遗忘,对于喜欢斯诺克运动的人来说他的名字永远会被提及。对于后来者来说,不管你们看过多少比赛,不管是不是有球员会打破亨德利的纪录,但如果你不知道亨德利的名字,那么你绝对算不上一名斯诺克球迷。(搜狐体育 核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