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球队接恰鲁能失意人 八成原主力已有离队念头

2012年05月15日09: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6月18日,本赛季中超联赛二次转会大门就要打开,届时又将面临人员的流动和各俱乐部之间的博弈。本赛季大范围进行了主力阵容调整的鲁能泰山队将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 因为以前的很多主力打不上比赛,他们已经被很多俱乐部盯上,被挖墙脚必定会成为鲁能即将面对的难题。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鲁能泰山“老将”会被列强瓜分吗?那些希望引进泰山队员的俱乐部看上了泰山队队员哪些长处?他们又是如何看待鲁能这个赛季的调整?

  【列强动态】不少俱乐部开始行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青岛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谭旭并没有掩饰他们想引进泰山队队员的意图,他坦承,目前青岛中能已经相中了几名泰山队队员,并开始与鲁能泰山俱乐部进行接触。跟青岛中能将二次引援的目标锁定鲁能一样,国内还有一些俱乐部希望引进那些现在已经失去主力位置的泰山队队员,比如广州富力就大张旗鼓地展开了宣传攻势,王永珀、周海滨和刘彬彬已经被富力高调宣布为引援目标。另据记者了解,除了中能和富力之外,国安曾有想法将北京籍的李微招致麾下,而本赛季之前经常出现在首发阵容和18人比赛名单中的泰山队“失意之人”几乎都收到了其他俱乐部的邀请。在已知的俱乐部之外,还有一些暗中行动的俱乐部,但他们到底是谁,又相中了泰山队哪名队员,现在还是个谜。因为在没有敲定转会事宜之前,大部分队员都三缄其口,不愿意透露太多东西,“不是有意隐瞒什么,这个时候说这样的话题,我这不是自己往坑里跳嘛!”一位队员如此表示。

  【挖人模式】有的想买断 有的想租借

  青岛中能方面压根没有奢望能够引进现在可以进入主力阵容的队员,他们锁定的队员都是那些被束之高阁的前主力。“我们想在二次引援里加强防守的力量,所以,目标都是中后场的队员。”谭旭告诉记者,至于具体的目标人选,因为正在接洽中不方便透露,中能方面也只能含糊地表示,“我们不会在乎队员的年龄,只要能够符合我们的需要,能够做到来之能战就可以。”

  跟同省兄弟的直接相比,其他部分盯上泰山队队员的俱乐部并不希望提前暴露目标,但他们选择挖鲁能墙脚的态度几乎一致,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表态颇具代表性:“那些现在进入不了鲁能比赛计划的队员实力并不差,让他们在鲁能坐板凳其实也是资源浪费,与其这样,还不如让给我们,这样会促进中超的发展,鲁能那边也能赚到钱。”

  当然,各俱乐部挖墙脚的方式也不一样,富力就想一口气买断王永珀、周海滨和刘彬彬,执行转会的操作模式;而青岛中能方面很清楚,鲁能不会放走可以打比赛且具备实力的队员,所以,他们的策略是租借。当然,在鲁能没有给出肯定答复之前,每个想挖脚的俱乐部心里都没底,“只能说是先接触着看看,大家都知道,想从鲁能那里挖走高水平的队员确实比较难。”

  【鲁能反应】八成“老队员”有想法

  从以前的绝对主力,到现在勉强能坐到替补席上甚至惨到连18人大名单都进不去,这的确容易让人产生极大的心理落差,所以,目前那些打不上主力的队员们产生换个环境,到外面闯荡一番的心思也是可以让人理解的。一位泰山队“老将”曾在私下里对记者表达了对现状的无奈,“从现在队里年龄最大的刘金东,到刚刚打上比赛的年轻队员,其实泰山队里每个人都在山东生活了很久,对鲁能的一切都充满了留恋。但是,足球就是碗青春饭,在你最佳年龄时打不上比赛,就意味着你以后的职业生涯不会更为光明,产生想走的念头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那么,有多少以前的主力产生了转会的念头呢?这位队员的答案让人大吃一惊,“据我所知,应该有八成打不上比赛的老队员动了心思,但很多人还都处于矛盾之中。当然,鲁能的稳定性是任何一家中超俱乐部无法比拟的,俱乐部从来没有拖欠过工资和奖金,在这里踢球大家都有种安全感。另外,绝大多数人都是在鲁能的青训体系里成长起来的,对这里充满了感情,说走很容易,但真正到了要走的时候,还真是舍不得。所以,现在处于观望中的人也不少。”

  “外人”点评

  鲁能是否操之过急

  滕卡特掀起的改革相当猛烈,本赛季开打之前,就算再了解鲁能的人,在没有得到内部情报之前,很少有人能想到泰山队的变化会如此之大。对于滕卡特的改革,其他俱乐部也都非常关注,并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了解和分析。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俱乐部老总给出了自己的解读,“鲁能这么做是不是有点操之过急了?足球是有规律可循的,一下子提拔那么多年轻人同时上阵并出任主力,让拿着高薪的老队员给年轻队员打替补,这确实让我们感到惊讶。我个人觉得,就算刘彬彬、吴兴涵等人有着绝对的实力,也不应该提拔得这么快,一是毕竟年轻人身上总是有不稳定的因素,二是鲁能的老队员其实并不老,很多人正处于当打之年。我们之所以想引进那些在鲁能打不上的队员,其实也是看中了他们在年龄上和经验上的优势。循序渐进地提升年轻人,一是有利于球队更合理地更新换代,二是可以通过胜利培养年轻人的自信心,像鲁能现在的排名,你觉得有利于提升年轻队员的信心吗?”

  (来源:济南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