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陆善真:奥运名单6月确定 队员拘谨难发挥

2012年05月12日1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2日上海报道)5月12日,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结束了全部争夺,由于这次比赛事关奥运资格的获得,因此每名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显得非常慎重。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比赛结束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他认为本次全锦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和紧张,教练组会根据这站比赛队员的表现对奥运名单进行细致考虑,不过由于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3个月时间,奥运阵容的确定确实还为时过早。

  陆善真认为这次全锦赛是奥运会之前非常重要的一次选拔赛,从场上队员的表现情况也能看出来,队员自己完全知道比赛的重要性,所以在难度使用上面,以及动作完成质量上都没有达到轻松自如的程度,而这都是因为运动员过于紧张,在比赛中显得比较拘谨。

  陆善真举例说,有几个队员在比赛中减少了难度,比如眭禄和程菲。其实这两人在训练的水平肯定要比这次比赛高一些,但是两人在前段时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再加上这次比赛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所以这次眭禄和程菲在场上显得过于求稳,从比赛过程来看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她们想能够把自己表现地更加稳定一点,但是恰恰适得其反。”陆善真说。

  陆善真特别强调了这次全锦赛在高低杠项目上,选手的发挥都有些失常,出现了大面积的失误,这值得队员和教练回去都好好总结。“首先一个原因可能是大家都感觉到对高低杠的器械不太适应,可能拉的角度有点问题,所以基本上转体都是往一边过去,我想作为我们自己来说,更重要的是从我们技术上去找问题。”

  记者特意提到了奥运名单的确定问题,毕竟这次比赛是伦敦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正式的奥运选拔赛,不过陆善真表示到目前为止,奥运阵容的框架并不明晰,现在就确定奥运名单有点为时尚早。“现在很难有一个确定的阵容,也是目前整个队伍比较困难的地方。因为这次比赛,每个队员的表现都不相同也不稳定,而且从队伍配置上也需要认真细致的考虑。”

  陆善真特意点评了几名国家队主力队员的表现,“程菲有往上走的趋势,何可欣也基本从这次比赛从低迷走出,这些都是一个比较可喜的地方,当然她们要想获得奥运会资格,还必须在自己强项上表现出更高水平,仅仅靠目前的实力和训练水平是不够的。”

  他重点表扬了队员邓琳琳,邓琳琳在这次全锦赛获得了全能冠军,从她身上表现出的比赛场上的狠劲,和自己的自控能力,这是中国女队最为欠缺的。“从北京奥运会就一直启用她正是因为她这个优点,那么邓琳琳现在需要继续提高她的训练水平,虽然这次拿了冠军,但是训练底子还是不够,比如预赛第一项平衡木还是出现了失误,”

  另外,其他诸如老将江钰源,还是需要提高自身能力,比赛场上看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下一阶段还要继续提高能力。黄秋爽正在一步步成长,但是她的成长过程还是没有达到教练组的预期,比如这次高低杠她出现了3次失误,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允许出现1次失误,但是不能出现2次甚至3次失误。

  而年轻选手尚春松在场上比较显眼,但是作为她来说,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细扣自己的完成质量,提高自己的E分,这次比赛她的E分还是扣得比较多。

  此前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男队方面的奥运阵容应该会以世锦赛阵容作为班底,那么女队是否也会有同样的考虑呢?对此陆善真并没有正面回答,“我想这个问题我目前真得无法回答,从这几天比赛情况来看,每个人所表现的都不同,这些队员集中组成一个队伍,可能在某些项目上有很多欠缺,还得在队伍配置上进行细致考虑。比如我们希望要保跳马的团体实力?还是要保高低杠的团体实力,这些都是要综合考虑的。下阶段我们还有测验,我们会有针对性的选拔,在6月份我们还会有些测验之后,会对名单有一个确定。我想目前这个问题不光是中国女队,俄罗斯、罗马尼亚、美国在5人队伍配置上都会出现一些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全锦赛邹凯单杠祭高难度 微弱优势压张成龙夺冠
·眭禄女子自由操惊险夺冠 老将程菲高质量获铜牌
·全锦赛男子双杠决赛 冯喆完美摘金滕海滨获铜牌
·全锦赛吴柳芳意外受伤被送医院 颈背部率先着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