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等到第94分钟等了44年 神奇开启英超新王朝

2012年05月15日09:59
来源:上海《青年报》

  2分5秒能够做什么?如果需要曼城公布答案,他们会告诉你:夺冠、成就历史!北京时间5月13日晚,主场作战的曼城在伤停补时的5分钟内连扳两球,以3:2逆转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凭借着这场胜利,曼城时隔44年获得历史上第3个顶级联赛冠军。而同城兄弟曼联,则在这短短时间内经历了从天堂跌落地狱的哀伤。

  本报记者 杨羡之

  2分5秒伊蒂哈德球场见证历史

  与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伤停补时的5分钟开始前,曼城依然以1:2落后对手。要么创造奇迹,要么,他们只能目送同城兄弟再次登顶英超联赛。因为,曼联已经建立了1:0的领先优势。此时,许多曼城球迷双手紧握放于胸前,盯着球场之时他们在默默祷告,希望奇迹能够降临伊蒂哈德球场。即便,连他们或许都知道那是何等的渺茫。

  许多球迷已经放弃了,一些人嘴里骂骂咧咧开始往外走,就连一些安保人员,也已经开始无奈叹气……可是,奇迹,就这样诞生了!就在伊蒂哈德球场47726名,乃至全世界数以亿计的球迷面前,诞生了!91分钟15秒,哲科头球破门,曼城扳平了比分!93分钟20秒,阿圭罗再度破门!短短2分5秒,曼城创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

  曼城球迷,幸福得无与伦比!

  几乎每一位曼城球迷都与身旁的人相互拥抱,一些女球迷双手捂着嘴唇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男人们更是挥拳怒吼,尽情呐喊着!当主裁吹响终场哨声时,整个伊蒂哈德球场的热情再度被点燃到了极致。一个、两个、三个……万余名球迷疯狂翻过围栏冲入球场,有球迷还点起了蓝色的烟火。而此时,安保人员大多笑而不语地看着,因为,他们也是曼城的球迷,历史的见证者。

  球场之外,那些无缘现场亲眼目睹这一切的球迷同样陷入了疯狂。许多球迷自发围抱在一起,高昂地唱起了曼城队歌。还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哭着喃喃自语,“我以为这辈子都看不到曼城夺冠了。”44年,曼城终于再次登顶英超的最高峰,而且是以“奇迹”的方式。

  2分钟红魔从天堂跌入地狱

  同时开场,谁赢得胜利便将夺得冠军。对于“红魔”曼联而言,对于这个冠军的渴望并不比同城兄弟有丝毫的轻微,尤其,他们还曾拥有过8分的领先优势。但彼此伤停补时2分钟的差距,却让曼联经历了从天堂跌落至了地狱。

  当西塞、麦基连续攻破曼城的大门时,曼联球迷如同庆祝夺冠般为女王公园的那头欢呼;当终场哨响时,曼联球迷依然如同以往每次夺冠般地惊叫,因为,冠军奖杯已经触手可及。就连“爵爷”弗格森也是一脸轻松地咀嚼着口香糖,面带微笑看着场中庆祝的弟子们。

  可是,很快,曼联的所有人将表情化为了呆滞……

  一些冷静的球迷开始拨打手中的通讯工具,一个一个向亲朋好友询问。他们希望这只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只可惜,那天的日子却是5月13日。当最终曼城逆转夺冠的消息被证实之后,光明球场随队征战客场的球迷懊恼的神色、失望的泪水,统统化为卫冕失败的伤痛。有球迷一边敲着脑袋一边痛哭,他们无法明白,为什么快乐是如此短暂。

  此前还一脸轻松的“爵爷”,虽然在极力保持着风度,但不停加速嚼着口香糖的动作,依然将他内心所有情绪“出卖”得一干二净。鲁尼、吉格斯、埃弗拉、瓦伦西亚…….两分钟前还在庆祝胜利的曼联球员,一个个低着头步出了球场。

  而在他们身后,则是同样低着头,默默品尝卫冕失利的曼联球迷。“直到桑德兰球迷开始庆祝,我才知道,我们麻烦了。”呢喃着这句话语,“爵爷”落寞的背影慢慢消失在光明球场之内。

  同城之争才刚刚开始

  赢下俱乐部历史上首个冠军之后,曼城主帅曼奇尼便表示,“这是一个疯狂的赛季,和一个疯狂的最后一刻。实在不可思议,这样赢实在令人难以置信,我想我以前没有见过这样的压轴戏。”但或许,这仅仅只是曼城创造辉煌的开始。本赛季,他们双杀曼联,更是一度在落后8分的劣势下顽强迎头赶上。

  作为曼城的老板,阿联酋曼苏尔并不打算退出,甚至才刚刚开始打造他的“英超帝国”。多年来招兵买马,让实力与同城兄弟之间只是毫厘之差。两年后落成的曼城体育城,将成为欧洲最大的足球中心。光是预备队的比赛场就有7000个座位,甚至比一些职业球会的主场还大。这样的一个曼城,显然不会仅仅满足一个冠军带来的荣耀。

  不过,对于曼城的崛起,曼联却是显得有些“不屑一顾”。“蓝月亮”逆转夺冠之后,“红魔”主帅弗格森便对最后裁判给予的5分钟加时提出了质疑。“他们在半个小时内多打一人,并且补时了5分钟,这令他们受益匪浅。在那2分钟内发生了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当然,曼城从中喘息并赢得了比赛。”

  至于曼城将会在未来统治英超的说法,弗格森更是显得嗤之以鼻,“在我执掌曼联的26年当中曾经历了许多起伏,我们的优势便是拥有着丰富的历史,这是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对于曼城来说,他们也需要一个世纪的时间才能够追平我们的历史,我们将会从现在开始来应对这种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