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上任推行全攻全守 加盟恒大因被许家印感动

2012年05月18日02:3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称对于中国足球有一定认识,不需要太多时间适应

  与恒大签约两年半,传年薪千万欧元;开完发布会就进了训练场

  里皮真的来了,不是谣言。虽然意大利人取代李章洙的消息前天就已经不胫而走,但是随着昨天下午广州恒大正式宣布换帅决定,里皮这位集世界杯、欧洲冠军杯、欧洲超级杯和意甲四大冠军于一身的意大利名帅这才算是板上钉钉地“落户”广州了。

  恒大与里皮签下为期两年半的合同,有效期至2014年11月。尽管外界热传里皮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但据恒大内部人士透露,里皮的真正年薪实际要比这个数字略低。即便如此,在全球现役足球教练中,里皮的收入也仅次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1480万欧元)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同胞安切洛蒂(1350万欧元)。“我已经做好了接受大家提问的准备。”昨天的就职发布会上,里皮以充满自信的这句话结束了自己入主恒大的就职宣言,也开始了自己首次国外执教的新篇章。

  里皮为何而来?他会带来什么?一连串疑问伴随着里皮的到来而出现,本文将为你一一解答。

  问银狐:为什么选择广州恒大?

  被许家印魅力所折服

  里皮上一次在俱乐部执教,要追溯到八年前的2004年5月中旬。在输掉与拉齐奥的意大利杯决赛第二回合后,银狐黯然告别尤文图斯。从球员到教练,里皮的辉煌都是在亚平宁取得的,广州恒大是他国外执教的第一站,相信也是64岁的他教练生涯的最后一站。

  去海外执教,是里皮心中早已有之的想法。他透露,自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离开意大利国家队,他收到过不少来自欧洲、西亚俱乐部的邀请,但最终却选择了一个陌生的国度和一家陌生的俱乐部,“经过比较,我认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是我想要加盟的。”

  据新快报记者了解,在里皮收到的邀请中,广州恒大的报价并不是最高的,一些卡塔尔、乌克兰豪门俱乐部的待遇甚至比恒大要高出不少。“去年五月,我开始和广州恒大接触并关注这支球队,刘永灼董事长向我介绍了恒大集团的宏远计划,我也被许家印主席个人的魅力折服,这就是我来中国的原因。”里皮说,“之前我派了一位助手(佩佐蒂)来观看恒大足球俱乐部中超的比赛和亚冠的比赛,通过这些比赛更加坚定了我来广州执教的意志。现在我就来到了这里,带着很大的热情来执教这支队伍。”

  问银狐: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攻守平衡,全攻全守

  恒大之所以请来里皮,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从技战术上给中国足球水平带来实质性提高,提升中国足球的世界形象、整体水平,从根本上带动中国足球向更高层次发展。

  里皮表示现在欧洲有很多的俱乐部,无论是管理层还是球员都很关注中超的比赛,“现在中超一共有16支队伍,有13位外籍教练。现在外国教练对中国足球都抱有很大的兴趣,有越来越多的大牌球员愿意来中国,不仅仅是因为经济方面的原因。”

  来自足球发达国家的外籍教练和球员,最大的作用莫过于带来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技战术。里皮强调,在拥有一批好球员的前提下,将让球队在攻守方面更趋向平衡,“对于一个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具有以下的特征:强大的侵略性、很好的组织、很好的平衡性。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俱乐部中所有的队员参与进攻,所有的队员都参与防守,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问银狐:会引进什么水平的外援

  这个人必须是球队最需要的

  在里皮到来之前,巴里奥斯已经确定加盟了。事实上,巴拉圭射手就是里皮钦点的杀手,也是意大利人的一通电话让巴里奥斯有了转战中超的念头。

  巴里奥斯来了,恒大下半赛季的外援配置势必会发生变化。按照规定,中超球队可在二次转会期间更换两名外援,巴里奥斯肯定会占去其中一个名额,另一个会是谁?

