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善真直言霍尔金娜是特列 程菲或难搭奥运班车

2012年05月09日22:2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上海5月8日电(记者 李旭)“实际上,就中国女子体操而言,延长老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并不明智,就我看来甚至是没有意义的事情。本着对队员负责的态度,在适当的时候应该马上让她们退役。”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的直言,不禁让人们对于老将程菲的伦敦之路画上了大大的疑问。

  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拉开帷幕,这也是国家队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无疑,老将程菲能否在上海搭上奥运班车成为赛事的关注点之一。

  作为中国体操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团冠军的最大功臣之一,程菲在08年之后逐渐淡出赛场。不过程菲毅然在去年初复出,并参加了去年的全国锦标赛的跳马和自由操决赛,在跳马比赛获得一枚银牌;今年冬训结束之后,程菲首先参加了在山东淄博举行的体操世界杯分站赛,获得了跳马决赛的冠军。

  不过,在谈及程菲的恢复速度,恩师陆善真显然还不够满意,“关键不在于她的技术,而是她自己主观上还不够勇敢。”

  “我们大家在场上看到程菲具有一定的气势,但实际上程菲在场下并不是一个很有胆量和自信的运动员,她比较胆小,甚至可以说是懦弱,我们教练组平时也开玩笑跟她说,程菲你需要拿一把枪顶着你的后背你才敢上。要是平时在海绵坑里跳,程菲什么动作都敢做,但是一到场上……”

  其实,陆善真也明白弟子的尴尬,毕竟作为24岁的“高龄运动员”,“怕受伤”的心态是可以理解的。但竞技体育是残酷的,程菲能否搭上伦敦的班车还是取决于她的恢复程度和对于中国队实力的提升。

  虽然国外也不乏霍尔金娜这样的常青树,但陆善真直言这对于程菲并没有可比性。“霍尔金娜只有一个,像她这样的只是属于特例,而丘索维金娜的运动成绩并不算成功,只是因为德国女子体操整体水平不高,她只要保持状态就可以参加,所以程菲的情况和她们完全并不相同。实际上,就中国女子体操而言,延长老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并不明智,就我看来甚至是没有意义的事情,本着对女子运动员负责任的态度,在适当的时候应该马上让她们退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