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迎来中超客场首胜 斯帅:可对抗任何球队

2012年05月14日11:34
来源:新商报

  2012年5月13日,青岛天泰体育场,对手青岛中能,比分3比1,这样一行字,将被写进大连阿尔滨队的队史。这一天,阿尔滨队在中超处子赛季的第十轮,拿到了第一个客场3分,10轮过后,积10分,排名中超第13位。

  幸运 只溜号一次

  开场就丢球,已经成为阿尔滨的“习惯”,想改,真难!开场第6分钟,李·阿迪再次为自负付出了代价,伊布拉吉莫夫成功反抢,他只能犯规,送给中能一个前场任意球。姚江山将球传至阿尔滨禁区后点,无人盯防的刘健近距离轻松推射破门。

  这样的开局,再熟悉不过,对阵申鑫、人和,亚泰,恒大,阿尔滨都是开场不久即被对手攻破球门,然后在下半场拼命反扑。4次开局丢球,阿尔滨最终只追平了人和,其余三场,都为开场进入状态太慢,付出了代价。

  昨天,阿尔滨是幸运的,赵和靖、李·阿迪、晋鹏翔、王宏有组成的后防线,在丢球后打起精神全场只溜号一次,没有像对阵申鑫、人和和亚泰一样,开场后连丢两球。为锋线追平,逆转,提供了后防保障。

  变阵 收到效果

  敢于将队中最大牌的外援罗申巴克按在替补席上,为外援双前锋让位,斯塔诺耶维奇的这次变阵充满了赌博的味道。

  无论是本场比赛的结果还是过程,都证明斯塔诺耶维奇的这次变阵是成功的。卡纳莱斯、乌塔卡和于大宝,这种两名前锋加一名前卫,类似三前锋的组合,弥补了阿尔滨缺少核心前腰的不足,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同时,顶替罗申巴克出场的尹路,出色完成了后腰的防守任务。与移动缓慢的罗申巴克相比,尹路在比赛中“出境”的场面更多,防守面积更大,成功抑制了青岛队由守转攻的威胁传球。

  斯塔诺耶维奇的这次变阵,已经为阿尔滨未来的阵容定下了基调。乌塔卡、卡纳莱斯、李·阿迪、斯特尔与夫斯基在间歇期前将占据外援首发名额,罗申巴克只能在球队需要防守时,得到出场机会。

  职业

  领先也不拖延

  当青岛中能1球领先时,天泰体育场放起了焰火,橙色的,和中能队服一个颜色。本赛季只打入6个进球的中能似乎满足于现状,球员开始频繁倒地不起,从上半场就开始拖延时间。在乌塔卡上半场第43分钟打入追平的一球后,阿尔滨队靠强烈的求胜欲望,实现了逆转。

  “从建队的那一天,我们就告诉球员,要遵守职业道德,不能因为领先,就拖延时间,浪费球迷的时间。”这是阿尔滨总经理李明经常讲的一句话,阿尔滨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当于大宝早早打入逆转的一球后,阿尔滨还是在每次发球时很快将球发出去,尽快组织进攻。有球员受伤,也很快起身,没有故意拖延时间的行为出现。“天道酬勤”,乌塔卡第86分钟的梅开二度,是对阿尔滨付出的最好回报——他们一直在拼,终于拿到了客场第一个3分。

  斯帅:

  我们可以对抗任何球队

  新商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阿龙)昨天的阿尔滨才是主帅斯塔诺耶维奇心中理想球队的雏形——讲究控制球,全攻全守,攻击力犀利。赛后,斯塔诺耶维奇说:“客场首胜,对我们的意义非常重大。我们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这场胜利证明,我们可以和任何对手对抗。”

  赢了青岛,就能对抗中超任何球队?年轻的斯塔诺耶维奇在这一刻,信心爆棚,不过,想起第一个失球,他很快清醒下来,“我们的后卫又出现失误,丢了一个球。幸运的是,我们最终扳平,实现了逆转。”斯塔诺耶维奇说:“我想对我的队员表示感谢,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龙哥重回青岛可能性不大

  新商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阿龙)“怎么就没人管管吗?”愤怒的青岛球迷赛后围着青岛队大巴开骂,代理主帅杨为健不敢跨出体育场铁门半步。积分垫底,未来还要经历4个客场,失望的岛城球迷,只能呼喊张外龙的名字,希望龙哥出山,拯救中能。

  赛前,代理主帅杨为健已经坐在火山口上——俱乐部总经理于涛飞到韩国,与张外龙商谈再续前缘的可能性。昨日,当于大宝在下半场打入逆转的一球,青岛球迷就开始喊”杨为健下课”,看着杨为健不为所动,青岛球迷悲伤地呼喊着张外龙的名字——“张外龙!”“张外龙!”去年,龙哥曾带给他们欢乐,念旧的青岛球迷,只能寄望于张外龙再次出山。不过,据记者了解,张外龙重新执掌中能队帅印的希望不大。“张外龙提出执教中能的要求是总经理于涛下课,这让中能俱乐部很难接受。”一名青岛同行这样告诉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