  “关于外援的问题上,我现在需要时间先了解球队需要什么,接着才能知道哪些球员会留下来,哪些球员会走,在外援的使用上,会跟俱乐部协商。”对于里皮的这一表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当场拍板,“集团会尊重主教练的意见,给予全力支持。”

  如无意外,里皮会倾向于引进一名熟悉欧洲足球风格的中卫,预计该名额会用在亚洲外援的更换上。也就是说,这个人选必须符合两个要求:在欧洲联赛踢球,同时具有亚足联成员的籍贯。

  问银狐:对恒大有多少了解

  下一步要记住他们的名字

  能否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和一个陌生的足球环境取得成功,取决于主帅的适应能力和对这个国度及其足球的了解。首次离开亚平宁执教的里皮,对广州恒大究竟有多了解?

  “在决定来中国之前,我已经关注和观察广州恒大有大半年的时间,观看了其间的亚冠和中超的比赛。广州恒大的比赛我已经看过很多,也看过其他队伍的比赛。”

  那么,究竟里皮对他的手下球员有多了解呢?“我已经熟悉了每一名恒大球员的特点,现在我只能记住他们的号码,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记住他们的名字。”正是有了充分的准备,里皮才做出了来中国“探险”的决心,“我对于中国足球有一定的认识,不需要太多的时间适应中国的足球。”

  挂帅恒大后,里皮的任务就是两个:卫冕中超和到亚冠淘汰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问银狐:千万年薪是真是假

  恒大合同欧洲一流

  为了让孔卡点头,恒大砸出700万美元的税后年薪;为了得到巴里奥斯,恒大毫不吝啬地掏出了670万欧元的年薪;这一次,恒大究竟开出了一份什么样的待遇,让里皮下了来华执教的决心?关于他的年薪,有多种说法。一种是年薪1000万欧元,另一种是两年2300万欧元。但恒大内部说法是,里皮的年薪比1000万欧元要低。

  究竟里皮在恒大的年薪是多少?恒大没有公开透露,里皮也选择了回避,“我一向不喜欢讨论年薪的问题,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都是这样做的,俱乐部给我提供的合同令我非常满意,也达到了欧洲一流的水平,我来恒大的主要目的是使我的职业生涯更加完整,也看重这里的足球文化,也看重恒大集团搞好足球的决心。”

  问银狐:如何管理球员的私生活

  他们必须具备职业精神

  和李章洙一样,里皮的烟瘾也很大。不同的是,李章洙偏好韩国细烟,里皮则钟情于雪茄。“我现在还是很喜欢抽雪茄烟,很遗憾因为禁烟,我在欧洲已经很久没有抽烟了。”里皮透露。在中国,不少球员都有在训练之后抽烟喝酒的陋习,这在欧洲教练看来是不可思议的,因为这对于球员的影响几乎是致命的。

  对此,里皮也给出了自己的态度,“球员首先要具备运动员的职业精神,也要明白他们拿着很高的年薪,不抽烟、不喝酒也是对他们自己好。国外球员也有抽烟和饮酒的情况,但是情况稍微好一点。”

  ●助理教练纳奇索·佩佐蒂(Narciso Pezzotti)生日:1942·8·8

  1994年,银狐入主尤文图斯,佩佐蒂随行,二人一直合作至今。

  ●助理教练马西米利亚诺·马达洛尼(Massimiliano Maddaloni)生日:1966·6·22

  马达洛尼的大多数时间都是从事青训工作,所以在加盟恒大后,马达洛尼的任务也许是负责预备队和梯队的训练。

  ●守门员教练米开朗基罗·兰普拉(Michelangelo Rampulla)生日:1962·8·10

  退役后,兰普拉大部分时间担任斑马军团的守门员教练。在团队中,兰普拉是唯一一位没有长期跟随银狐工作过的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