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主场力克建业紧追恒大 曝一短板遇体能瓶颈

2012年05月14日04:5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富力主场2比1力克建业 仅差榜首恒大1分

  本报记者 张喆

  尽管昨天遭遇雷阵雨的影响,但依然有近1.5万名球迷进入越秀山球场观看穗豫之战,因为大家都希望看到广州富力能以“六连胜”结束越秀山的中超“谢幕战”。结果,富力队最终以2比1力克河南建业,成为本周唯一在联赛中赢球的广东球队。本赛季三分之一赛程战罢,富力队7胜3负重新跃升至中超积分榜次席。另一方面,目前俱乐部基本可以确定,5月27日广州富力对长春亚泰一战仍安排在越秀山进行,广州球迷有望在越秀山看到“七连胜”的谢幕之作。

  巴西双星虽闪眼,中锋短缺!

  正如主帅法里亚斯赛前所言,他认为拉斐尔在连续两场比赛以替补身份出战后,已经达到了首发的要求。昨天,拉斐尔成为富力上半场表现极为突出的一个。不但首先依靠个人强悍的弹跳力头球打破僵局,而且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突破,并为达维的第二个进球发起间接助攻。

  目前,达维已经为富力打进5球,拉斐尔也已经为富力贡献了4个进球。但当“巴西双星”渐入佳境的时候,富力“锋无力”的短板更加凸显。毕竟,张远不是正印的中锋,张烁最近被法里亚斯打入冷宫。昨天虽然富力首发排出433的阵型,但事实上等于一个“无锋”的怪阵。

  事实上,建业虽然昨天受制于三个外援火枪手全部缺赛,但他们的全华班锋线组合却在下半场给富力制造了不少麻烦。相比之下,现在富力虽然排在中超16强的次席,但他们的锋线能力却是绝对的中超倒数第一。两轮之后,中超将迎来3周的间隙期,目前富力依然只能依靠达维和拉斐尔的个人能力来维持进球数,他们必须等到间隙期才能引进新的外援锋将,比如传闻中的汉堡队克罗地亚籍锋将彼德里奇。

  富力眼前最短板:体能不足!

  用“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来形容昨天的富力队可谓最为恰当。为什么出现这么大的反差,富力主帅法里亚斯赛后把矛头直指体能。比如卢琳,昨天首次失去了首发的位置,法里亚斯赛后解释这是因为之前9轮他一直首发,体能消耗非常大。在联赛间歇之前,必须保证自己的主力球员有充足的体能支撑,所以就要不断调整阵容。

  其实,对富力队更为严峻的考验是,进入夏天之后,广州湿热的天气对阵中多数的北方球员影响很大。昨天的比赛在雨后进行,越秀山闷热的条件令富力部分防守球员体能不支,这也是富力下半场被对手压制的直接原因。

  至于备受争议的“奖金风波”,法里亚斯昨天再次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如果联赛开始之前,把制度制定好,肯定不会出现之前一系列问题。但是我们老板非常诚实,面对媒体,真实说出我们球队种种现状。如果谈影响,我真没感觉到什么影响。接下来,由于我的球员表现一直很好,一定会得到高薪合同,身价也会提高。”

  进球:

  22’ 刘成左路起球到禁区里,拉斐尔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将球顶入死角。

  43’ 拉斐尔前场送出直塞,张远得球压过赵鹏,敲给中路的达维,达维面对空门轻松推射得分。

  63’ 建业中场过顶球,徐洋进入禁区低传到禁区中路,毕津浩推射空门扳回一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