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御林军靠配合强势逆转 高洪波战术违背足球规律

2012年05月11日2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高洪波再回工体,在这块曾经取得球员时代辉煌的球场,作 为教练的他依然不错的人气。但是高洪波的球队未能打破对手的 连胜,反被御林军2比1强力逆转。从最开始的地面进攻技术流派 ,到现在的双塔神锋,定位球队,高洪波的队伍越来越有中超斯 托克城的意思,然而这种违背足球发展规律的方式,无法让他们 成为真正的强者。

  双中锋,而且是绝对的高中锋,这是高洪波当教练以来非常 少见的搞法。在任何时期,高洪波都极少让两个风格和类型如此 雷同的得分手同时首发登场。然而正是这个新鲜的排兵布阵,让 国安在主场一度落后!

  人和在客场一直都比较收敛和低调,但是本场因为双塔的出 现,全队想收都收不太住。拉法和穆斯利在身体素质上的极大优 势,让人和在一些完全不是机会的情况依然能够制造出不小的威 胁。人和本场中场组合短板明显,在整体控制上完全无法和国安 抗衡。杨昊能传球,但是跟进慢无速度,只能保证断球后能够稳 住球队的节奏;董阳就根本不是中场的料,在国安前卫线熟练的 传导面前一筹莫展。但是这些都不会致命,有老将曲波在,他们 完全可以一心一意的去保护防线。人和的阵地战完全依靠杨昊给 曲波的过度,让后者去和两个老外打打配合找找空子。而断球后 的快攻根本不通过中场,直接高球去折腾徐云龙和于洋。在丢球 之前,人和就依靠这种老套的英式进攻制造了不少威胁。如果不 是小将徐武的封堵,拉法早就完成了得分。

  这成了一场中超整体传导最好的球队,和一支旨在脚下地面 打法,但是实战却简单粗暴的球队之间的风格较量。人和依仗的 是老外的个人素质和门前抓机会的能力。在对抗上巨大的优势让 队友乃至主教练放弃了原有的部分风格。人和的进球完全是两个 人之间的一次个人表演,后场定位球长传,拉法强势的第一点头 球摆渡,穆斯利跟上凌空抽射得分。这个过程中,国安的两个中 卫完败!这是本赛季人和队打入的第12个进球,同时是他们通过 定位球的第八次得分,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一道别样的风景。

  这肯定不是高洪波希望的球队发展提高的方向,人和运动战 进球只有区区4个,确实非常的让人不可思议。在某种程度上这是 因为外援引进时的思路过于注重个人素质的结果。国安在下半场 通过调整大举反攻,卡鲁打入中国赛场的首球,徐云龙势在必得 头球又被张烈奇迹般的封出,随后朴成头球得分逆转。人和在曲 波下场之后成了一只打不上去,守不回来的无头苍蝇。到底是继 续对外援强大能力的信任,还是恢复之前的打法思路,成绩一般 的高洪波非常尴尬了。要现在还是要未来,贵州人和这支移民球 队很头疼。(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