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名单再现蒂加纳名字 高层模糊回应更显蹊跷

2012年05月14日12:4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10轮联赛仅仅只胜两场,在联赛排名榜上位列第12,创下中超联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赛季之初的豪言壮语依然历历在目,但在短短的三分之一个赛季之后,我们就无奈地目睹了申花从神坛到谷底的迅速坠落。

  申花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以往,要搞清楚这个问题,球队主帅往往会成为第一个出来接受质疑的人,但令人感到茫然的是,就连我们这些跟队采访的记者都很难搞清楚,现在究竟谁才是申花的主教练,是弗洛伦特、阿内尔卡,或者依旧还是蒂加纳?

  主帅背后的疑惑

  周六申花主场对阵申鑫,当到球场采访的记者们拿到了比赛名单之后,都被名单上一个小小的变化所吸引了,在申花队主教练这一栏上,赫然出现了蒂加纳的名字。要知道,在前两轮联赛的出场名单中,申花队教练这一栏中写的都是弗洛伦特,为何现在却又突然换成了蒂加纳?

  同样,在球场播报申花出场阵容时,现场主持人在说到主帅时同样喊出的是蒂加纳这三个字。

  在就这一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申花俱乐部方面的表态非常简单明了,“这个问题你要去问上海足协,是他们搞错了,这只是个小小的错误。 ”但事实也许并不像他们所说的那么简单,因为在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就此事询问了上海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当时他拿着这份名单意味深长地说了这么一句话,“先不要去管究竟是谁对谁错,如果申花认为这份名单打错了,那么他们完全可以不要在主教练那一栏中签字确认,完全可以让我们去重新做一张,然后我们再复印分发下去。但现在既然你签字确认了,我们足协就只能认为这张出场名单没有问题。 ”

  为什么在俱乐部已经正式宣布与蒂加纳解约之后,后者的名字会再一次出现在名单上?现在看来,这已经成为了一道无解的难题。实际上,谁究竟是申花队的主教练,直到现在申花方面都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比赛前由俱乐部组织的新闻通气会,出席的往往是阿内尔卡,比赛过程中坐在主帅这个位置上的,往往是弗洛伦特,而在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却是球队领队郭光琪。现在的申花队所急需的,并非德罗巴、卡卡或者另一些国际巨星的加盟,俱乐部现在所必须解决的问题,是谁才是球队的主教练这个最基本也最重要的问题。

  伤兵满营的困惑

  除了主帅不明确,申花现在的另一个最大麻烦就是伤病。上轮德比大战,宋博轩总算复出了,但另一名中场大将姜坤却莫名其妙地淡出了比赛名单,而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申花队的伤病名单中又增加了另两个人的名字,一个是在本场比赛中再度受伤的乔尔,另一个则是在被换下场之后出现呕吐症状的王冠伊。其中,乔尔很有可能因这次重新受伤而缺席三周的比赛。

  从联赛开始到今天,进入申花伤病名单的球员之多几乎可以用恐怖来加以形容,包括宋博轩、曹赟定、乔尔和莫伊塞斯在内,申花队已经先后有8名球员在本赛季因伤缺席比赛。在板凳厚度本来就非常薄弱的情况下,大批球员的受伤无疑让申花队所面临的困难成倍增加。

  “说实话,联赛只进行了三分之一,一支球队中就出现这么多的伤病肯定是不正常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知名足球教练如此分析说,“这说明球队的日常训练与联赛强度脱轨了,有可能是他的训练强度太大,导致球员疲劳受伤。也有可能是他平时的训练强度太弱,到了比赛中球员的身体一下子适应不了对手的拼抢强度导致受伤。总之,受伤肯定有一部分运气(不好)的因素,但更多的问题应该还是出在球队的日常训练中。 ”

  众所周知,在阿内尔卡接手球队之后,他在球队的集训上采取了一些英超做法,比如在赛前一天将队员们放回家,让他们在比赛开始前到基地集中即可,在比赛结束后给队员们放假,让他们得到彻底休息。现在我们当然无法将申花队的伤病与阿内尔卡的这种安排直接挂钩,但不可否认的是,考虑到中国球员与英超球员在身体素质以及职业素养方面的差距,这些安排也许并不适合中超球员。

  主攻方向的迷惑

  在出现了成堆问题的时候,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办,是尽快实实在在解决球队内部存在的这些问题,还是继续用一些具有炒作效果的轰动性新闻去转移大家的视线?至少在这段时间内,我们在搜索与申花有关的新闻时,更多看到的仍然是德罗巴、卡卡或者另一些大牌球星的名字。

  如果德罗巴能够顺利加盟申花,那么对于这支球队乃至整个中国足球而言绝对是一件幸事,但我们并不能就此认为只要德罗巴一来申花就能立即发生脱胎换骨的转变。足球并非一个人就能踢的,阿内尔卡在中超赛场上的碌碌无为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当身边球员的技战术水平与你相差好几个档次时,阿内尔卡根本就无法发挥出百分百的实力,这一条规律相信也同样适用于德罗巴。

  就在德罗巴的转会尚未尘埃落定之时,有关申花与另一些国际大牌球星的绯闻也是接连不断的传出,其中包括卡卡以及马里国脚前锋卡努特,如果申花真的与这些球星有过接触,那么另一个问题也就随之出现了,在球队已经有了阿内尔卡和乔尔两名前锋,并且还有可能签下德罗巴的情况下,为什么我们还会将目光盯在如此之多的进攻队员身上?实际上,球队现在最缺的是防守队员,很多时候,我们甚至在替补席上看不到一名可用的中后卫替补,这种比赛踢得似乎也太过胆颤心惊了一些。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