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赛托米奇晋级将战小德 费德勒穆雷对手产生

2012年05月15日07: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15日,总奖金为2,427,975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继续首轮争夺。澳大利亚天才少年托米奇苦战三盘,以4-6/6-2/6-4逆转哥伦比亚好手吉拉尔多晋级次轮,赢得挑战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机会。阿根廷红土名将波洛克直落两盘,以6-1/6-3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夫西奇,将在次轮迎战刚刚问鼎马德里大师赛冠军的费德勒。此外,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以6-3/6-4淘汰西班牙资格赛选手拉莫斯,将在第二轮对阵英国天才穆雷。

  天赋出众被广泛看好的澳大利亚天才托米奇,目前世界排名来到32位。不过进入红土赛季之后,这位天才少年并没有表现出更强的竞争力,蒙特卡洛大师赛止步第二轮,马德里公开赛惨遭一轮游,最好的成绩只是在强手不多的慕尼黑赛上打进八强。本届罗马赛,托米奇首轮迎战哥伦比亚好手吉拉尔多,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51位。首盘比赛,凭借着出色的发球能力,吉拉尔多不仅完成所有保发,还利用托米奇一发威力不足,得分率只有59%的机会逼出三个破发点,并且成功把握住一次完成关键破发,以6-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托米奇重整旗鼓,迅速找回手感,一发得分率上升至84%的高水准。反观吉拉尔多则陷入被动,一发得分率降低至67%,二发得分率仅仅只有20%。最终,澳大利亚天才少年轻松完成保发,还在两个破发点上全部把握,两度破发后以6-2胜出将总分追平。决胜盘比赛,尽管吉拉尔多完成了一次破发,但是由于失误增多和35%的一发得分率,哥伦比亚好手送出多达七次破发点,最终托米奇在七次破发机会上把握住两次,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再胜一盘,总分2-1逆转吉拉尔多晋级次轮。第二轮比赛,托米奇将对阵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阿根廷红土好手波洛克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首轮将迎战世界排名第102位的斯洛文尼亚小将卡夫西奇。双方此前曾经在2011年的克罗地亚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波洛克苦战三盘获胜。今天首盘比赛,波洛克尽管遭遇破发,但是随后抓住卡夫西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只有20%左右的低迷状态,连续抢攻逼出六个破发点并且四度破发,凭借着更多三次破发的优势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卡夫西奇尽管完成了一次破发,但是斯洛文尼亚人的发球依然低迷,最终波洛克抓住机会两次兑现破发点,凭借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3再胜一盘,总分2-0击败对手跻身次轮。第二轮比赛,波洛克将对阵瑞士天王费德勒。

  三月初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纳尔班迪安连克西里奇、蒂萨普雷维奇、特松加等好手晋级八强,出色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不过进入红土赛季后,阿根廷老将的发挥趋于平淡,马德里赛首轮不敌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本届罗马赛首轮,纳尔班迪安将迎战西班牙资格赛选手拉莫斯。首盘比赛,纳尔班迪安轰出三记ACE球,完成所有保发的同时把握住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成功破发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双方的发球状态都陷入低迷,比赛成为了破发大战。最终纳尔班迪安尽管被两度破发,但是阿根廷老将却在七次破发机会上把握住三次,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再胜一盘,总分2-0击败拉莫斯闯进次轮。第二轮比赛,纳尔班迪安的对手将是英国天才穆雷。

  此外,在其他场次的男单首轮争夺中,赛会九号种子、美国名将伊斯内尔轰出10记ACE球,以2-6/7-6(3)/6-2惊险逆转德国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赛会12号种子、西班牙好手阿尔玛格罗决胜盘送蛋,以6-2/3-6/6-0淘汰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赛会13号种子、法国少年孟菲尔斯状态正佳,以6-4/6-1轻松击败俄罗斯猛男波戈莫洛夫;瑞士男二号瓦林卡苦战三盘,以6-1/4-6/7-5险胜荷兰选手哈塞;前驸马斯泰潘内克鏖战1小时54分钟,以2-6/6-0/6-3送蛋逆转阿根廷选手切拉;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弗格尼尼直落两盘,以6-2/6-2轻取塞浦路斯老将巴格达蒂斯;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首轮遭遇世界排名第18位的乌克兰名将多尔戈波洛夫,在首盘6-0送蛋赢得领先之后,由于对手因伤退赛,沃达斯科兵不血刃地晋级第二轮,将在次轮对阵六号种子费雷尔。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