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球队降级或是华丽转身 蓝月亮奇迹或可复制

2012年05月17日16:16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上周日晚,英超大戏上演大结局。闪耀的冠军奖杯降临曼彻斯特,荣光划破夜空。而为这场大戏预热的,是5天前落幕的榜尾重头戏———布莱克本降级篇。无论英超还是中超,幸福总是相似的———联赛冠军总会沉浸在鲜花、香槟中喜笑颜开,但对于不幸的降级者,命运是截然不同的。和中超联赛那些苦逼降级之后便再无声息的球队相比,英超那一支支大名如雷贯耳的降级球队,除了那几支常坐升降机享受上上下下的感觉,更引人入胜的,是那些降级的剧情———人物设定之丰富,丝毫不输那部红透世界的英剧《唐顿庄园》。

  曼城降级,为了卖球票?

  曼彻斯特双雄之一的曼城,正处于如日中天的巅峰期。球星荟萃,资金雄厚,愈发具有豪门气派。很难想象,就在10年前,他们还是一支徘徊在保级圈附近的弱队。2001年之前的20年中,曼城已数十次乘坐“升降机”玩转于第一与第二级别联赛之间。当年,他们不出意料地再度降级。但球迷们的热情并未随着球队降级有任何消退,相反在降级第二天一早,就有大批忠实球迷来到售票处购买下赛季的季票,其惊人销售量,甚至刷新了球队套票的销售纪录。忠实的球迷为日后曼城的崛起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对此,2002年来到曼城的孙继海颇有感触,“这里的球迷真是世界上最好的。”

  降级,反而球票销量大增,这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趣闻,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曾经一同在曼城征战的孙继海与阿内尔卡,如今在中超赛场聚首,而且身份都是球员兼教练。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曾经的老东家已经从保级专业户,华丽转身成为欧洲足坛的新豪门。

  伯明翰降级,捧着冠军奖杯!

  2011年5月23日,穿着中国球衣,背靠中国老板,玩着“最炫民族风”的伯明翰队,在联赛最后一轮遭遇到“中国特色”的“黑色三分钟”,黯然降级。这一变故,直接让伯明翰的香港老板杨家诚损失1亿英镑。故事还没结束,尽管伯明翰联赛降了级,但在杯赛中却生龙活虎,那个赛季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竟然捧得联赛杯冠军。而按照英超惯例,联赛杯冠军将直接获得下赛季代表英超参加欧洲赛事的资格。鉴于欧洲赛事事关国家荣耀,参赛者往往都是该国联赛中的精英部队,可就伯明翰的实力,他们甚至连英超资格都保不住。捧着冠军奖杯降级,如此狗血的剧情,史上从未有过先例,或许这也印证了伯明翰队球衣赞助商的那句口号:非一般的感觉!

  布拉德福德降级,豁胖的代价?

  布拉德福德这个名字,在英超只存在了一年,其陨落速度就像他们的崛起一样不可思议。

  1999年,布拉德福德冲上英超后,老板决心花大力气重建球队。其第一步,就是不惜血本地引援,球队用冠绝英超的高薪,吸纳了意大利人卡波尼,英超“疯子”科利莫尔等一干实力悍将。为了让球队崭露“英超派头”,老板还投入重金修整主场。

  可随后的事实证明,这种“大跃进”式的运作方式,最终酿成悲剧。长期的高薪政策,显然不是布拉德福德这种小球队有能力承担的。在财政状况岌岌可危的态势下,球队成绩一落千丈,最终在英超打了一年“酱油”后,被遣送回原籍英冠。

  西汉姆降级,同城死敌租飞机!

  2011年5月16日,东伦敦小球队米尔沃尔的同城死敌西汉姆联即将迎来该赛季英超联赛最重要的一场保级战役,一旦不能取胜,等待他们的就是降级。一山不容二虎,尤其在社会阶层分明的东伦敦,这样的对立情绪被愈加放大。

  比赛进行到68分钟,开场领先两球的西汉姆联被对手顽强扳平比分,队员们绝望地望向天空,祈求上天的帮助。正在此时,一架飞机从球场上空呼啸而过,机尾悬挂着一条巨大的横幅,上面的字眼相当扎眼“埃夫拉姆·格兰特(时任西汉姆联主帅)———米尔沃尔传奇”。这个横幅,显然把格兰特刻画成同城死敌米尔沃尔潜伏在西汉姆内的卧底,讴歌格兰特在西汉姆降级中所立下的汗马功劳。不出所料,此事件属于“团体作案”:一家米尔沃尔球迷网站会员们合力雇佣了这架飞机,庆祝对手的“516降级惨案”。

  利兹联降级,上市有风险?

  熟悉英超的球迷肯定不会忘记利兹联的那一抹亮白,这支青年近卫军曾经拥有众多日后巨星,2000-2001赛季他们甚至还杀入了欧冠四强。利兹地处英格兰北部,是英格兰又一大商业中心。曾有经济专家评估,利兹是在英国经商的最佳城市,超过150家英国股票上市公司的总部所在地。顺应城市潮流,利兹联队也玩起了上市。

  他们以短期高息贷款迅速扩充实力,高价高薪抢购球员,为此背上不少贷款。加之英格兰的制度又决定了足球俱乐部上市后,难以盈利或根本不准盈利的性质,这笔巨额贷款对利兹联的负担日渐凸显。

  2003-2004赛季,球队成绩下滑,各方资金立刻掉了链子。俱乐部迅速债台高筑、万劫不复。过度发展提前预支的球队财富,只能成为球队保全自身的筹码,将球星一一送出。而一旦球星出走,球队成绩愈发糟糕,俱乐部资金问题愈发严重,“顶在杠头上”的高层,只好一次次继续这个恶性模式,直到球队降入英甲。

  作为曾经的联赛冠军,与降级厄运一同降临在布莱克本头上的,是……一只鸡,一只披着本队队旗,从看台上方从天而降的鸡。球场顿时乱成一锅粥,有追鸡的,有赶鸡的,还有被鸡追的,最终对手亚洲门将哈布西、一名前机场消防员,用一个难度系数不低于2.5的扑救动作,将这只闲庭信步的鸡绳之以法。事实上,这只“战斗鸡”,是本队球迷为抠门的俱乐部印度老板特意准备的一份大礼,而后者,正是靠家禽养殖发家致富。(徐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