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两队决赛回顾:拜仁9进决赛 切尔西曾夺亚军

7/9

2012年05月17日11: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07.2000-01赛季决赛 拜仁1-1巴伦西亚,点球大战5-4夺冠

  地点:意大利米兰梅阿查球场

  带着“黑色三分钟”的阵痛,拜仁在2001年再次进入欧冠决赛,在意大利的梅阿查球场迎战西甲球队巴伦西亚。值得一提的是,拜仁与巴伦西亚分别是1999年和2000年的欧冠亚军,注定有一支球队会得到梦寐以求的冠军。比赛中,巴伦西亚在第3分钟便获得点球机会,门迭塔一蹴而就,4分钟后,拜仁也获得点球机会,但是绍尔的点球被卡尼萨雷斯扑出,错过了扳平良机。不过第50分钟,拜仁再次赢得点球,这一次主罚的是队长埃芬博格,他将球稳稳罚入。双方120分钟后带着1-1的比分进入点球大战,第一轮中拜仁的塞尔吉奥将球踢飞,而门迭塔则再次命中;第二轮中萨利哈米季奇和卡鲁均罚进点球;第三轮中齐格勒罚入点球,而扎霍维奇的点球则被卡恩神勇扑出;第四轮双方均将球罚失,而之后两轮双方又都顶住压力将球罚进。关键的第7轮中,拜仁后卫林克将球罚进,而佩莱格里诺射出的点球则被卡恩再次拒之门外,狮王卡恩凭借点球大战中的神勇表现一战封神,拜仁也获得了欧冠改制后的第一个欧冠冠军。

(责任编辑:缑建臻)

     跳转至: 页 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